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7 14:19:31|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知道外婆有個好去處,但面對外婆的離開,
至今,我還是沒法接受。

一個人的時候,思念的感受,特別深刻。

常常一個人開車的時候,眼淚就掉了下來;
每次回萬華的途中,更是無法克制淚水。

打開門,在空蕩蕩的廳前,大聲的說:「阿嬤,我回來了。」
面對著牌位,我能說的,只剩下我回來了、我好想您、對不起。

我還是沒辦法接受,
外婆,變成了祖先、成了牌位。

上樓,跪在床邊,看著外婆的照片,
我還是沒辦法接受這失去的落差,
今年的母親節,我還有一個活生生的外婆,
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外婆。

然後,竟然就是從殯儀館冷凍室推出來,
縮小版,讓我差點認不得的外婆。

從活生生的人,變成殯儀館的遺體,
我真的好難接受。

我還是無法原諒自己。

如果那個星期二,我有回台北,
我就還能再見到外婆,
我現在可能不會那麼痛。

如果,外婆走的那一天,
我可以見到外婆的最後一面,
我心裡不會有那麼大的落差。

新莊的家,衣櫥裡仍留有外婆的衣服。
獨自摸著那些衣服,
隱約還有外婆的味道,
關上抽屜,怕味道散去,怕淚水滿出。

過去這十年來,
我的淚水,屈指可數;
但自從外婆走後,
這淚水,說來就來。

面對這件事,我無法理性。

我好後悔,自己的壞脾氣,
我好後悔,沒有早點搬回台北,
我好後悔,沒有任性的再要求外婆為我燉四物,
我好後悔,沒有多陪陪外婆,
我好後悔,去年的除夕夜,沒有包紅包給外婆。

我好想,再抱抱外婆,
我好想,推著輪椅,帶外婆去台南,
我好想,在吃阿嬷的滷蛋,
我好想,再聽阿嬷叫我一聲娃娃。

今年中秋節的夜晚,大家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經過了一棵,我們曾經與外婆擁有共同回憶的大樹下,
雖然記憶是美好的、是歡笑的,
可是我的心,還是揪在一起。

這幾次回萬華,總是會繞進巷子裡去吃一碗麵線,
我小時候很愛吃,外婆常帶我去,
從小時候的一碗五元,到現在的一碗四十元,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去吃了,
這幾次的踏入,尋找的,只是兒時與外婆共同的記憶。

阿嬷,您好嗎?
我好想您......

台長: stone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情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百日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九華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