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30 23:48:35| 人氣37,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靜是種超能力

前陣子看了一本書"安靜是種超能力".雖然我不是屬於"安靜"的人!但還是很想看看安靜的人"超能力"在哪?

其實我從小就是個很吵的人.跟妹妹在家時通常一人能分飾兩角嘰哩呱拉講不停!妹妹則是觀眾!負責"笑"!

身邊也是有認識一些很安靜的人!通常我視他們為"內向者"!我也是有內向者的好朋友!只是數量不多~

為什麼呢!?因為跟她們出去.我們就真的得一直講~不然很怕場子冷掉.其實有點累人

看完這本書.發覺其實每個人都不一定屬於完全內向或完全的外向.而且無論內向或外向也都可以經過練習而變得更完整

畢竟!這個世界運轉規則上還是會認為外向比內向好一些!因為外向比較好接觸外面資訊

而且很多人脈跟關係都需要建立!事實上我工作越久有越調整成安靜或內向傾向.因為在公司實在太多奇怪的人

外向的人透過練習~可以修正自己常常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的話!內在的人也能透過練習而更勇敢跟人接觸表達自己

對了!內向並不是不好.而是那就該更了解自己的優勢並將其發揮(如果你願意的話)

以下是我看這本書時覺得不錯的句子.跟你分享!

每個人都有內向.外向兩種體系同時運作.差別只是在哪個體系較占優勢.較常使用而已.P50

內向者的細心冷靜就是狙擊手.低調而有力的從關鍵小事上改變全局. P71

溝通的重點不僅止於如何表達.更在於如何讓對方完整接受自己的訊息. P96

內向者的優勢:深度思考.善於傾聽.專注穩定.具有恆毅力

沒有人是完美的.只要善加利用自己的優勢.提前做好準備一樣可以做的很好

比起追求成為焦點.更希望幫助團隊的人.才是團隊最大的資產.P208

最有效率的領導者不是內向者或外向者.而是隨著學習.逐步修正為中性性格的人.P212

團隊中同時有內向者與外向者.形同同時用有兩個世界的優點.P233

比起顯而易見的領袖魅力.內向領導者確實一直在安靜的發揮無比深遠的影響力.P253

****************************同場加映*************************

最近發現累績人數破50萬了!我這個小小部落格居然也能破50萬.這算一個小小里程碑嗎?哈

其實從小就有寫東西的習慣.一方面想記錄.一方面是抒發情緒!後來看書才發現原來把情緒記錄下來是很棒的習慣

一來可以梳理大腦內的那些紛亂的思緒.另一方面又能讓心情有個可以寄託的地方

就是一個紀錄當時心情的時光寶盒!20歲時想的事情~一定跟30歲不一樣!

25歲時的煩惱跟35歲不一樣!每個年齡階段你所經歷的事情跟想法一定都不同

因為你的人生是疊加的.你看過的書.遇過的人.處理過的事情!讓你變成現在的自己

我謝謝自己那麼努力的堅持這個習慣.其實受惠最大的人是我!也許這裡有一天也會消失

但~我不會忘記我曾經在電腦前一字一字的敲打鍵盤後那些時光!有開心~有焦慮~有悲傷!有好多好多~我的情緒!

雖然我不介意有沒有人看這裡!因為我只寫我想寫的~這是我的地盤!我開心寫甚麼就寫甚麼!!

如果你喜歡~那謝謝你!如果不喜歡~那就抱歉囉~畢竟我不是專業部落客.好啦~明天勞動節放假!

祝大家"勞動節快樂"!!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37,8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阿凡達2+大遠百-Woosa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瑜珈結合-頌缽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