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5 16:17:30| 人氣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人生這條漫漫長路



其實我想這個標題.想挺久的~因為也許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漫漫長路"

只是為何會想寫這樣的話題呢??也許是因為我對人生又參透一些事...(點菸)

最近有很多奇妙的想法(話說妳只有最近有奇妙的想法嗎??妳奇妙的根本沒有停過吧)

認識的人越多.聽到的故事越多.我的大腦就會開始蹦出很多很多想法

最近幾年因為有接觸股票的關係.知道有朋友靠著股票買車買房.直接躍身千萬身價

也聽到有人買股票.能在鳳山買到5棟透天房子.讓我實在瞠目結舌....

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不是網路上聽來的路人甲的故事

所以我也真的非常認真的在鑽研如何用錢來賺錢.不過.這件事哪有那麼容易?!

不是靠我花時間看幾本書.或者網路文章.或改看網路財經吸收知識就一定能賺到錢(以前都只追劇)

現在大家開口閉口都在聊"財務自由"或"退休需要多少退休金?"

但每次算起這些數字時.大家有沒有頭昏眼花的?!因為少說都要八位數...

那天跟同事聊天時.他說最近玩融資.我也勸他別玩這個.因為輸贏太大.有多少錢就買多少股票

很顯然的.他沒有聽我的勸.在這個股市破13000點時.某天重挫下來時.賠的有點多!!

他說~我太想一夜致富...是阿~誰不想一夜致富?

雖然一夜致富這四個字聽起來很迷人.但是不會有點"不踏實"嗎??

然而~可以從股市裡大賺.就有可能從股市裡大賠.怎麼來.就怎麼去?不是嗎??

讓我想起.黃先生跟我說過.他從PTT裡面聽到一個名叫"金庸"(ID)的人

他非常年輕.大約30歲上下.小時候不知道家裡有錢.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台北很多店面都是他家的

每個月光是店面收租就好幾十萬.買東西從來不看價錢.花錢也沒有甚麼感覺?百貨公司逛到不要逛

他說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像遊戲拿到金鑰匙.已經完全破關了!!因為沒有目標.所以也沒有樂趣

他家每個月捐錢給慈善團體跟機構.捐到他說不要再給"感謝狀"再給就不捐了.

(有沒有很霸氣.是不是很任性)

某天在跟表妹聊天時.他說他們醫院的醫生.也許從小到大都是人生勝利組.

所以他不懂也不明白.生活中的小確幸.(例如中統一發票.或者買到划算打折的商品)

你說~我羨不羨慕那些靠股市中賺錢的人.說實話.當然羨慕~~

但是講真的.我的人生我也是靠自己一點一滴打拼起來.就像蓋房子砌磚頭一樣.(大部人的人都是)

我還那麼年輕.講真的現在如果就叫我不要工作.那我要幹嘛??

如果說財務自由呢??NONO~就算財務自由.天天玩.天天旅遊.天天吃龍蝦和牛也會膩阿

物極必反阿...原先渴望的事情太常出現或者出現的太多就會變得毫無吸引力

無論是人.事.物.時間.甚至錢也是.通通都一樣.所以不論什麼東西都是剛剛好就好.

我以前看過一篇文章.他說人生就像馬拉松賽.慢慢跑就好.不然會太累~(不過正在看文章的你是慢了還是快了?)

所以我要按照正常的速度.慢慢地過日子.慢慢的體會人生.人生這條路不就是要慢慢參透.慢慢體會嗎?

有人問我工作觀是什麼??我希望工作不僅能帶給我薪水.成就感.雖然我不敢奢望工作就是興趣

但講真的.如果可以我希能讓我學習到東西.再從中挖掘到我的才能或結合樂趣

那我希望可以工作到70歲.甚至不要退休.(我知道在做白日夢.但請不要太快搖醒我.謝謝)

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問題是.你有沒有找到生命中的喜悅?& 你的生命中有沒有為別人帶來喜悅?

每個人的人生的終點都一樣.(最後都會躺在棺材裡)但是希望你們都能找到人生的目標.

然後依照自己的速度.努力的在這過程中.獲得喜悅.成就.樂趣最後實現人生的目標.幸福的過完這"人生這條路"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7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明天和意外.誰會先到??
此分類上一篇:施舒雅-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