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01:17:11| 人氣9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鐵初體驗(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時期的同學老潘終於要結婚了,我跟寶弟和泡泡要一起去參加婚禮,地點在鳳山,還真的有點遠,我們三位都沒有搭過高鐵,所以就想說這次來個高鐵初體驗,搭高鐵下高雄吧!

早上八點十分出門,先到早餐店吃個早餐,然後走到SOGO前面公車站,搭高鐵的轉運公車,這轉運公車完全免費,且15分鐘就一班,班次很密集,解決了一直困擾我的~如何到高鐵站的問題。

只是一上車,全車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像是為我開的專車,呵!

大約20分鐘就到高鐵站了,還蠻快的,星期六早上車子比較少的原因吧!
進到大廳,人還不少,感覺現代感十足,明亮、寬敞,比起台鐵好多了。
坐在大廳往外看,感覺還不錯!
等到寶弟和泡泡(泡泡爸爸也沒搭過高鐵,所以也一起來搭)都到了,買好票就上月台準備開始高鐵初體驗。

在月台往市區看,視也還不錯。
高鐵的垃圾筒可以當鏡子耶!擦的又晶又亮。
我們購買的是自由座,正常票價打八折,但是有指定車箱,只能在9-12車廂搭乘。這時心裡感覺好像以前某個年代,中國人只能搭某些爛的車廂,不能跟外國人搭一樣好的車廂。但是身為M型社會左邊的我,有得搭就偷笑了,能省則省,反正速度一樣ㄇㄟ。
高鐵進站了,準備開始高鐵初體驗…
車廂內空位竟然很多,所以自由座就隨便找位置就座了,心想人這麼少,高鐵會賺錢嗎?真是懷疑…。但座位空間很大,車廂感覺明亮乾淨,打個九十分。
車子開始往前開,一開始速度不快,再來就開始加速,感覺速度很快,只是往外看,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種景物飛快往後跑的感覺….,但是速度感還是有的…
沒多久速度就超過290km/hr了…

待續...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9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高鐵初體驗(二)
此分類上一篇:社區聖誕餐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