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1 00:31:58 | 人氣1,2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十國中對面的瑞穗林臭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臭豆腐,總有一種淡淡鄉愁的感覺。

 

小時後,我住的鄉下老家,有一位外省北北,我們都叫他「老鄉」,在下午四五點時,他總會推著他的臭豆腐攤,邊推邊喊「臭~~~唷!」,聽到這外省口音的呼喊聲,總會趕快跟媽媽拿十元,跑去跟他買臭豆腐。

 

那時物價還很便宜,一碗臭豆腐有五塊,只要十元,一塊2元。

 

長大後,物境牽移,人事已非,老鄉早已不在了,而他的臭豆腐美味以及那充滿鄉愁的喊叫聲,只能在夢境中再重現。

 

外出工作多年,聽到哪邊有好吃的臭豆腐,我總會去嘗試看看,總是期待吃到小時後老鄉的味道,每次總是遺憾。

 

但好吃的臭豆腐還是不少的。

 

讀中師時,中華路上的「潭子臭豆腐」是我常光臨的店,真的不錯吃,但是他的泡菜我實在是敬而遠之….

 

後來常聽到雙十國中對面有家很有名的臭豆腐,總是找不到機會吃它一下。

 

星期四比完賽,帶學生到雙十國中開車回學校時,一走到田徑場大門,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其實這臭豆腐不是臭的是香的),讓我口水直流,但趕著帶學生回學校放學,所以只好殘念。

 

星期五又帶隊來,這次賽程剛好可以配合(所有賽程都結束了),再加上學生一直喊餓,比賽結束後,就直接殺到臭豆腐店去了。

 

兩點多就已經非常多人了

 

 

你們這三位小鬼,如果老師自己吃,叫你們站在旁邊看,你們可能會恨我一輩子吧!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囉!老師我是很有良心的

這豆腐四塊要40元,比起小時後的510元,台灣的物價上漲真的是很恐怖

 

但好不好吃呢!還真的非常好吃,外酥內軟,再加上鹹甜鹹甜的醬汁,太正點了。

且重要的是它的泡菜也不錯


也有免費的紅茶,不錯喝喔!不會死甜,讓我不禁又多喝一杯

 

 


 

好吃嗎?由學生的吃相可以看出來….





他們吃到爽死了

這位小弟,你也太誇張了吧!連醬汁也要….一掃而光


 

我給它4顆星

 

星等說明:

三顆星:不錯吃

三顆星半:好吃,建議可以去吃吃看

四顆星:好好吃,大力推薦

四顆星半:天啊!真是美味啊!

五顆星:極品,不吃會死!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1,2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鼎泰豐小籠包
此分類上一篇:宇宙無敵雞湯~鼎泰豐雞盅

(悄悄話)
2009-12-21 16:36:58
(悄悄話)
2009-12-26 20:1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