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00:53:15| 人氣1,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談】二種美男子: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次介紹了「秀俊型」美男,這次要介紹「鐵矢型」美男。

「鐵矢型」?聽起來好像怪怪的!難道不是「鐵齒型」?…..嗯,當然不是鐵齒型,我最討厭鐵齒的人了,怎麼可能會把他寫成美男子?

其實這個名稱的由來,是從日劇「101次求婚」而來。飾演男主角星野達郎的演員,名叫「武田鐵矢」,因此這一型的美男子以他來命名。
天啊!看過101次求婚的人都知道,劇中男主角,不僅不帥、不猛、不聰明,而且身材矮胖,有點笨,更可說是其貌不揚!這樣的人居然會名列二大美男子之一?與木村拓哉飾演的秀俊並列?哇咧!

別急…..,我會將這個男人列名二大美男子之一,當然有充分的理由,請繼續看下去。

在「101次求婚」中,星野達郎是一個工地小組長,年約半百,相親了99次,全部都失敗了。早年的第一次相親,對方答應與他結婚,然而卻在結婚典禮前夕逃跑,理由是~無法接受沒有愛的婚姻。

之後第2~99次相親,結果全都一樣,就是遭到拒絕。每一次被拒絕,都讓達郎的自尊心再被踐踏一次。踐踏到後來,他也麻痺了,就認命自己是個永遠娶不到老婆的人。(可以想像這個人有多倒楣!~~~不過若妳是那位相親的對象,妳難道不會也拒絕他?^ s ^ )

直到第100次相親,認識了矢吹薰(淺野溫子飾,是一個大提琴手,也在演奏之餘,教小孩子彈鋼琴),驚為天人,再加上薰心地善良,鼓勵了達郎,讓達郎找回失落已久自信,也讓達郎深深愛上薰。

然而,薰根本對達郎一點意思也沒有,薰對達郎的鼓勵,只是出於母性關愛的本能罷了。(達郎肯定是沒談過戀愛,這麼容易就墜入情網!:P)

不過愛情的力量,卻讓一個人變得堅強。達郎自從喜歡上薰,就覺得勇氣十足。他這麼形容薰:「好像和她在一起,就覺得我自己無所不能!」一個已經中年、長相不佳、事業不成功,相親又失敗100次的男人,竟然還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而讓他動心的對象,年齡又小他一大截。)

達郎後來才知道,薰以前曾經有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是個鋼琴師,在三年前,正當他們要結婚的前一刻,薰已經在教堂等了,但是新郎趕往參加結婚典禮的路上,卻遭到車禍兒喪生。薰因此一直忘不了前男友的種種深情,種種溫柔,以及他彈奏鋼琴的修長優美手指。以及男友生平最喜歡彈奏的那首~離別曲。

更忘不了的是那一句求婚詞:「我發誓,50年後的今天,我依然像現在一樣深愛著妳!」每當想起這句話,就讓薰淚如雨下。

薰也很明確拒絕了達郎的追求。達郎很遺憾,不過反正連求婚也已經被拒絕99次了,也不差這一次。這一次幸好還沒開口求婚,否則就能幫他湊成整數100~~ 哈~

然而,不知哪兒來的信心,突然變得勇氣十足的達郎,抱定「今天不追,明天會後悔!」的決心,開始展開積極熱烈的追求行動,渾然不覺得成功率有多低!(依我看能追求成功的機率,簡直比被恐怖份子暗殺的機率還要低!:P)

某天,剛領完工作獎金,約有90萬日圓,並且獲得主管首肯,內定升任課長。他便興致沖沖地跑去告訴薰這件事情,並說:「我的經濟日漸起色,雖談不上富裕,但將可以讓妳生活無虞,因此請妳重新考慮與我結婚的事情。」

薰便說:「90萬太少了,如果你願意把這90萬全部拿去賭賽馬,或許我會考慮。」她的意思是要讓達郎知難而退。達郎面有難色,畢竟這不是一筆小數目。

達郎沒有在薰面前答應去賭馬,但是卻私底下偷偷跑去研究賽馬,並且將90萬全部拿去買馬券,然後再跑去找薰。這個動作讓薰嚇了一大跳,她沒料到竟然有人會把她的戲言當真。

達郎與薰一起在電視機前,看賽馬的現場立即實況轉播,結果,贏了!~~~才怪!~~結果是輸個精光,一點不剩!
就在輸光錢的那幾天,達郎為了要替公司一位小姐出面,而頂撞上司(也是老闆的兒子,他對小姐言語性騷擾),結果升官的機會也飛了!

不過,對於同時失去大筆獎金和升職的機會這樣的雙重打擊,達郎倒是很看得開,僅僅一笑置之,因為這些結果早就在他可預料的範圍當中,而他仍自願去做的。薰對於達郎的狂烈與灑脫,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其實她不知道達郎是自從認識了薰之後,性格才逐漸改變到這個地步的。

後來在幾次與達郎相處的時候,聽見達郎對其他人說了一些不是很得體的談話,~~不過,只是失禮而顯得不得體,但是達郎的失言,有時卻不小心直指對方內心深處的困擾已久的問題,而開解了對方的心理。話語中透漏出,在達郎傻呼呼的外表下,隱藏著深邃洞察的智慧。

例如,薰有一位鋼琴學生,他的父母離異,母親忙得沒時間好好照顧他。有一次,偷了別人店裡的東西,被叫去警察局,薰與達郎一起陪這位小孩子去警察局。警察聯絡了這位母親,也到了警察局,一進來劈頭就罵薰:「我的小孩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妳是怎麼教導我的小孩的!?他有這個記錄,這樣法院會對我爭取小孩監護權的官司做不利判決的,你知道嗎!?」薰怔著說不出話來,在一旁的達郎便挺身而出,說道:「小孩子會想要偷東西,其實是想要引起大人的注意;妳這個作母親的平常只關心自己的工作,都沒有好好照顧小孩!才會害他用這種方式來吸引妳這個母親的注意!」那位母親被達郎一罵,卻不知如何回答。便帶著小孩,紅著雙眼走掉了。

日後,在這位母親付出更多照顧的情況下,小孩子的鋼琴彈得越來越好,這位母親還向達郎深感謝意呢!

當薰發現自己已經逐漸愛上達郎時,卻又因為三年前的夢靨,讓她裹足不前,不敢大方接受達郎成為未來的新郎。有一次,當達郎再次鼓起勇氣向薰求婚時,薰回答說:「我很想答應,可是我不能!我會為我心愛的人帶來不幸!」達郎卻二話不說,直接衝到大馬路中央,直挺挺地迎向一台高速行駛的大卡車!

卡車瞬間緊急煞車,只差10公分,達郎就沒命了,但是他一點也沒閃躲!

卡車司機罵了聲髒話後,就繞開路中央的達郎駛走了。

達郎這時便衝回薰的面前,大聲喊:「我不會死的!妳看….為了愛妳,所以我不會死的!」薰淚眼盈框,向達郎說:「請你給我幸福….」達郎便說:「我發誓,50年後的今天,我依然像現在一樣深愛著妳!」(這句話是當年薰已故男友對薰的求婚詞),便完成了這第100次求婚。(不知是太勇敢了?還是嚇到呆住了所以沒躲卡車?…我想是後者吧,因為後來沒有發抖或是尿褲子^^)

第100次求婚,幾乎等於第100次革命,居然成功了,而且還順利贏得一位大美人願意當他的妻子。這幾乎是他作夢也沒想過的事。這幾乎像是一場夢,但他可不希望這夢有醒來的一天。

有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達郎迅速與薰完成訂婚,也約會了一陣子,這陣子讓達郎心花怒放,充滿朝氣。(畢竟沒談過戀愛嘛~,因此顯得有點老來俏!)

不過,又有所謂:好景不常。就在達郎已經訂做結婚戒指之後,美麗的薰又邂遘了一位英俊的男人。這個男人,因為長相酷似薰已故的男友,而使得薰為他深深著迷。更巧合的是,這個男人竟然就是達郎新任的直屬上司!

  (待續)

台長: 天光
人氣(1,7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淺談】二種美男子:下
此分類上一篇:【淺談】二種美男子: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