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0 02:58:24| 人氣3,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曲冰部落萬豐國小擔任研習講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天接到海助教授的詢問,問我有沒有意願到南投縣仁愛鄉曲冰部落的萬豐國小擔任研習講師,一來完全沒有到原鄉學校擔任講師過,怕上課內容不搭;二來那邊真的好遠喔,開車一趟要二小時,來回就要四小時了,所以一開始是跟海助教授說還是不要好了。

但海助教授說偏鄉教育資源不是很好,當老師更要為篇鄉教育盡一份心意,這一席話讓我就不好意思再拒絕….,所以就答應囉。


  


研習那天早上還是先到學校上班,到十點半才請假離校,一開始往埔里出發,準備到那邊吃午餐。同事推薦埔里「李仔哥爌肉飯」,所以就殺到那邊吃午餐,我覺得還是比較習慣吃嘉義火雞肉飯,哈!




吃完午餐就準備開車入山囉。一路上越爬越高,這路況是還OK啦,比起俊評主席之前在紅葉國小的力行產業道路,路況好上好幾倍,但是我這1.3的小車爬起來還是有點點吃力。






從埔里到曲冰部落大約還要1小時左右,萬豐國小真是一間小而美的學校。


下午的研習中,跟萬豐國小的老師們分享一些班級經營的心得


 







還讓老師們刮刮樂,當然刮中有精美小禮物~黃色小鴨鑰匙圈。

還教老師們變一些魔術,讓魔術可以融入課堂教學中,但是可惜我沒拍到教變魔術時的照片。

到四點上課結束準備下山,下山我就邊開車邊拍照,山上的風景真的是很不錯。 

 



 






下山後到北山國小找俊評主席,到他們學校逛逛走走。

 




 

 

 



晚餐就坳主席請我吃飯囉,同行的還有主席的老婆大人與主席的同事,剛好是我中師的學弟~清溪老師。



吃邊聊天,聊到八點多準備回台中囉,不過來埔里還是要帶一些丹鹿回學校與同事分享,當然就是買….18度C巧克力囉!



今天到很深山的曲冰部落的萬豐國小,與老師們分享班級經營,原鄉大都是天主教,那邊的天主堂好像也蠻有名的,足足講了二個半小時還無法結束....,老師們反應也相當不錯!!,在下山的路上 突然看到天空降下耶穌光,突然有種主覺得這有榮耀到祂的感覺,哈利路亞!!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3,4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育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到馬祖介壽國小擔任週三進修研習講師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一個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