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00:50:51| 人氣1,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談】二種美男子: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男子是什麼?

您也許會問,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用「美男子」這樣的字眼?….這篇文章應該改名做「二種帥哥」比較符合時代潮流吧?…若還不夠先進,就乾脆稱為「二種超霹靂猛男」,夠ㄅ一ㄤˋ了吧?

我則說:「包不同曰:非也!非也!」

因為以下所要描述的這二種男性,用「帥哥」、「猛男」這樣的字眼,簡直就是太貶低他們了!逼不得已,我就用了古代形容潘安、鄧玉的「美男子」這樣的詞彙。事實上,他們的故事背景,還是活生生的現代人物呢。

好奇了吧?

其實也沒什麼,以下就開始介紹這二種「美男子」。

第一種,秀俊型:
請注意,不是「俊秀」型,是「秀俊」型,二者差很多喔。
日劇「長假」中,主角叫做「瀨名秀俊」,這第一種美男子類型的名稱,就以他來命名。

看過「長假」的人都知道,瀨名秀俊是由木村拓哉飾演的鋼琴學院學生,簡直就是超級大帥哥,說他是美男子一點都不過分。不過,小弟在這邊聲明,這「秀俊型美男」並不是因為外表長得很帥,所以才稱為美男子。這一型的美男子,特色是在他的人格特質。

怎麼說呢?請看以下這一段情節吧~

»»»»»»»»»»»»»»»»»»»»»»»»

秀俊因為鋼琴彈奏技巧一直無法突破,而且在感情路上被女孩子甩了,因而認為自己是個懦夫。終於,在一次與老師吃飯的時候,聊到生活的問題。

師:「第一次聽到秀俊彈奏的時候,好像聽到了天籟般的音聲。原先對你期待很高,但是你後來這些年的彈奏鋼琴表現,音聲沉重、晦暗,一直無法突破,我不斷在思考,這是什麼緣故。」

俊:「我一直希望彈奏鋼琴是一件輕鬆快樂的事,而不是像現在一樣,變成一種壓力,一種沉重的責任義務,一種出人頭地的工具。」

師:「我記得你說過,你從來沒有為了他人好好演奏一曲,是嗎?」
俊(無奈的表情):「是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師:「其實秀俊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
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嗎?真的嗎?」

師:「正因為太強了,反而變成溫柔無力…」
俊(插話):「那是老師您的感覺,實際上我是很懦弱的。」

師:「懦弱?懦弱也不錯呀!能夠讓自己真實最好了。這就像,熱的時候就開窗,冷的話就開暖爐。因此,你不需要在太多人面前彈奏,你只需為了某個人,在那個人面前彈奏,這樣就可以了。請將牆壁衝破!」(說完後雙手比了個衝破牆壁的手勢)

俊(無語)點點頭。

當天秀俊回到住處,看到女主角小南(山口智子飾演的同居人,那時候他們還不是男女朋友),小南不小心睡在沙發上,忘了吃晚餐。秀俊不忍吵醒她,但是又想叫她起來吃飯,於是就輕輕地在鋼琴上,彈奏柔美的 ”Close to You”。

正彈奏著,小南睜開惺忪的睡眼醒來,依然躺在沙發上,秀俊對她說:「在這裡睡覺會感冒的。」
這時,小南微微一笑,說道:「作夢了…」
俊:「夢?」
南:「嗯,夢到高中的音樂教室,在吃完便當後,自己一個人去的。又溫又暖又沒人吵,好舒服喔~,一閉上眼睛還可以聽到校園內的各種聲音,那時候真是溫柔極了…,現在回想起來了,在夢中還聽到秀俊的琴聲…」

俊:「是嗎?」

小南這時坐起身子,點點頭。說道:「晚餐吃咖哩飯行嗎?」
俊:「我吃過了。」

南(看了看鐘):「這麼晚了,我隨便吃好了…」
俊插話:「我還是….吃一點好了…」

於是小南就去準備二人份的咖哩飯。

»»»»»»»»»»»»»»»»»»»»»»»»

以上這一段,是要說明,秀俊之所以稱為美男子,是因為將內心對他人的牆壁衝破之後,他的溫柔,能讓女孩子打從內心深處油然升起幸福的感覺,即使他缺乏剛強的男子氣概,依然可以給人依靠。

秀俊型的男人,讓人打從心底覺得~有種很溫柔的美!

(另一型是什麼?且待下回分解)


台長: 天光
人氣(1,5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淺談】二種美男子: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