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6 02:18:44 | 人氣2,6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港台塑牛排~聯一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塑牛排是一種較特別的牛排,有別於一般的菲利、沙朗等牛排料理方式。記得第一次吃台塑牛排是高中的時後,那時跟老爸回太麻里,路過高雄時,老爸帶我去吃,那時一客價錢是$660-,比起現在約便宜一半,可見物價通貨膨帳的恐怖。那時不懂吃,覺得那時的台塑牛排怎麼那麼好吃,幾年來陸陸續續也吃了好幾次台塑牛排,當然價位是一年比一年貴。而我一直以為台塑牛排是王品餐廳發明的,所以也常稱為王品牛排。

 

出來工作了,賺的錢也多了,見的世面也廣了,吃的美食當然更多了,金牛座的我對於美食可是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漸漸的,我覺得王品的台塑牛排越來越不合我的味口。於是除非是人家請客,我再也沒有吃過王品的台塑牛排了。

記得大舅曾跟我講過台塑牛排不是只有王品才有,創始者應該是「聯一餐廳」的老闆,只是位於台北市,也一直沒有機會去吃。

幾年前在報紙上看到聯一餐廳要來台中開分店了,且就在NOVA旁邊而已,在開幕的第一個禮拜就約同事去吃,那時還有特價,果然是台塑牛排的發明者,其味道與口感完全是王品台塑牛排所不能比的。

 

我還介紹另外一位相當懂吃的同事夫妻去吃,他們吃完之後也讚不絕口,那時我跟同事很常去吃,只是很可惜的後來聯一餐廳台中分店竟然關了,生意不如預期,真是殘念啊!

 

這次利用台中-台北高鐵巴洛克一日遊,就決定要去台本的聯一餐廳本店再回味一下正港的台塑牛排,逛完101之後,就搭捷運到中山國中站下車,傻傻的從民生東路三段走到五段,還真得給他有點小遠。

 

進到餐廳五點半不到,他們五點半才開始營業,但是店員也招待我們就位點餐。

好久沒吃了,吃了之後果然還是好吃,在這邊講了多好吃都沒用,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吃看看,是否真的比王品的好吃呢?

聯一餐廳的服務蠻不錯的,店員很用心也貼心,生意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六晚餐的關係),建議大家要去之前訂個位會比較好。

我給聯一的台塑牛排四顆星半.....

 

星等說明:

三顆星:不錯吃

三顆星半:好吃,建議可以去吃吃看

四顆星:好好吃,大力推薦

四顆星半:天啊!真是美味啊!

五顆星:極品,不吃會死!

 

網頁   http://society.network.com.tw/ 

聯一西餐廳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52710│TEL02-27460200│FAX02-276122795

餐廳外面

餐廳裡面裝璜(裡面燈光很暗,傳統的餐廳照明,相機快門用很慢才拍起來)

前菜-水果

前菜-麵包(現烤得,很好吃,鮪魚醬和奶油醬超多)

牛尾清湯(很好喝)

前菜(忘了是啥,好像是蟹肉)

主菜

主菜

主菜(相當好吃啊)

飯後甜點

飯後飲料

飯後水果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2,6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MEATGQ牛排
此分類上一篇:喫茶趣

(悄悄話)
2008-03-17 00:0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