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7 06:59:12| 人氣1,9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a遊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晚上九點小趟就跟著行李一起來我家,本來說要睡到半夜三點再出門,但是她小姐跟我說她沒要睡....挖哩勒,她都說不睡了,我哪好意思跑去睡?我媽,狗狗,跟喵喵三個早就倒頭呼呼大睡,如果我也跑去睡覺,那小趟要做什麼?上網嗎?還是看電視?我家電視又只有八個頻道,半夜一兩點哪有節目可看?所以我很夠義氣地跟她一起熬夜,真個是不明智的選擇,其實應該是要二話不說地把她打昏後自己再去睡。我們拖到一點多才去睡,睡之前還很不服氣地討論著,明明是早上六點的飛機,卻要兩個小時之前到機場...

到機場的時候我跟小趟都嚇了一跳,天都還沒亮,飛機場人山人海,簡直可以媲美聖誕節的百貨公司大特價。我跟小趟說,也許當我跟她都五十歲的時候,大家要二十四小時之前去機場 Check-in,然後乾脆睡在機場裡。畢竟,我們從洛杉磯飛到西雅圖只要兩個多小時,但是卻要提早去機場兩個小時...在機場裡到底要做什麼?等了好久,我們好不容易地拿到登機証,就要上手扶梯去安檢。可是機場標示沒寫好,好多人都在問前後的鄰居『這個隊伍是在排什麼的?』『那我要去哪裡排呢?』大家的臉上都有個不小的問號,只有我跟小趟還有自拍的閒情逸致。

安檢的時候,要把包包,外套,跟鞋子放進去。我還要把腰帶上的鐵扣拔下來,令我不解的是,我還沒走過X光門,警衛就叫我回去,把身上的背心脫掉。奇怪,外套是外套,背心是背心,我為什麼要把背心脫掉?那我如果穿衛生褲的話,我的外褲是不是也要脫掉?乾脆以後大家都在衣服裡面穿泳裝跟泳褲,安檢時每個人都穿泳裝走X光好了。當然我沒有笨到跟他囉唆... 一旁的小趟就比較衰,被叫去旁邊做更仔細的檢查。我當然知道他們是在做他們的工作,這也是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但是每個工作人員都是一副晚娘臉,我只能安慰自己說,我每次來機場都是去旅行,但是他們來機場都是去工作,難怪高興不起來。



在飛機上,我們跟一家四口換了位子,坐了最後一排。吃了很好吃的淡肉貴香小甜餅後,我便開始昏睡。醒來時,飛機就已經到西雅圖了,而且還在下小雨。雨越下越大,我們在要到Downtown的高速公路上,小雨就變成大雨了。我們先是到International District的超大日式超級市場,Uwajimaya。在那邊看到了很多熟食品,還有甜點,所以買了一盒蟹肉壽司跟一個銅鑼燒。我們午餐要吃的店,Takohachi,十一點半才開,當我們開到Takohachi前,居然看到他們今天休息!挖哩勒...好吧,我想起在超市旁邊有一間拉麵店,就乾脆去吃拉麵吧,反正雨那麼大,喝點熱湯也好。Takohachi有好吃的炸豬排,可樂餅,跟漢堡牛排.....說實話,沒吃到我還真的很失望。我們去吃的拉麵店,Samurai Ramen,五片海苔就要一塊錢;而且是像圓本山那樣的海苔喔!我看了差點在店裡昏倒。我們只點了一碗tonkotsu ramen,加了海苔後要七塊多。我跟小趟兩人合吃了拉麵,蟹肉壽司,跟銅鑼燒後,變往水族館的方向走。




水族館就在海邊,門票是12塊半,裡面有海豹,海獅,水獺,當然還有魚跟水母,海星跟珊瑚礁等海底動物。除了看動物餵食表演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就是可以親自摸海星水母等動物吧。只能用一根手指頭摸,而且不可以模海星跟水母旁邊的魚。小朋友們都邊摸邊尖叫,我只有覺得水很冰很冰,手都要凍僵了。水族館是可以自由出入的,只是要在手上蓋一個海星的印章就可以了。

水族館之後的下一站是位於第三街的義大利冰淇淋店,Gelatiamo。我們並不知道第三街從三點到六點有車道管制,只允許巴士通行,所以只有不停走錯路的份。經過千辛萬苦才到Gelatiamo,我跟小趟一人點了一球冰淇淋,我說要嘗試芒果,店員卻挖檸檬給我...好吧,我將就著吃,沒想到檸檬還真好吃!酸酸甜甜地,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小躺選擇了我本來想吃的芒果,我則是破天荒地吃了一球檸檬。通常我吃冰淇淋都不會選水果口味的,但是Gelatiamo的真的好好吃。他們也有賣小西點跟泡芙,但是我胃口小,吃完冰淇淋就很滿足了。

我們要去的瀑布公園途中,遇到了抗議人群,所以路又被封起來了。繞了遠路,還翻了地圖,原本兩三分鐘可以到的地方我們繞了十分鐘才到。說實話,走路都會比較快,但是外面雨下很大很大。去瀑布公園卻下雨,我們還是很執意地在哪邊照相,步行不到一分鐘的pioneer square,雨也是毫不留情地下。

在Pioneer Square的停車場時,我跟小趟都坐在車子裡,討論下一站要去哪裡。突然,一個穿著西裝筆挺的先生在我們面前摔了一跤。我隨口叫了一聲,小趟便問我怎麼了。「He fell,」我說。

「Did he jump?」小趟問。

「No,he fell,」我以為她沒聽清楚我的回答。

「Did he jump?」她又問。

「No,he didn’t jump,he just fell...」我搞不懂小趟為什麼一直問我那男人有沒有跳,他就只是摔跤而已呀...

事後小趟跟我說,他以為那男的是因為他往上跳所以摔跤。

「但是我都說,不,他摔跤了,妳還是沒有聽懂,」我又問她。

「我已為妳不知道我在問什麼...」小趟很委屈地說。

光是那段對話就花了我們十幾分鐘,聊完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們決定去Mae Phim Thai吃晚餐。可能是因為太早去,所以整間店的客人都是白人。他們的菜很便宜,每一道都只要五塊半。我們叫了Pad Thai跟黑糯米飯。老闆很友善,還跑過來跟我們閒聊。他說他一看就知道我是台灣人,然後說他在台中工作過。離開時將近所有員工都跟我們道別。之後我又拉著小趟去附近的Baguette Box買三明治當宵夜。我們點了鮪魚白煮蛋沙拉三明治跟手工現切薯條。薯條超級香,香到整輛車子都只有薯條的味道,而且鮪魚一點都不腥,非常好吃。Baguette Box的招牌是一隻狗咬著一個三明治,所以店裡的藝術品都是不同的小狗圖片。



今天唯一的敗筆就是我們在晚上七點多去Waterfront時,雖然天還沒黑,但是店家都關門了。我跟小趟都很驚訝,怎麼那麼早就打烊呢?我們又不知道哪裡有夜生活,所以只好回旅館。但是坦白說,幸好我們直接回旅館,因為從Downtown到旅館的路上我們又迷路了,所以到旅館時已經快十點多....

到了旅館很無聊,除了看Discovery的Dirty Job還有吃鮪魚三明治之外,我們其實很早就呼呼大睡了。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9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出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Sea遊記(三)
此分類上一篇:Sea遊記(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