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7 17:04:02| 人氣1,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寧波國清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波天台的國清寺,是當年濟公出家的地方。

要前往國清寺的入口,必須先經過「豐干橋」(即下圖上中)。

豐干橋下的溪水,原往東流,當年「一行禪師」來到國清寺時,橋下的溪水突然逆向,改往西流,故有「一行到此水西流」石碑。

造訪國清寺是個意外的行程,而我們也臨時決定,在此請出家眾為外婆做渡亡法事。

後來才知道,我們的意外,原來不是意外,而是因緣早有安排。

有一天,寒山問拾得說:「如果世間有人無端的誹謗我、欺負我、侮辱我、恥笑我、輕視我、鄙賤我、惡厭我、欺騙我、我要怎麼做才好呢?」

拾得回答道:「你無妨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理他。
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下圖中,左右兩邊,一為寒山,一為拾得。傳說寒山、拾得乃文殊、普賢二大士化身。

這裡是濟公的故居。


 
 
 

這一天,我們還有走訪「張世傑祠堂」。 張世傑與陸秀夫、文天祥並稱「宋末三傑」,在金門沙美稱之為「三忠王」,也是現在當地的信仰中心。

我對宗教一直都是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但是這陣子經過外婆的事情,以及親身的經歷,我現在是真的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

至於發生什麼事,要等到行程的最後一天才會揭曉。

台長: stone
人氣(1,0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情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九華山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普陀山朝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