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5 22:28:44| 人氣4,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馬祖介壽國小擔任週三進修研習講師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年來也不知道怎麼搞得,常受邀到各校去擔任研習進修或是親職教育講座的講師,應該是講得不錯才會有人約吧,哈!在研習的地點中,除了上次到南投縣仁愛鄉曲冰部落擔任研習講師後,比較特殊的一次經驗就是受邀馬祖南竿介壽國小翠芳主任邀請去擔任教師週三進修講師,講「教師輔導知能~班級經營管理與親師溝通技巧」,這次可是要搭飛機過鹹水喔!!


研習的機票是由研習單位負責,翠芳主任事先幫我網路訂好票了,只不過要從台中飛,然後飛回台北,再搭高鐵回台中。那天早上我還是先到學校上班,直到10點多才走路到中港路文心路口,也就是頂頂有名的金錢豹前面的公車站搭150號公車前往清泉崗的臺中航空站搭飛機到馬祖南竿。

這150號公車是開台灣大道(中港路),然後從國道三號的龍井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公車一路上都還有人坐,只是到了東海國際街之後,全部的人都下車了,只剩我一人繼續搭往清泉崗。



從上車到下車大約坐了一個小時的車程耶,還真的是有點久。下車之後,就走了一小段路進入航廈。


 



這航廈有分國內航線跟國際航線,一看之下,真的差很多,國際線豪華多了。


 

一到機場,先到櫃台劃位,因為是網路訂票,所以就用這台機器輸入資料後會馬上印機票出來喔。


 
(國內航廈餐廳)

(國際航廈餐廳)

因為是一點的飛機,所以決定先吃個午餐再說囉。國內航廈跟國際航廈各有一間餐聽,只不過也是差很多,國內航廈那間小間又昏暗,所以我決定走到國際航廈去吃午餐。


 

 

這午餐還OK啦,雖然不是那麼便宜,但也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必竟人家也是要場租管銷成本的。



在等機的過程中,看到海關警察帶緝毒犬在逛,這緝毒犬看到我就往我身上趴,嚇死我了,我可是沒有吸毒啊。警察對我笑了笑就把狗帶走了,真是



再來就是要登機囉…

 


登機後飛往馬祖南竿,大約50分鐘就到了耶,還蠻快的,一出關,翠芳主任就開車到機場接我囉,她們學校離南竿機場飛常的近,且就在88坑道旁邊喔。

 

 

下午講了二個多小時,希望這演講能給老師們一些幫助,拍完這大合照之後,我要立馬再趕到機場搭五點的飛機飛台北。

 

南竿機場的免稅商店竟然沒有賣馬祖酒耶,都是一些洋酒,怪怪的,哈!

 


伴著夕陽的餘輝我準備踏上歸途搭機返臺。


上次到山上當講座講師跟偏鄉老師分享我的熱情,回家路上看到耶穌光,這次到離島馬祖,跟老師們分享完後要搭上飛機的前一刻,一位搭同一班飛機的陌生的"機友"拍一下我的背說趕快拍,有彩虹喔!!

感謝讚美主,這是上帝的記號!我想今天阿爸天父感覺到我有榮耀到祂!哈利路亞!

到特別的地點就會出現特別的回應,感覺很奇特.....


大約也是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台北了,不過天已暗....





跟一位好幾年沒見面的老朋友相約在台北火車站前碰面吃個晚餐,聊聊天...之後再立馬搭高鐵回台中。


回到家都已經快晚上11點囉。

早上10點多從學校出發,晚上11點多回到家,我這樣完成了台中-馬祖-台北半日遊,哈!這經驗真的是非常難得啊!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4,40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育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大頭佛與古錐心教你臺灣俗諺影片拍攝介紹
此分類上一篇:曲冰部落萬豐國小擔任研習講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