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7 23:22:28| 人氣23,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nday roast 自己料理英式烤牛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unday roast 英式烤牛肉聽說是古時候英國人禮拜天要去教會作禮拜時,出門前把牛肉丟進去火爐上面用低溫慢烤,然後作完禮拜回家好剛好可以吃,也是我很想要作的一道料理。

我第一次做是失敗的,因為這道料理事需要大塊牛肉,所以我去Costco買牛小排回來烤,但Costco的牛小排是兩塊肉包成一塊,我用繩子硬把它捲綁起來烤,結果完全失敗….
 
後來想到我都去臺中市區的東興國小對面的黃昏市場買肉的~「牛肉王」這家店買肉,我有加老闆的Line,我就Line他說如果要做這道料理要用哪個部位的牛肉比較適合,他跟我建議用紐約客或是肋眼(沙朗)。


他那邊有賣Prime等級的肋眼,可以用優惠價賣我,且要多大塊就有多大塊喔! 所以我就殺去跟他買囉!





  跟老闆說我大約要多大塊的肉,他就立刻幫我切。




老闆人很不錯喔,推薦給大家,你有什麼需求可以跟老闆討論,他會給你建議,不是只有賣牛肉,也有賣羊肉喔,我之前自己燉羊肉爐的羊肉也是跟他買的喔!
老闆人很不錯喔,推薦給大家,你有什麼需求可以跟老闆討論,他會給你建議,不是只有賣牛肉,也有賣羊肉喔,我之前自己燉羊肉爐的羊肉也是跟他買的喔!
他的手機是0935-050472




肉買回來就要開始料理,我是到我的麻吉家跟他一起研究做這道菜






首先切一大堆洋蔥跟蒜頭,鋪在烤盤上墊底,可以增加滋味也不會讓肉直接黏在烤盤上烤,會更好一些。

再來要用繩子把肉綁起來,這繩子我是到生活五金行買的,它叫「東坡肉線」喔,呵!至於為什麼要綁繩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是看網路好像都這樣做,我猜應該是不要讓肉在烤的過程中鬆散掉吧。


然後再把綁好的肉放到鋪滿洋蔥跟蒜頭的烤盤上



就可以把肉放進去烤箱內烤囉!



英式烤牛肉的特色就是低溫慢烤,以往烤魚烤肉我們大都會用200-250度,所以我把溫度設低一點設在150度,先烤一個半小時(90分鐘)



其實在一小時的時候外面肉的顏色已經很深了,我想說會不會熟了,就把烤箱打開把溫度計插進肉裡量看看,沒想到肉內部溫度竟然只有45度左右,且血水就從插進去的洞流出來,表示裡面完全沒熟



等到一個半小時到了,我再把溫度計插進肉裡量看看,約50度左右。


其實到底肉的溫度要多高才是我們要的熟度呢?我有上網找一下資料:
全生(Raw):完全未經烹煮的生牛肉,這種做法只會用在某些菜式例如韃靼牛肉、基特富(Kitfo,衣索比亞菜餚)或生牛肉沙拉。

一分熟(Rare):僅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剖面為血紅色,核心溫度約48.9 °C(120 °F)。

三分熟(Medium-Rare):外圍呈灰褐色,剖面為血紅色,核心溫度約52.2 °C(126 °F)。

五分熟(Medium):外圍呈灰褐色,剖面為粉紅色,核心仍有血紅色,溫度約57.2 °C(135 °F)。

七分熟(Medium-Well):大部分呈灰褐色,核心為粉紅色,溫度約62.8 °C(145 °F)。

全熟(Well-Done):表面稍微烤焦,剖面完全為灰褐色,核心溫度約73.9 °C(165 °F)。


我要的熟度是5分熟再熟一些些些,所以我把烤箱溫度調高到180度繼續烤,每約5分鐘就量一次溫度(注意!越後面肉的溫度會上升越快可能一不小心就烤過頭喔!),最後溫度到60度,就達到我要的溫度了,然後就把肉拿出來不烤囉!

再來這個步驟非常的重要



就是用鋁箔紙把牛肉包起來,靜置超過30分鐘以上...

30分鐘後......... 





開封囉...........


 
剪掉繩子....



切牛肉囉...........

  哇哇哇哇哇哇...
超粉嫩的色澤....
吃起來非常鮮嫩多汁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好好吃啊!!!!!!!!!!!!!!!!

我的Sunday roast 成功!!!!!!! 

延申閱讀:我自己親燉羊肉爐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23,2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君子愛庖廚 |
此分類上一篇:香烤麥克雞塊~聽說costco的紅龍雞塊就是麥當當的麥克雞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