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00:04:15 | 人氣5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子白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老師這麼多年了,我認為我是一位蠻「資訊融入教學」的老師。除了參加一些資訊教育相關比賽之外,也擔任學校資訊融入教學的團隊。

 

 

這幾年來教育部、教育局不知到花了幾億在這上面了,但是資訊融入教學有其必要性嗎?見仁見智。但是我只能說這是一種潮流,一種趨勢,跟不上潮流者,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但是我也不認同為融入而融入,啥科目都要跟資訊融入扯在一起,這也太OVER了。

  

現在教育經費短缺,學校要硬體設備的提升或購買,都要以「專案」來推行,沒有提出申請的學校就沒錢,但有提出申請的學校就有一堆事情要做。

 

從學校開始推資訊融入當種子學校到目前升格為ADVANCE SCHOOL

一路走來,資訊組長推展了很多工作與業務,也替學校增購了相當多的資訊設備。而我也總是能幫就盡力幫,因為對我而言,這種教學模式還蠻適合與吸引我的。

 

以前總是用單槍、搭配相關軟體或課程教學生,

 

二三年前開始看到電子白板的相關訊息,知道有些學校開始在推了,但我總感覺那好像還離我很遠,且那玩意好像也不是那麼簡單

 

這學期初,牛頓業務拿一片光碟給我(因為我教六年級自然,學校用的是牛頓版),它把課本所有內容整合在一起,我就覺得相當好用了,但是我還是搭配單槍跟電腦在上課,學生感覺這樣上課內容比較清楚,也更容易理解。

 

前二個禮拜,資訊組長說學校安裝了電子白板系統,他也介紹給大家如何使用,只是目前校內用的人還相當少。

 

我想說把那牛頓那光碟用來電子白板,再加上現在教的單元我幾年前也研發了一些課程,都整合到電子白板系統來上課。

 

天啊!我愛上電子白板系統了,愛上這上課方式了….

 

~~

 

讓我感覺教學功力大增….

 

所有上課資訊,課本內的任一張圖片與內容,都能拉遠拉近,放大縮小,再加上補充教材與影片,只要隨手一點,隨傳隨到

 

讓我對課程內容的講解,可以更清楚也更精彩

 

學生一開始也都看傻眼,驚呼聲連連,直說太炫了

 

問他們喜歡上這樣的課嗎?大家都說更喜歡了(以前就喜歡上我的課,呵!)…..

 

今天我也把上鄉土語言的內容拉到電子白板系統裡,以後上台語也要用這來上

 

我還是覺得個人喜好不同,我更覺得不要為融入而融入

 

但是我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後記:現在相當多縣市與學校都有在推電子白板教學,但是上課內容是否能與電子白板相結合是老師首要面對的最大問題,因為沒有相關的軟體,老師也無法使用。

我使用牛頓的軟體後,翰林的業務也說他們也有出相關的軟體,把課程內容整合成電子白板可以使用的軟體。所以如果有老師想要試電子白板,可以詢問一下你所教授內容板本的書商業務,他們都可以提供,也很樂意提供。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5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教育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市長盃躲避球賽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你可不可以用魔法幫我....

(悄悄話)
2008-11-05 19:14:13
(悄悄話)
2008-11-08 20:46:15
(悄悄話)
2008-11-11 14:02:44
凱莉
老師您好,我是翰林出版數位部的同仁,無意間發現您的網站,看到您對電子白板的熱情,我非常的感動,目前我們也一直針對老師在使用電子白板教學的便利性在研發和修正,不知道是否有榮幸研發一些新功能的時候可以請老師當我們的諮詢顧問,讓我們在電子白板的研發上能更符合老師教學使用。如果老師方便也可以隨時與我連絡,謝謝老師。

翰林出版
數位部 沈怡君
(02)3234-4718 *731
kellyla@hanlin.com.tw
2009-05-06 16:1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