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00:14:19 | 人氣8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台中燈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元宵節,應景來寫一篇有關元宵節的文章吧!

 

話說當年台灣燈會在台中的時後,是羊年,所以主燈是一隻羊,且那個年代(也沒幾年前啦)教師自製媒體競賽還有「投影片」的項目,這投影片是用底片「正片」拍的,然後要拿去照相館沖印的那種。我就以台灣燈會在台中為主題拍了一系列的正片投影片去比賽,得到全市第三名耶!還代表台中市去參加全國賽喔!

 

這幾年台灣燈會都在各縣市輪流舉辦,今年在宜蘭,主燈當然是牛囉!台中市也還是有自己半的區域性小燈會,地點在文心森林公園à每次去那邊,都感覺不到有森林的FU耶!

前幾天就跑去看了。因為今年是台中市政府與興農牛合辦,所以在入口處就有興農牛的大花燈, 可惜我是兄弟象的。

 

有一個長燈步道,還蠻漂亮的,上面掛滿可愛小圖案,這小圖案下面有燈謎喔!

大家猜猜看這謎語的答案是什麼呢?

 

現場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這個印地安人在吹排笛,吹得好像很辛苦

 

這個小丑折氣球在賣,只是大家跟他合照後,大都沒有跟他買氣球耶!真是辛苦啊!(如果拍照要收費,可能還賺得比較多喔!)

 

現場還有一些攤販,要賺小朋友的錢à當然是家長要出錢啦

 

 

太空球à在裡面滾不知道頭會不會暈

 

氣墊遊戲à好像還蠻好玩的。

 

這我在墾丁也有看,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201-kd/article?mid=859&prev=943&next=838&l=f&fid=18

不過這裡竟然比墾丁貴很多耶!

 

 

當然還有很多大型燈籠,都是興農牛的公仔和台中市的一些地標風景為主題

 

 

還有台中市各級學校參加比賽做得花燈,主題當然是要跟牛有關囉!





這感覺很像羊耶...




這二隻很有環保概念喔!!



感覺這隻看起來有點恐怖!哈哈....

 

這隻是用菜瓜布做的喔!材質很特別....

這個作者真是一魚十二吃啊!把十二生肖都弄進來,每年都可以參加比賽!呵!!

 

當然圓滿劇場有表演啦!只是我沒有仔細觀賞就是了


 

再來主燈要進場囉….




它會打棒球喔!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有創意的,只是貴婦三姐也有去看,她說大家看完幹聲連連

 

會嗎??我覺得不錯啊!!






現場有一堆探照燈,看到這我就很想做一件事,用板子剪一隻蝙蝠形狀,然後放在探照燈前,不知道蝙蝠俠會不會出現….


 

台中辦燈會,市政府發文到各校,規定各校一定要有一件作品參加比賽,這剛好是我負責的行政業務,我先詢問有沒有老師願意指導學生參賽的,想當然爾à沒有。

我真的是頭抱著燒,因為我不會做花燈,也沒有老師願意指導,且交件日期要到了,最後MARY老師友情讚助牛頭一個,她問我說要做怎樣,我說:「隨便啦!只要能交件就好」,所以她用三天不到趕出一個牛頭給我交件….真是感恩啊!

她做好燈架時(還沒貼上外皮),我拿到總務處去讓大家猜猜看這是啥,有人說是飛機,有人猜是蝙蝠,哈哈哈!就是沒有人猜是牛頭….

 

但是貼上外皮之後,還真的變牛頭了

規定作品要能發光,且不能用電池燈泡與點蠟燭的,所以我請台灣水電工中平大哥幫我接電與佈線,他很專業的,有他出馬當然沒問題….

 

 

嘿嘿嘿!三天不到趕出來的作品,得到佳作耶!還不錯啦!我當初只想只要能交件就好,沒得獎也沒關係….能得獎當然是最好的囉!

我在現場發現有些做的很大,也蠻美的,可是竟然連佳作都沒有,表示我們學校作品還不錯喔!

 



過完元宵節,也要開學了!要收心囉!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80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慘!我被拍照了....
此分類上一篇:決戰八卦山

(悄悄話)
2009-02-10 09:22:07
(悄悄話)
2009-02-10 09:36:03
(悄悄話)
2009-02-10 19:01:47
(悄悄話)
2009-02-12 15:2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