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8 00:22:03|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三)(第三十六周~約2013年3月19日至3月25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三)(第三十六周~約2013年3月19日至3月25日)

 

  今周,對我來說,是充滿著驚與喜的一周!人生,相信就是如此,不是平鋪直敘,而是高高低低的有升有降,永遠出乎意料之外!

 

  3月21日星期四,我接到一個電話,是通知SIA可以提早入托,時間更是4月1日!太好了!因為在這之前的幾天,我時常都在有意無意間感到肚子傷口的痛楚,於是我也一直煩惱著如果日後小B出生,而活潑好動的SIA又在家走來走去,我都不知如何照顧及看管。真是太幸運了!在此,我真感謝幫助我的家人!以及上天及祖先們對我們(尤其是我)的庇佑!感謝呀!SIA入了托兒所,那在她去學習的時間,我可專心照顧那剛剛出生的小B,時間是配合得多麼的美妙!感謝呀!

 

  當然,突如其來的好景總是有點不尋常!我感到SIA在這天早上的體溫與平常略高,原來是開始發燒了,事緣是昨天晚上與茄茄玩得太開心,玩到成身都是汗,有可能這樣不小心就「攝親」(背部吸了些冷汗)。早上發燒及嘔吐了一次,我以為喝多些水就會好起來,誰不知在中午情況急轉直下,鼻涕開始多了,於是便帶她去鏡湖醫院看急診,看了醫生吃了藥,情況一直都不樂觀,她開始鼻塞及喉嚨痛而不吃東西,連奶奶都不喝。於是3月23日星期六,我們去了托兒所補交資料後,再到鏡湖醫院看急診,因為SIA在前一天沒有喝很多水,所以今次就要打針及吊針了!唉,吊針這一個小時,簡直就是惡夢!我明白她的痛,璁與我以及其他醫護人員,如何地分散她的注意力,她仍在大哭,令到整間醫院都充滿著她的哭聲,唉!沒有辦法!我明白她不在意那痛,而是她是一個多麼熱愛自由的人,困坐在璁的大腿上一個小時不能走動,她不斷大哭著說「去街街」、「返企企」(回家),以及指著手上包紮好的吊針繃帶說要「剝剝」(即要脫了那些吊針及繃帶),真是令我很心痛!幸好,吊完針走出醫院,她像是沒事一般,還對著我們笑笑說說,她真是一個十分奀皮的小女孩!

 

  又幸好,打了針吊了針後,她的病情也有了好轉,開始沒有了之前反反覆覆地發燒又退燒,今次是真正的退燒,雖然胃口還是不太好,但也開始飲回奶奶,也喝回水,病情也漸漸好轉,如今(3月27日),還是有些鼻涕及咳嗽,不過這些也不會一下子痊癒,唯有給多些水她喝及要她睡多些覺,令她多些新陳代謝,這些的痊癒才是最好的!

 

  那幾天SIA生病,璁與我都沒有好覺可睡,因為她睡一個多小時便辛苦地大哭醒來,有幾次還哭著要「婆婆」(即我媽咪,因為她從小就很黏婆婆),令到我媽咪都沒有好覺可睡,幸好,這個可怕的情況只是維持了兩晚,當她打了針及吊了針的那天晚上,她已睡得很好。在此,我要感謝璁、我媽咪及我爸爸的幫助,璁打從我有了小B的第五個月,被我的鼻鼾令他每晚都沒覺好睡(我唯有不斷安慰他說:「當我生了小B,減回生小孩前的磅數,就不會有鼻鼾的了!」),SIA生病的那晚,他都不知有沒有睡到三個小時!而,我媽咪及我爸爸,SIA一向都很愛黏著他們,對生病的她來說,他們就是一顆強大的鎮痛劑!總之,感謝您們呀!

 

  還有,就是到了SIA生病的後期,我們都感染到她的感冒菌,當中包括我、璁、我媽咪、敏及茄茄(連累茄茄也要到鏡湖醫院看醫生,真是不好意思呀!),於是我到了神中醫鄭其昌醫生執了藥,飲了兩劑好了很多,可是還是有點鼻涕未清,相信都要多幾個日子才真正痊癒了!唉!SIA今次的病菌實在太惡毒了!

 

  3月22日星期五,我到了山頂醫院覆診,看我的當然是我其中一位尊敬的醫生王強醫生啦!那天我早早地到達醫院,做了胎監,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我看了!也許我是一個非常信任醫生的人,我將日後生產的自己及小B都交托給他幫我做決定,他問了我一些狀況,我回答傷口近日多了痛楚,以及宮縮的情況多了。醫生都擔心我的肚子再大傷口會爆開,於是他建議我4月7日星期日開刀剖腹做手術生產小B出來,那麼,即就是鐵定了小B的生日就是2013年4月7日了!YEAH!而,我當天的精神不太好(因為SIA在這幾天生病,我在前一晚幾乎沒睡),有可能醫生以為我擔心或是什麼,於是做說一些笑話來逗我開心(當我拿衛生局的金卡出來時,SIA的相片也同放在這個卡套上,我便給他看看SIA的樣子,也跟他說:「您照過她的,當時也是你照她的!」因為SIA還在我肚中的時候,就是王強醫生用超聲波照了她兩次,他看到相片,便不斷稱讚SIA靚女,還說生得比我靚哩!之後,他在打我的病歷的時候,便說:「31歲,你完全不似31歲!」真是令我有種沾沾自喜的感覺呀!),我很感激醫生用這個方法令我放鬆心情,是真的,越臨近生產的日子,我便胡思亂想很多生產時及生產後的事情,加上那幾天SIA生病,老實說,真是有點愁眉不展。醫生的笑話令我放鬆了不少,他真是一位專業的醫生,感受到病人的心理上不安,繼而說說笑話令病人放鬆心情,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遇到好醫生,也是,感謝上天的眷顧,希望手術那天一切順利平安誕下小B,而小B與SIA一樣,都會健康開心平安幸福地成長生活,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說回SIA入托兒所這件事,其實,在有一晚夜闌人靜的時候,我突然間有點百感交集的感覺,SIA 4月1日就入托兒所了!我便開始明白,她的人生已走進另一個階段,她要開始漫長的學校生活了,有可能就是由2歲到22歲… 真是很漫長…。時間真是不知不覺,兩年前,她還是剛剛出生的小嬰兒,在我懷裡還是小小的、軟軟的,之後,像是經歷了很多的之後,到現在,又懂走路又懂說話又懂自己穿球鞋又要入托兒所了!你說,時間是不是太不知不覺了!有時,我真覺得自己是否錯過了SIA一些成長的過程,因為,一切都太快,太快了!璁與我時常都說,我們要珍惜現在SIA還黏著我們的時光,遲些,真是遲些,她就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慢慢,有了自己的生活就獨立起來了!所以,珍惜呀!這天不久就來了!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2012年4月
拍攝地點:意大利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