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1 17:37:02| 人氣54,8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宮守護戰(三之序)前序之章˙關於【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佛寺】

無佛寺,劍聖欲請雅僧證道,劍聖:「請大師為我證道!」佛公子:「佛門清淨地,施主,何必在此妄動干戈。」劍聖:「相由心生、浮華若幻,此地刀鋒劍壁,正是證道之所。」無佛寺境象一變,瞬間兩人立於雙峰之上!





佛公子:「施主參透無相之相,確實道上達人,然貧僧向佛尤須莊嚴自持,恕吾無法逐得施主之願,尤其在,吾佛面前。」氣息一動,瞬間兩人立身於千手千佛手上,劍聖:「吾以劍求道,不問勝敗、不執不著,雖吾佛亦不能阻吾心中這萬丈波瀾!瞬間兩人立身於海面石上!





劍聖:「大師請賜招!」佛公子:「看來施主執意了。」劍聖:「大師已動真氣,更動悲憐之心,這個機會,稍縱即逝。」佛公子:「貧僧非施主對手。」劍聖:「道,不證不明。」佛公子:「恩,施主可知夫人意欲出家?」劍聖:「嗯?」一句話,掀起心頭萬丈波,柳生劍影心頭大震,劍聖疑問:「你說什麼?」佛公子:「夫人曾向貧僧言明,意欲出家。」話甫落,劍聖轉身奔離。





經書室,劍聖找上樓無痕,樓無痕:「你又來了。」劍聖:「妳想出家?」樓無痕回應:「原來大師向你說明了?」





劍聖:「妳要出家是為贖罪,或是心碎?」樓無痕:「原本是如此,而今,並非如此,如果劍是你的道,我也在找尋我的道。」劍聖:「妳的道…」樓無痕:「每個人都有他的天命,我也在找尋我的天命,而我找到了。」




劍聖:「妳的天命是什麼?」樓無痕:「我的天命便是你,你還不清楚自己的天命嗎?」劍聖答:「我的天命,便是道。」樓無痕:「道是你天命的一部分,並非是全部,為何你遠渡重洋至海外而來?為何你進入劍閣與我相遇?又為何因我們讓劍閣覆滅,讓神柱崩毀,一切皆因天命,緣起性空、因果自在,你深知此理。」





劍聖激動:「我不明白、我不明白…,如果妳就這樣走,當初我的猶豫、我的懷疑又價值什麼?」樓無痕:「那是經歷,是過程,你知道它價值什麼,只是你不願意接受。」劍聖:「妳對我已無感情嗎?」樓無痕:「你愛吾嗎?這個問題你還未曾回答我。」





劍聖:「是,我曾為你在道與情上掙扎,因為當初兩難的局面,才會令吾透徹從心隨道,情、道。」樓無痕:「兩不捨,吾亦是同樣愛你,此心至今不變、永遠不變,出家是因為捨得。」劍聖:「捨得?」樓無痕:「你捨不得嗎?我的道只是踏出一步,你的道已在最後關頭,為何到了最後,你反被最開始的問題困住?」劍聖:「這、這就是我的道…」





樓無痕:「不曾得到的東西變不能放下,這也是道的一部分。」劍聖恍然:「這、這就是我的道…喝!」氣勁震盪四周圍,同時兩人立身於雅僧面前,劍聖:「這就是我的道!」變奔離,佛公子:「通過這一關,他的天命即將來到,我的天命又何時來到呢?」






【海邊】

不知不覺,劍聖回到昔日領悟的海岸,而在海面上,劍聖持劍踏於水面之上,劍聖:「道,這就是我的道,喝!」揮劍一劈,海水竟頓成兩分!









劍聖:「不曾提起變不能放下,捨棄執著才能擁有,見山是山、見水非水,一心專意、忘心絕情、心無雜念、純粹單純,不可名不可言不可狀,是為道,是為至高之境,恩…」使勁一劈,海面頓成瀑布!













劍聖:「沖而不用,是不縈心不掛懷,無勝敗無有不有執而忘喜怒悲憎愛別離,是謂道。」亂刀揮劈,水波掀紋,同時無暇之劍飛射於天空之中,巨大劍氣衝入海裡。





此時樓無痕來到,樓無痕:「你明白了。」劍聖:「其實,我一直明白,但是,我料不到是這種感覺。」樓無痕:「陪我最後一程。」劍聖:「妳要去哪裡?」樓無痕:「釋華山。」劍聖:「恩。」兩人作伴離去。



【釋華山˙無常庵】



劍聖手中緊握樓無痕剃除的髮絲佇立等待,只見花落葉飄,不知不決已過了三天,此時庵內樓無痕開門而出,樓無痕:「施主,你已經站在這三天了,我已經開始踏向我的道,你也該回歸你的路途,結束這最後一段旅程。」

便關門,劍聖:「我的道…」縱然不捨,柳生劍影還是輕放了手中的髮絲,只見髮絲隨風飄離,緩緩的不見蹤跡,劍聖:「阿…」


秋風落葉亂為堆,掃盡還來千百回;一笑罷休閒處坐,任它著地自成灰…,只見地上無瑕劍立於地上,而劍聖已不知所蹤。

(完)

下一篇,道之極意最終章即將上演…

神人最終對決:劍聖VS棄天帝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54,85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布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神宮守護戰(三)道之極意,邁向極之道路
此分類上一篇:【終果】業緣的了斷,葉小釵決戰伏嬰師!

小金老師
真佩服道友的耐心,
劍聖悟道的細節都完整紀錄了..好棒.
2009-01-23 09:26:45
版主回應
其實還有無蹤那段,但是實在是太黑暗大經典,所以沒有收錄。
2009-01-23 13:26:24
uni2019
不曾提起變不能放下,

便不能放下?
2024-04-14 00:51: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