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01:21:2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輩子的回憶不是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一陣子在Facebook看了一篇文章,題目為:不論愛與不愛,下輩子都不會再見........

這是香港一名資深傳媒人寫給兒子的一封信,閱讀過後發現內容除了包含了父愛,

還有很多令讓深思的人生哲理。

姑勿論他的文章內容有多大的人生理論,當我看見下輩子是否會再見的字眼時,

內心不其然敏感起來:真的嗎?下輩子真的會不再相見嗎?

哪有這麼容易?

據說,人在這輩子遇到的人和事都與他的前生有關,

基於因果循環的道理,上輩子有什麼事未了、犯了什麼過錯、欠了誰的情債..........

在今世會以不同的狀態和形式繼續進行,如果事情在今生沒有完善解決,

就會放在下輩子繼續,生生世世,直到事情有圓滿的結果為止。

就科學角度而言,這是謬論,也是鬼話連篇,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但在這個骨節眼上,我寧可相信人有前世今生之說,也不願意聽取科學的解釋。

原因很簡單,如果我接受了科學思想,那麼我和你由第一眼始接觸時的

那份熟識、熾熱和溫柔的感覺,就不會一見如故般親切細膩,如同上輩子已認識一樣;

否則我和你之間亦不會有甜蜜纏綿和埋怨愛恨的經過..........

感情事本來就是科學理論不能深入解釋或剖釋的一回事,

如果不接受前世今生之說,將之轉化為感情浪漫的原動力,

感情也不能突顯出其淒美難忘之處.........

除非我們想談一場機械而平板、毫無意義的戀愛!

台長: 韓天涯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