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02:12: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撐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整個生活都被工作佔據的時候,你會怎樣?立心改變這個生活模式、繼續忙碌的工作,讓令你透不過氣的事項每天每天x蝕你的人生、時間及健康.......你會怎去選擇呢?
這個星期過得很不容易,沉重的工作令我整個人都缺乏了生氣,每天回到公司不但有繁多的工作量,而且要面對一連串解決不了的問題,再加上自己的錯漏,令我真的再沒有衝勁去做好,整個人都無心機!不單如此,還要面對老闆的責罵,好幾次我都哭了出來,我認為我不能幹下去了,真的真的不能。現在手頭的單基本上全部都有問題,經我多個月的經驗,我的結論就是每一張單都是一場賭博,先賭交貨可否達到客戶要求,後賭質量行不行,博得過走貨與否......遇著當時運氣沒這般好,就像我現在倒楣一樣,每張單都幾乎有問題,說真一句我已厭倦這種工作模式:
1. 我討厭要忙忙碌碌將所有板寄出去,沒有時間好好看質量、布面及顏色,去學習多一點關不同的布種;
2. 我討厭工廠不能按原定交期交貨,結果就要發香港走貨,甚至空運,龐大的運費卻要工廠一力承擔,遇有工廠不願承擔,又得跟他們討論一大場.....總之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沒有結果,最終要他老闆跟我老闆斡旋才可解決問題。
3. 我討厭每一個驗貨報告都不合格,工廠的質量根本不能達客戶標準,但每一次仍然同樣找這些工廠去做,到底是我們自找麻煩,抑或是工廠的錯呢?我不喜歡看驗貨報告,因為qc的字體永遠都是草草的,提出問題卻沒有實質數據及建議解決方法,結果看完都只有打電話給QC跟進;
4. 我討厭繁多的工作量,令我不可以去好好跟緊每張單,我討厭自己做錯或漏事,create更多的問題給自己處理;
5. 我討厭每個情況根本不容許我決定走不走貨,因為如果你不take risk走,你就只有空運,遇有這些單,以我的經驗就不懂處理;
6. 我討厭自己每個問題都要問fannie如何解決,為何我自己不能獨立處理問題呢。我開始覺得自己做得不好,不懂處理問題,工作很慢。
以上種種理由,令我覺得是時候去展開人生新的一頁了。

台長: 松鼠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