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6 07:59:38| 人氣1,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a遊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到小趟的春假,再加上我剛分手不久(明明已經分手兩個多月),我們倆決定去個三天兩夜的自助旅行。我媽說,人家放春假去旅行沒什麼問題,我搞什麼因為分手所以跑出去玩?

「因為要是跟
W君一起去旅行,我什麼都不用安排呀,只要人到場就可以了呀。」我小聲地回答,我媽則假裝沒聽到我的答話。

其實她說不過我,更何況我每天都待在家裡,她看了也煩... 所以對於兩個小朋友的自助旅行計畫,她決定不插手。我於是先到網上查了機票的價位,加上旅館,租車之類等費用,找出了九個不同的旅遊地點。除了三個國家公園(黃石公園,優勝美地,跟大峽谷)之外,還有兩個露營區(我總覺得發音像漢堡的Humboldt,還有洛杉磯上方的Channel Islands),我個人很喜歡的舊金山,一點都不喜歡的拉斯維加斯,加上加州上方的波特蘭,跟再北一點的西雅圖。國家公園很快就被小趟拒絕,說實話,兩個人去國家公園也不太好玩。露營區又因為我這個膽小鬼執意地說,沒有男生的話露營會很累,所以剩下舊金山,拉斯維加斯,波特蘭,跟西雅圖。舊金山我跟小趟都去過了(而且還一起去),所以也被刷下來。

我跟小趟卡在無法決定要去哪裡,機票等旅費又因為日子慢慢接近而節節高升,所以我情急之下變問了
W君跟學長。W君說,他帶爸媽去拉斯維加斯,過了一天一夜他就受不了了,因為他不賭,又不愛吃到飽的自助餐.... 而學長則是火速地回應我他去波特蘭時的經歷。「那裡的女人都很友善,很容易接近的感覺,風景也不錯。」學長說,「可以的話,我還真希望我可以搬過去哪裡,雖然一年下兩百天的雨...不然妳先搬過去幫我開路.....」


聽完兩個老頭的回答,我傻眼了幾分鐘。
W君很直接地說,他不建議我們去拉斯維加斯玩;學長則怪裡怪氣地跟我不斷推銷波特蘭。問題是,容易接近的女人對我來說有什麼好處?我為什麼要去先幫他開路?應該是他幫我開路吧?我跟學長就這樣開始抬槓起來,一直到我很直接地跟他說我不要去波特蘭玩。

所以剩下西雅圖,這個應該是充滿咖啡香跟雨水的城市。來回機票加上住宿一共是美金234,租車費用則是93。直到我們飛機票買好,旅館訂好之後,我媽才說了幾句反對的意見。無奈我們錢都交出去了,生米已煮成熟飯,所以她只有叮嚀我們一切要小心。


既然地點找好,小趟又要復習期末考,安排旅遊景點跟餐廳這個重責大任理所當然地落在我的肩膀上。我們是星期一早上六點半的飛機,到西雅圖十九點;回程是星期三下午四點半的飛機,晚上七點回洛杉磯。我安排的行程不知不覺地也變成了美食之旅,因為去吃的餐廳漸漸地比要去玩的地方還要多。

安排的行程如下:從機場租好車之後,我們便起身去國際區(International District)逛Uwajimaya跟吃一間叫做TakoHachi的日本料理。之後要去西雅圖水族館,然後到Downtown的Gelatiamo吃義大利冰淇淋。附近的瀑布公園,pioneer square 公園應該可以逛到傍晚,隔兩條街有一間距說便宜又好吃的泰國菜,四條街後又有一間評價頗高但的法式三明治店。晚餐解決後,再去Waterfront那裡的店散散步,大約晚上十點回到旅館。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較輕鬆,早起後要去北西雅圖吃早餐,再開個七八分鐘去西雅圖動物園,跟一旁的綠湖看看。午餐要去外帶將近每個人都說棒的古巴燒肉三明治,還有西雅圖開五十多年的老店買薯條跟冰淇淋沙士。帶著三明治,薯條,跟冰淇淋沙士去兩百畝地的Washington Park Arboretum野餐。Arboretum 離華盛頓大學很近,所以我們要去大學城U-District逛逛,吃晚餐後打道回府。

最後一天因為要在兩點前還車,所以一早就要去離旅館三十分鐘的Alki Beach,在哪裡吃炸魚片跟薯餅。然後又要去Downtown的Pike Place Market途中會經過一間開了七十五年的冰淇淋老店,當然要去那裡吃冰淇淋囉!在Pike Place Market 待個一個半小時左右在開回去還車...

說實話,我們(其實都是我啦)要去吃的餐廳比旅遊景點多出幾倍,到底有沒有真的依照行程的安排玩呢.....?下期揭曉囉。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出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Sea遊記(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