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01:05:55| 人氣8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藥水,吻,手,灰燼,您 >

  在床上,沒有告別的您走了,丟底身體。

  太陽光線從房子的牆角,到達沙發,越過您及我,離開了。學習童話的美麗,可惜只是一個黑夜,無盡無數一個顏色,吻您,交換無始無終的淚。

  灑上刺痛皮膚的藥水,您在我的身邊,身體會不會痛?我的手很痛,我愛您,要是您起來,繼續,永不足夠的對望,永不滿足的依偎,永不盡頭的愛慕,要是在眼前……

  您的身體萎縮著,我的工作無心著,您的臉色灰暗著,我的中午孤單著,您的手冷冰著,我的心乾涸著,您軟下去,不再伸直,我碎下來,不存希望,您無感覺,我有感覺,我無感覺,您有感覺,您睡著,我覺著,您覺著,我睡著……

  坐在被暗包圍下,接近幻想,就在此刻起來,跟回憶中已有雪花點的印象一樣,是遺忘太久的實在,您在我的身邊,您就是在我的身邊,我抱著您,嗅著您僅存很深很沉位於體內的氣味,等於您的酒窩,剩下痕跡,等於您的眼睛,仍在,卻沒有。

  在白色的床鋪上睡,您的身體不是白色,是紫荊花灰雲棕櫚樹黑煙,藥水充斥令人壓迫,您的氣味越來越少,越來越少。時間過得漫無目的,我問您為何我還在這裡?為何您不帶我走?為何您不起來?與以往相同地,就替我吻下淚水吧!

  您瘦了,我一口,您最愛的新鮮紅潤的三文魚,放在您口,沒有聰明地流進您的肉裡,笨拙地停留在您口中。您髒了,擁抱著您,一顛一簸到洗手間,除下所有的衣物,奶白色的小蟲蟲點點散發出來,用您最愛的那種香味的沐浴露洗澡,再用藥水,手疼痛,仍有踏死又有活生走出來,是剛才的那一隻還是哪一隻。您冷了,穿好整潔的內褲、衣服及褲子,天氣涼快,讓您穿上您最愛的藍色棉外套,戴上眼鏡,坐起來,讓我吻您。

  您剩下皮與骨的一天,有一個人,像是認識又不認識的一個人,進入房子,問我借一本書,他翻開書,讀出書中的一句:「回憶是沒有重量的。」我想吻您,他不介意,我吻您的時候,他變成了一座城堡,內面有一隻貓,我跟著貓,在牠吃新鮮紅潤的三文魚的一瞬間,地上開滿了鮮紅的小花,延伸到一個湖的邊界,您,就在湖的中心,我游,努力的游,湖的中心不是您的中心。

  我在白色四壁都是軟棉棉的房子,我好想您,快瘋掉,給我出去!給我一個您!給我吧!他們不明白您對我是重要得令我像是失去了操作能力的電視機,畫面是雪花點的回憶您的印象,給我出去!給我一個您!給我吧!我乾涸得全部有機組織要一塊一塊地散落在沙礫再沈澱在無邊無際的星空中。

  我渾身不受控地躺在地上,不能自如地張掛起那笨重的身體。這是一個昏冷紅潤的晨曦,一盤刺鼻的藥水,在床邊,倒下,所有關於回憶的味道,在空氣間,徘徊,消散,仍在。

  您依偎在沒有光線的一個暗處,平靜地,互相,沒有哭訴,沒有擁吻,沒有深情,沒有慾望,張貼著一幅掛畫的感覺。

  白色四壁都是軟棉棉的房子,坐在一角,雙手是腫脹紅潤的痕跡,您在角落,面對著我,卻不過來。

  您說:我們看著一切變成灰燼,好嗎?

  我說:好。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九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地點:我家
拍攝時間: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在我家中做壁報的時候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Sonia
悲哀!
我昨天看新聞,
才發現我這篇文章與一齣電影叫<<三更之回家>>的題材以至內容有些相似,
真害怕別人會以為我抄襲哩!
但我真的昨天才知道...
2006-11-24 23:42: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