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30 14:14:39| 人氣1,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話說.我從小就跟文化中心挺有緣份.因為爸爸喜歡帶我去文化中心拍照.還有看畫展

阿姨們喜歡帶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小時候)去文化中心.放風箏跟溜冰.溜滑梯...

所以我小時候就好喜歡文化中心.總覺得那邊集結所有好玩有趣的東西

長大之後雖然不像以前那麼常去.但高雄文化中心對我來說仍然充滿很多美好的回憶

住在鳳山的我知道附近有個很大的兵營.我還有同學在那裏當過兵呢!小時候它叫"衛武營"

對我而言.那就是一個我一輩子都不會去的地方!反正我又不需要當兵.所以對它既孰悉又陌生

孰悉是因為常常騎車經過.陌生就是因為騎車1000次也不會有機會"光臨"裡面.所以才說很陌生

突然.不知道哪年開始說衛武營要拆了做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哇~!!而且這個文化中心比五福路的佔地更大

嘉小時候.我們會帶他去衛武營騎腳踏車.因為跟外面的路相比較起來.小朋友騎裡面起來相對安全多了

而且重點是衛武營裡面超~~~大~~~.不騎腳踏車用走的我會陣亡.裡面不僅有音樂中心還有超大的公園

所以我們之前也常周末在衛武營野餐.而且衛武營常常舉辦活動.疫情之前真的常常擠得水洩不通

現在嘉長大了.再也不需要去野餐了.真是幸好!!因為現在天氣越來越炎熱.我也沒野餐的興緻.這天氣野餐不是樂趣.反而是折磨吧

某天菁跟我說.他跟學姊買好LA LA LAND的票在衛武營.可惜學姊臨時有事不能出席.問我有沒有興趣

挖~好開心!LA LA LAND是美國愛情浪漫喜劇.中文翻"樂來樂愛你"(是發音樂的"樂"音)

劇情就是在講一個很有音樂才華的男主角.但遇不到伯樂.但女主角偶然間聽到他彈的琴被他的音樂深深吸引

後來相戀.相愛!女主角很喜歡演戲.所以男主角也一直鼓勵她試鏡並陪她走過低潮時期.但最後兩個人仍然沒有走在一起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歌舞劇.有點像在看:舞台劇的感覺.對劇中的配樂非常著迷~當然要去看!

然後當天晚上欣賞完這場如癡如醉的表演!!真的很令人感動!我跟菁說.這天是今年最開心的一天喔!!

之後瑞貞還有拿一次長榮交響樂的票.我們也是三個人去聽(瑞貞.菁&我)

不過因為演奏的樂曲不是我孰悉的.所以就比較"無感"一點.哈但不是說長榮交響樂演奏的不好唷!!

最近一次.我們則去了宮崎駿動畫配樂.這個交響音樂會我們從去年就買好票.一直擔心會不會因疫情打亂行程

幸好!我們真的很幸運喔~這次高雄的演奏會完全如期舉行.在國家級的演奏廳聽著超高水準的管絃樂真的特別感動

不知道是因為宮崎駿動畫是從小看的卡通動漫又或者小時候是音樂班.對於音樂廳跟演奏會特別有感.有種孰悉的感覺

聽完演奏會~我跟菁散步在很黑暗的衛武營.講真的.如果沒有人陪我走!我才不敢自己獨自走在這偌大的公園

不過!晚上涼風徐徐吹來.走一走挺好的!然後我們就發現了很像太陽的"月亮"!

它躲在遠遠的一堆大樹裡面~偷偷的看著我們...只是它太亮~太耀眼!!

像一顆~剛要升起的太陽.....

有點~可愛  :)  真開心家裡附近有個這麼棒的國家藝術中心~我喜番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5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趕流行--我們一家都確診
此分類上一篇:Marsalis Bar 馬沙里斯爵士餐酒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