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5 22:20:55| 人氣5,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lvang 一日遊 (Part.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吉尼幾天前請教我,去Solvang玩要如何安排?Solvang是個位於聖塔芭芭拉郡的小城市,以前是丹麥移民的『棲息地』,是個十足的觀光勝地。城裡的建築都瀰漫著濃厚的丹麥風格,遊客可以走走逛逛的地方其實就只兩條街;雖然不大,但是可以耗一個下午在那裡。

我是跟好友小趟以及歐菲利亞跟她妹妹一起去,四個人開一輛車,所以搭車搭得很舒服。開車的歐菲利亞兩年前參加了葡萄酒俱樂部(Wine Club,繳了會員費後每一季可以拿一瓶酒,也可以用會員價多買),如果不是請酒莊郵寄酒到家裡,不然就要去位於Solvang的葡萄酒店拿酒。去酒店直接拿,雖說要開三個多小時到Solvang,但是可以試喝新出來的口味,或是試飲之後再選擇這一季要拿什麼口味的酒...所以歐菲執意要趁我還沒搬回台灣之前帶我去一趟Solvang。她們在九點半左右接我上車後酒直接上高速公路,雖然是週末卻沒有塞車。路上還有海景,但是我們忙著聊天。一剛下高速公路,第一間看到的就是還有風車在旁邊的餐廳。


名字就直接叫Danish Inn;我一直以為是間旅社呢!

停車場旁邊有塊草地,還有童話故事的始祖安徒生的銅像一座。很多小孩都在草地上跟大狗打滾,還有許多感情很好的情侶
大剌剌地席地享受日光浴。


這裡叫做Hans Anderson Park,但是雖說是公園,也只是幾張躺椅,一塊草地的小地方。不像一般在美國的公園都有基本的遊樂設施。安徒生的公園旁好像只有廁所而已?或者是我話太多所以根本沒有很注意?(有沒有看到後面的大叔躺在躺椅上午睡?真舒服...)


走在路上,一路上都有很異國的感覺,除了路燈上的旗子充滿歐式風味,路上還有載遊客的馬車。



我們吃了很簡單的午餐,到處都是類似的麵包店,我們晃來晃去,最後走進了一間櫥窗玻璃裡放滿麵包的餐廳。


我們大聲地猜測著櫥窗裡的麵包到底是真還是假,我頭腦裡很莫名其妙地想起兒時似懂非懂地閱讀《孤星淚》,年輕的尚法強因為飢餓難挨偷了麵包而決定一生的情節。或者是童話故事裡,可憐貧窮的孩子把臉貼在櫥窗上,兩隻手趴在玻璃上盯著麵包的畫面。在我頭腦的眼裡,故事裡就是這樣的櫥窗麵包店吧!

我點了豌豆湯,還有三片法國麵包,只要3.50。

綠色的濃稠液體看起來有點嚇人,但是非常好喝。口感綿密又滑潤,而且鹹度適中。


小趟點的鮪魚三明治,還有附上通心粉沙拉。

處處可見的風車,復古的玩具店,蝴蝶麵包的招牌,或是鉛筆造型的電話亭;Solvang大街是隨便舉起相機就可以取景的好地方。


在Solvang城裡還有間1804年建立的Mission,是以前傳教士住的地方。


裡面處處是花園,薔薇,牡丹,仙人掌之類的植物比比皆是。這裡全部走完可以走個一個多小時,裡面還有很大的教堂,廣大的牧場田地,已經幾尊聖人的石膏像。

出了教堂,馬上就往酒店跑好像有點奇怪;但我們還是去了一間叫做Presidio的店,裡面賣的荔枝白酒十分美味,一瓶要價大約15元美金左右;歐菲姊妹倆就買了三瓶。

過了條街的Mortensen's bakery,賣的是一桶桶的奶油酥餅。兩姊妹有各自買了一桶,然後又多買一桶讓我們在車上享用。

基本上,Solvang的行程就結束了。但是,今天的旅程可還沒有結束呢!開了大約半個小時,我們到了彷彿是世外桃源的另一家葡萄酒廠....



(待續)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37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出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Solvang 一日遊 (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半日遊

希爾飛
請問你是在國外嗎(?

蠻喜歡別人發這種文章。

可以多看看別的國家的一些東西。
2009-11-27 03:19:08
版主回應
你好
我在美國住了13年,但是剛搬回台灣。
很高興你喜歡!
2009-11-27 10:2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