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01:20:34| 人氣4,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焗烤義大利空心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好久就想要用焗烤料理,趁今天星期日,就來試看看吧!下午到公益路裕毛屋去買食材,買了蝦仁、干貝、冷凍蔬果包、花椰菜、高麗菜外加一塊西瓜。

昨天晚上就在網路上找了焗考義大利麵的食譜了,就開使試看看囉!

先煮蘑菇湯,用那種罐裝的湯塊,然後加入花椰菜、蝦仁、干貝、再加一些杏包菇還有雜七雜八的東西,先把湯煮起來,要用湯底來放在烤盤內再來焗烤義大利麵。
這一次我用的是空心麵,我尚未煮過這種義大利麵。先放在水裡滾8分鐘,然後撈起放在烤盤內,再加上一大堆料,最後放上起司條。
我另外也想焗烤蔬菜試看看,也亂加了一堆。
再來放進去烤箱烤,用250度,蔬菜約考12分鐘,而義大利空心麵烤比較久,約18分鐘左右。
<上面是焗烤蔬菜的照片>

拿出來之後,我發現很難吃,覺得失敗了。
首先沒啥味道,我姐說模菇湯底太淡了,沒啥味,我在想也許該加點起司粉可以讓味道再重一點。

再來麵條嚼味很不好,可能是事先在水裡滾太久了,再放進去烤箱烤,導致麵條太老,吃起來不好吃。下次麵條滾水變軟之後就拿起,不要滾太久。

還有起司因為之前是冷凍,所以結成團塊,我沒有把它弄很散分佈在烤盤上,造成烤盤內有些地方感覺食材溫度不太夠。改進之道我想烤盤中間也要先放一層起司條,上面再放一層,且不要結成塊。
<這是焗烤義大利麵的照片>
這次第一次的焗烤料理讓我很不滿意,希望下次能更好吃,如果大家也有做過,可否與我分享你的作法呢?

這次唯一滿意的就是另外買的那塊西瓜,超甜超沙,哈!!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君子愛庖廚 |
此分類下一篇:煎牛排
此分類上一篇:烤地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