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1 12:51:43| 人氣8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不如意時,最容易的事便是抱怨。最近一個月,我就發現那是我常做的事。

出張嘴抱怨,打開的不只是宣洩的大門,所有負面情緒也跟著釋放,沮喪、憤怒像擋不住的洪流。愈是抱怨,愈多負面情緒,愈多負面情緒,抱怨就源源不絕,惡性循環永無止境。

這個感恩節連假的前半段,我就陷入這種循環,悶悶不樂地在家自憐自艾,C 很盡職地在電話那端扮演傾聽者、開導師、丑角及出氣包,還是沒辦法讓我換個心情。

週一感恩節當天,天氣放晴,我決定開車北上,去 Algonquin Park 體驗 Ontario 的秋天景色。喜歡開車的我,載著心愛的寶貝們,小小空間裏蕩著音樂,季節的變換盡入眼簾,心境突然如開關切換,人生又變美好了。

生活不順時,最困難的是心懷感謝,卻也是最必須做的事。這不只是「往好的方面想」,如此表面而已,而是由衷地感念所擁有的,即使看起來非常微渺。

所以,我感謝和 C 走過風風雨雨,雖然十週年結婚紀念日得自己慶祝,至少有 Vader 及 Obi 陪我吃外賣披薩。我也感謝這個非常 demanding 的工作,讓我學到許多,尤其是應付壓力;而且,如果不是公司將我遷到 Ontario 來,我又怎麼能一邊賺錢,一邊觀光這個美麗的省份?我還感謝 Barrie 沒有東方美食,吃得簡單加上肩負遛狗大任,我竟不知不覺中變瘦了。 我更要感謝主耶穌,好的與不好的,福澤或磨鍊,祂一直與我同在。

今後,那種適合咒罵的場合肯定少不了,我會努力以感恩的心面對。

 

Vader及 Obi:媽咪下次要兇我們之前,不要忘了今天說過的話喔!

 

Muskoka 是 Barrie 北邊的行政區,Algonquin Park 就在其中。

 

從400號公路北上,然後叉開往11號公路,秋天的氣息濃濃地展現在路旁的落葉林間。

 

我們又來到上次停留過的休息區,寶貝又在同一個地方照相。

 

不同的是,這裏的景色換新裝了。

 

Algonquin Park,我們又見面了!這是西門(West Gate)的服務中心。那天遊人很多,還有服務人員指揮進入買票的車流及發放簡介地圖。在這裏,我看見的東方面孔,比我在 Barrie 四個月見過的還多。

 

West Gate 的楓樹,好浪漫的感覺!

 

下午兩點多到達,許多熱門景點的停車場都爆滿,我當然都自動跳過,直接去人少的地方。第一站就選 Hemlock Bluff Trail 健行去...

 

很大一段的步道都像這樣鋪了滿滿的落葉地毯,幾乎都是楓葉。我怎麼知道是楓還是槭呢?因為葉子長得跟加拿大國旗上的圖案一模一樣嘛!

 

Vader:......

 

Obi:.......

 

寶貝們看得那樣專注,難道也被這美景懾服嗎?

這是在 Hemlock Bluff Trail 最高點俯瞰 Jack Lake

 

這兩位笑得燦爛,是玩得開心還是知道吃點心時間到了?

 

走到平地後,Jack Lake 看得更清楚。

 


坡下又是這種滿滿落葉的小徑了,與 Obi 的毛色相互輝映。有時牠跑遠,好像消失在落葉中,我還真搞不清牠在哪裏。

 

Vader 總是緊緊跟在身後,即使走在前面也只是幾步之遙,所以牠的正面照很少,這種背影也很難得。

 

四點半完成 Hemlock Bluff Trail,繼續在 Algonquin Park 中的60號公路往東行,尋找下個目標。這天 Day Pass 是16元,比上次來貴兩塊錢,我當然要值回票價囉!

 

停車處少少車輛,就決定這兒了!

 

這種路徑走起來很舒服,而且將底下的爛泥覆蓋,毛小孩比較不會髒。


真的很漂亮,誰說秋天蕭瑟呢?

 

Vader:隱身術不是只有 Obi 才會...

 

一大片沼澤地是 Big Pines Trail 最棒的風景,這種環境是麋鹿(moose)常出沒的,不過我們半隻也沒瞧見。

 

Vader 仍不死心地望呀望...

 

告別這片沼澤之前,先來張紀錄。

 

看到可愛粟鼠,牠卻裝雕像一動也不動,心中大概嘀咕希望我們快滾吧...

 

離開 Big Pines Trail,我又往東直到 Algonquin 的東門(East Gate),跨越了公園邊界,才算不虛此行。而這條60號公路一直走,可以抵達 Ottawa,下次有機會我很想去 Ottawa 看看。

 

從 East Gate 折回途中,驚鴻一瞥這個湖,即使正在急馳,也趕緊照張相。這就是數位傻瓜輕便機的好處啦,單手就可駕馭。

 

這個湖叫做 Lake of Two Rivers

 

好想在湖上划船看夕陽,不過風大,湖面不平靜。

 

在湖邊的野餐區,給寶們作個旅途結束前的紀錄。

 

依依不捨地告別 Algonquin Park,因為再上車就是直奔家裏了...

 

Algonquin 給我的臨別禮物則是一隻過馬路的麋鹿,第一次見到這龐大動物,興奮到相機都拿不穩...

豐收的一天,看到美麗的景色,巧遇想看的動物,你說我能不感恩嗎?

 

 

台長: tabby
人氣(8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好冷
此分類上一篇:小白球勾起的回憶

yeupkitoki
天哪!那張楓葉道的照片~好神往耶!
2012-10-14 22:19:29
版主回應
Algonquin 公園楓樹到處都是喔!我發現 Ontario 超多楓樹的。
2012-10-15 00:2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