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8 01:45:08| 人氣27,9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MRON歐姆龍電子血壓計HEM-71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台是要給阿罵用的,給她用之前我要先搞懂怎麼用,再教她用,搞懂電子產品的使用方法這任務經常落在後輩身上。雖然我覺得應該很大機率會懶得量放在那邊生灰塵,但至少準備著唄。這台HEM-7111應該算陽春型的,有記憶功能的樣子。

 

OMRON歐姆龍是日本品牌,生產一些健康醫療器材包含血壓計、計步器、體溫計等等,還有其他領域的機械器材,算血壓計裡面有名的品牌之一。
血壓計呢要說準確水銀的那種最準確,也比較貴;電子的還有分手腕和手臂的,雖然我不知道手腕的準確度如何,但電子式的價格還算便宜,一張小朋友上下就可以買到。雖然我沒拍到,盒子側邊有寫「血壓計永久免費校準,會員獨享1+2年保固」也就是上網登錄會員還再延長保固兩年。

打開後內容物有這些,說明書+保固卡+主機+謢腕(讓我這樣暱稱它吧),謢腕上面寫MADE IN CHINA,主機不知道是不是也MIC呢?
整個拆開來看裡面還有四顆TOSHIBA電池,說明書說這是測試用的,電力可能沒辦法讓你用到標準200次。管子一端則是連在謢腕上面,這管子據說是消耗品,用久了要更換的,但需要更換的時候別丟了那個頭,耗材只有管子本身(這些說明書有說)。
把電池放進去,管子直接接上主機,再戴上謢腕就可以啟動了,跟我預想的差不多。
測量的時候要略低於心臟,腳要坐好90度,比較不會因為擠壓到腹部而讓血壓比正常高。不過我先測試一下,應該沒關係吧=3= 
謢腕的位置在上臂,離手肘高一兩公分,用魔鬼氈貼好,還算蠻好穿的,謢腕的末端沒有魔鬼氈,會看起來翹翹好像沒貼好的樣子。血壓最佳的量取時間是早上起床一小時內&睡覺前。
按下START就會開始變緊緊緊~~~然後數字就跑出來,還有心跳勒!!這麼小台可以把手臂弄緊緊挺有趣的,不知道怎麼弄的。由於好奇血壓計的原理,所以去找了一下,參考就好...
水銀血壓計的原理是充氣壓迫到血液完全無法流過,再放鬆,鬆到某種程度血液會用噴射的方式通過血管(會有個聲音),這時候的壓力是收縮壓,等到恢復正常壓力噴射消失的時候則是舒張壓。
電子式大多用共振法,也是先氣囊壓迫,感測器感受到最大脈動的時候壓力值是平均動脈壓,往上推是最大振幅50%的時候是收縮壓、往下推75%是舒張壓。
不過數字要多少早就忘光了,以前健康教育還有背勒,忘記只好拜見說明書一下。
參考值,收縮壓高於135或舒張壓高於85就是高血壓了!正常值是120-80以下。附帶說明:目前還沒有低血壓的定義,一般最高血壓低於100視為低血壓。
嘎...我99欸!!哈哈哈哈哈!

台長: 漣漪
人氣(27,9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用品 |
此分類下一篇:紙樣與我
此分類上一篇:BenQ數位相機AE100開箱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