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08 11:45:29|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論文翻譯對有志進入飯店業的年輕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折損,更何況

 

不久之前,為了到台北以外的地方出差,在當地受訪者的推薦下,打電話預訂了這間飯店,對方的理由是,這是當地唯一一家除了汽車旅館和民宿之外的飯店,距離我每個採訪地點也不會太遠。

 

其實,我10年前就住過這家飯店,那是一次和朋友的小旅行,對這家飯店的印象很不錯,房間不算大,但還算乾淨舒適,尤其是大廳高掛的華麗水晶吊燈,歐式典雅的陳設裝潢,以及賓客們杯觥交錯的身影,都醞釀出一種高貴且浪漫的氛圍。

 

第一天採訪結束,再度踏進這間飯店,微黃燈光透過水晶燈折射的氣氛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亮晃晃的日光燈,讓人感覺有些刺目。

 

進到房間內,發現擺設竟和10年前一模一樣,所有的家具都多了歲月的刻痕,浴室的木門更因為一再的開闔碰撞,顯得有點殘破不堪。拿起備品一瞧,全是最便宜的代工品,連打開試用的欲望也沒有,拉開小冰箱門,裡面空蕩蕩的,什麼東西也沒有,桌上只放了兩瓶礦泉水。

 

數一數,房間裡的插座一共有6個插孔,但電視、電燈和冰箱已用掉4個,另一個用黑膠帶封起來,也就是說,只有一個插孔讓客人使用。打了客房服務到櫃台,向服務人員借延長線,等了好久,一位穿著西裝的年輕服務人員敲門送上了延長線,同時遞上了租借單,要我拿出200元的押金,沒想到一試竟無法使用,再度喚來服務人員,順便再向他情商租借轉接頭,好讓筆記型電腦能順利充電。

 

他再度敲門,換了新的延長線,遞上轉接頭,又奉上租借單,再向我索取200元押金,我實在不解,為何如此不信任客人,非得要一手交錢,才能借用客人急需、卻忘了帶的物品,更何況,租借延長線並非我所願,而是被飯店所逼,「沒辦法,這是公司規定,」看起來學校剛畢業、戴著黑框眼鏡的年輕男服務人員一臉無奈地回答。

 

他離開之後,外面傳來遊覽車剎車的聲音,沒過多久,房門外響起此起彼落、震耳欲聾的關門聲,以及大陸口音的叫囂聲,我知道,陸客來了。接下來,12點前房門外的走廊沒安靜過,還陸續有人敲錯門,隔天6點不到,陸客們又開始在房門外活動呼喊。

 

實在無法入睡,只好起床吃早餐,但情況反而更糟,原本西餐廳改裝的餐廳,一桌桌全是陸客,自助餐台前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吐司塗果醬,另一種則是清粥配小菜。

 

排隊挾菜時一位中年陸客乾脆端著稀飯,直接站在自助餐台前取用菜餚,一位年輕女服務人員抬著重重的菜桶出來,心不甘情不願地像倒餿水般,把菜堆放在鐵盤上,然後惡狠狠地訓斥那位陸客,「請夾菜回座位吃。」一點胃口也沒有的我,放下手上的餐盤,心想至少喝杯咖啡墊墊肚子。

 

當時兩台咖啡機前,各站了兩位女陸客,4個咖啡出口都置放了空杯子,沒想到滴滿了之後,那兩個女陸客把咖啡傳給其他同團友人,再拿另一個空杯放上來,就這樣一杯又一杯,完全不理會拿著空杯站在一旁等候的我,一旁來來去去收盤子的服務人員無人阻止,像機器人般執行他們例行該做的事。

 

放下空杯,決定冒著清晨冷颼颼的寒風,走到超商買咖啡,慰藉一下煩躁不堪的心情,當下也決定明天早上寧可自己花錢買飯店外早餐吃,再也不願踏進飯店餐廳一步。

 

後來當地受訪者告訴我,其實這間飯店幾年前的處境就已經入不敷出、岌岌可危,還一度把房間租給在地中小企業當會議室使用,甚至已經開價找買家,直到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才拯救了這家飯店,每天入住的九成以上都是陸客。

 

也許有人會說,這家飯店本來就是給陸客住,何需要求服務品質,更不用花錢裝潢,台灣人以後別再誤觸地雷就好。但我擔心的是,飯店主事者看上的是低價陸客團一個晚上的住宿需求,反正附近也找不到房間數這麼多的飯店,隔天就會拉車到各大風景區,將就一下就好,或許以後再也不見,何來抱怨之有。

 

也因此,任憑10年時光荏苒而過,全台灣飯店如雨後春筍崛起,身為一方之霸的地區性飯店,不再求進步,原有設備將就著用,論文翻譯備品只要有就好,用最低的薪水,找來剛畢業的學生,不給他們教育訓練,做累了吵著離開,再換一批就好,反正每天有現金進帳就好。

 

這是台灣很多非一線飯店的縮影,對有志進入飯店業的年輕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折損,更何況經濟不斷起飛,走遍各大洲的陸客,不可能永遠不進步,等到那一天,這些不求進步、奉陸客為金雞母的非一線飯店,只有等著被淘汰的命運。

不久之前,為了到台北以外的地方出差,在當地受論文翻譯訪者的推薦下,打電話預訂了這間飯店,對方的理由是,這是當地唯一一家除了汽車旅館和民宿之外的飯店,距離我每個採訪地點也不會太遠。

 

其實,我10年前就住過這家飯店,那是一次和朋友的小旅行,對這家飯店的印象很不錯,房間不算大,但還算乾淨舒適,尤其是大廳高掛的華麗水晶吊燈,歐式典雅的陳設裝潢,以及賓客們杯觥交錯的身影,都醞釀出一種高貴且浪漫的氛圍。

 

第一天採訪結束,再度踏進這間飯店,微黃燈光透過水晶燈折射的氣氛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亮晃晃的日光燈,讓人感覺有些刺目論文翻譯

 

進到房間內,發現擺設竟和10年前一模一樣,所有的家具都多了歲月的刻痕,浴室的木門更因為一再的開闔碰撞,顯得有點殘破不堪。拿起備品一瞧,全是最便宜的代工品,連打開試用的欲望也沒有,拉開小冰箱門,裡面空蕩蕩的,什麼東西也沒有,桌上只放了兩瓶礦泉水。 論文翻譯

 

數一數,房間裡的插座一共有6個插孔,但電視、電燈論文翻譯和冰箱已用掉4個,另一個用黑膠帶封起來,也就是說,只有一個插孔讓客人使用。打了客房服務到櫃台,向服務人員借延長線,等了好久,一位穿著西裝的年輕論文翻譯服務人員敲門送上了延長線,同時遞上了租借單,要我拿出200元的押金,沒想到一試竟無法使用,再度喚來服務人員,順便再向他情商租借轉接頭,好讓筆記型電腦能順利充電。

 

他再度敲門,換了新的延長線,遞上轉接頭,又奉上租借單,再向我索取200元押金,我實在不解,為何如此不信任客人,非得要一論文翻譯手交錢,才能借用客人急需、卻忘了帶的物品,更何況,租借延長線並非我所願,而是被飯店所逼,「沒辦法,這是公司規定,」看起來學校剛畢業、戴著黑框眼鏡的年輕男服務人員一臉無奈地回答。

 

他離開之後,外面傳來遊覽車剎車的聲音,沒過多久,房門外響起此起彼落、震耳欲聾的關門聲,以及大陸口音的叫囂聲,我知道,陸客來了。接下來,12點前房門外的走廊沒安靜過,還陸續有人敲錯門,隔論文翻譯6點不到,陸客們又開始在房門外活動呼喊。

 

實在無法入睡,只好起床吃早餐,但情況反而更糟,原本西餐廳改裝的餐廳,一桌桌全是陸客,自助餐台前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吐司塗果醬,另一種則是清粥配小菜。

 

排隊挾菜時一位中年陸客乾脆端著稀飯,直接論文翻譯站在自助餐台前取用菜餚,一位年輕女服務人員抬著重重的菜桶出來,心不甘情不願地像倒餿水般,把菜堆放在鐵盤上,然後惡狠狠地訓斥那位陸客,「請夾菜論文翻譯回座位吃。」一點胃口也沒有的我,放下手上的餐盤,心想至少喝杯咖啡墊墊肚子。

 

當時兩台咖啡機前,各站了兩位女陸客,4個咖啡出口都置放了空杯子,沒想到滴滿了之後,那兩個女陸客把咖啡傳給其他同團友人,再拿另一個空杯放上來,就這樣一杯又一杯,完全不理會拿著空杯站在論文翻譯一旁等候的我,一旁來來去去收盤子的服務人員無人阻止,像機器人般執行他們例行該做的事。

 

放下空杯,決定冒著清晨冷颼颼的寒風,走到超論文翻譯商買咖啡,慰藉一下煩躁不堪的心情,當下也決定明天早上寧可自己花錢買飯店外早餐吃,再也不願踏進飯店餐廳一步。

 

後來當地受訪者告訴我,其實這間飯店幾年前的處境就已經入不敷出、岌岌可危,還一度把房間租給在地中小企業當會議室使用,甚至已經開價找買家,直到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才拯救了這家飯店,每天入住的論文翻譯論文翻譯九成以上都是陸客。

 

也許有人會說,這家飯店本來就是給陸客住,何需要求服務品質,更不用花錢裝潢,台灣人以後別再誤觸地雷就好。但我擔心的是,飯店主事者看上的是低價陸客團一個晚上的住宿需求,反正附近也找不到房間論文翻譯數這麼多的飯店,隔天就會拉車到各大風景區,將就一下就好,或許以後再也不見,何來抱怨之有。

 

也因此,任憑10年時光荏苒而過,全台灣飯店如雨後春筍崛起,身為一方之霸的地區性飯店,不再求進步,原有設備將就著用,備品只要有就好,用最低的薪水,找來剛畢業的學生,不給他們教育訓練,做累了吵著離開,再換一批就好,反正每天有現金進帳就好。

 

這是台灣很多非一線飯店的縮影,對有志進入飯論文翻譯店業的年輕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折損,更何況經濟不斷起飛,走遍各大洲的陸客,不可能永遠不進步,等到那一天,這些不求進步、奉陸客為金雞母的非一線飯店,只有等著被淘汰的命運。

不久之前,為了到台北以外的地方出差,在當地受訪者的推薦下,打電話預訂了這間飯店,對方的理由是,這是當地唯一論文翻譯一家除了汽車旅館和民宿之外的飯店,距離我每個採訪地點也不會太遠。

 

其實,我10年前就住過這家飯店,那是一次和朋友的小旅行,對這家飯店的印象很不錯,房間不算大,但還算乾淨舒適,尤其是大論文翻譯廳高掛的華麗水晶吊燈,歐式典雅的陳設裝潢,以及賓客們杯觥交錯的身影,都醞釀出一種高貴且浪漫的氛圍。

 

第一天採訪結束,再度踏進這間飯店,微黃燈光透過水晶燈折射的氣氛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亮晃晃的日光燈,讓人感覺有些刺論文翻譯目。

 

進到房間內,發現擺設竟和10年前一模一樣,所有的家具都多了歲月的刻痕,浴室的木門更因為一再的開闔碰撞,顯得有點殘破不堪。拿起備品一瞧,全是最便宜的代工品,連打開試用的欲望也沒有,拉開小冰箱門,裡面空蕩蕩的,什麼東西也沒有,桌上只放了兩瓶礦泉水。

 

數一數,房間裡的插座一共有6個插孔,但電視、電燈和冰箱已用掉4個,另一個用黑膠帶封起來,也就是說,只有一個插孔讓客人使用。打了客房服務到櫃台,向服務人員借延長線,等了好久,一位穿著西裝的年論文翻譯輕服務人員敲門送上了延長線,同時遞上了租借單,要我拿出200元的押金,沒想到一試竟無法使用,再度喚來服務人員,順便再向他情商租借轉接頭,好讓筆記型電腦能順利充電。

 

他再度敲門,換了新的延長線,遞上轉接頭,又奉上租借單,再向我索取200元押金,我實在不解,為何如此不信任客人,非得要一手交錢,才能借用客人急需、卻忘了帶的物品,更何況,租借延長線並非我論文翻譯所願,而是被飯店所逼,「沒辦法,這是公司規定,」看起來學校剛畢業、戴著黑框眼鏡的年輕男服務人員一臉無奈地回答。

 

他離開之後,外面傳來遊覽車剎車的聲音,沒過多久,房門外響起此起彼落、震耳欲聾的關門聲,以及大陸口音的叫囂聲,我知道,陸客來了。接下來,12點前房門外的走廊沒安靜過,還陸續有人敲錯門,論文翻譯隔天6點不到,陸客們又開始在房門外活動呼喊。

 

實在無法入睡,只好起床吃早餐,但情況反而更糟,原本西餐廳改裝的餐廳,一桌桌全是陸客,自助餐台前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吐司塗果醬,另一種則是清粥配小菜。

 

排隊挾菜時一位中年陸客乾脆端著稀飯,直接論文翻譯站在自助餐台前取用菜餚,一位年輕女服務人員抬著重重的菜桶出來,心不甘情不願地像倒餿水般,把菜堆放在鐵盤上,然後惡狠狠地訓斥那位陸客,「請夾菜回座位吃。」一點胃口也沒有的我,放下手上的餐盤,心想至少喝杯咖啡墊墊肚子。

 

當時兩台咖啡機前,各站了兩位女陸客,4個咖啡出口都置放了空杯子,沒想到滴滿了之後,那兩個女陸客把咖啡傳給其他同團友人,再拿另一個空杯放上來,就這樣一杯又一杯,完全不理會拿著空杯站論文翻譯在一旁等候的我,一旁來來去去收盤子的服務人員無人阻止,像機器人般執行他們例行該做的事。

 

放下空杯,決定冒著清晨冷颼颼的寒風,論文翻譯走到超商買咖啡,慰藉一下煩躁不堪的心情,當下也決定明天早上寧可自己花錢買飯店外早餐吃,再也不願踏進飯店餐廳一步。

 

後來當地受訪者告訴我,其實這間論文翻譯飯店幾年前的處境就已經入不敷出、岌岌可危,還一度把房間租給在地中小企業當會議室使用,甚至已經開價找買家,直到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才拯救了這家飯店,每天入住的九成以上都是陸客。

 

也許有人會說,這家飯店本來就是給陸客住論文翻譯,何需要求服務品質,更不用花錢裝潢,台灣人以後別再誤觸地雷就好。但我擔心的是,飯店主事者看上的是低價陸客團一個晚上的住宿需求,反正附近也找論文翻譯不到房間數這麼多的飯店,隔天就會拉車到各大風景區,將就一下就好,或許以後再也不見,何來抱怨之有。

 

也因此,任憑10年時光荏苒而過,全台灣飯店如雨後春筍崛起,身為一方之霸的地區性飯店,不再求進步,原有設備將就著用,備品只要有就好,用最低的薪水,找來剛畢業的學生,不給他們教育論文翻譯訓練,做累了吵著離開,再換一批就好,反正每天有現金進帳就好。

 

這是台灣很多非一線飯店的縮影,論文翻譯對有志進入飯店業的年輕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折損,更何況經濟不斷起飛,走遍各大洲的陸客,不可能永遠不進步,等到那一天,這些不求進步、奉陸客翻譯為金雞母的非一線飯店,只有等著被淘汰的命運。

 

台長: steven20100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