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3 22:26:1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作=治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看完"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的第二堂課時,我們的藝文英文老師阿蓮就開始說一些關於片中的一些小啟發以方便我們再去做深入的討論。

她有提及,片中的女主角"Celie"在電影裡有很多的OS,就是他是一第一人稱的方式敘述他的人生。

其中,她不斷的寫信,開頭總是"Dear God..."因為沒有人肯聽她說話,所以他就寫他的肺腑之言給他心中的上帝。
阿蓮老師說,這種方式叫做"Writing=healing",中文解釋就是"寫作=治療"
我覺得這很有道理

比如說....
寫日記算不算是一種心理治療?

拿我為例,我覺得是。

在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但不是每件鳥事都有人為你解決或是可以迎刃而解的,這時一肚子怨氣的你該怎麼辦?

我為自己找到一個可以發洩的地方,就是我每天睡前一定要寫的日記。
在日記中寫出自己的心聲,或是自己對一件事的看法,不僅可以疏發情續又不會影響到他人。
寫著寫著......
咦??好像比較舒坦囉.....
我想這就達到我想要治療的效果了。

Writing=Healing

真不是蓋的耶!!^ ^

台長: 阿貞官的黑貓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