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1 11:30:22| 人氣6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遲遲未出發去澳洲,最主要,是在等外婆的百日。

我想,我長這麼大,做過最殘忍的事情,就是打那通電話,告訴媽媽:「阿嬤走了。」

短短的一句話,卻是無止盡的悲傷。

----------------------------------------

百日的前一天,
大舅媽說,當她自己搭公車回萬華的路上時,她還是好難過。
我可以理解,真的。
因為我也是。
一樣的目的地,卻沒有一樣等待的親人。
即使到現在,只要是自己一個人,
在回萬華的路上,總還是忍不住思念的侵蝕。

明明知道,外婆已經不在了,卻又不是那麼甘願的接受。

雖然已經過了百日,這一切,還是十分鮮明。

沒有人會一直看著你離去,又等著你回來。
我付出了好大的代價,學了這一課。

-------------------------------------------

替大體淨身的那一天,
我其實好想去牽著外婆的手,
但是我會怕,怕那記憶中溫暖的雙手,在心中從此結了冰 ....

台長: stone
人氣(6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情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外婆的滷蛋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的味道

莊佩貞
娃娃:妳的感受在此時此刻讀起來真是令人鼻酸,人死後若有知,看到在世的親人如此難過,應該會捨不得走吧,若死後無知,那我們的思念與悲傷不知該捎往何處?妳的部落格真的很精彩,文章寫得令人動容,沒想到妳中、英文都那麼棒,好個奇女子,佩服!佩服!
2010-05-17 00:32:56
版主回應
大嫂: 如果沒有這樣痛過,說真的,這陣子我也無從安慰起阿姨跟阿萍姐姐。隨著時間逝去,雖然還是不免落淚,但終究會慢慢接受。我選擇相信親人死後有知,也選擇將思念化為祝福,祝福他們在另一個世界有著快樂的新生活。還在這個世界的我們,也終究該回到自己的生活軌道,更珍惜身邊的親人。^_^
2010-05-20 16:3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