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22:00:00| 人氣8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可以去哪裡? >

  吵架之後,我走,漫無目的地走……

  想:奇怪,我跟您幾乎沒有過吵架,總只是我發脾氣,您逗我開心,不一刻鐘又回復原本溫馨的樣子,這次為什麼吵架呢?

  就算是吵架,確沒必要走嘛!

  簡直忘了吵架的原因,想了很久,都記不起。

  需要對您說聲對不起,雖然千億個出於我口中的對不起,全屬自私的心靈安慰。您也知道,您也習慣,您也明暸。

  我的電話那麼剛好的沒電,真巧!

  這一刻被您吸引住,是穿著讀書時代套裝校服的您。

  我叫您。

  您回頭,拿著籃球。

  「對不起!我不應該發脾氣的!您為何穿這衣服?」您的眼鏡不同了,是我三年前不小心坐扁的那一副,您修理了?我沒有問,只放在心裡!

  您一臉茫然。一對陌生人的眼神,一身臭汗,透出一朵一朵一朵花般的汗印在白逷衫上。

  肢體語言跳開,等於兩個世界。

  「您說您跟我吵架之後,您一個人走到這裡,看見我,您是想表達這個嗎?」

  「但我完全不認識您,請您不要阻住我打籃球!」

  「小姐,我根本不認識您!」

  看看天,那天看來沒有改變,但大樓翻新原本的樣子怎麼變成污漬滿佈過去的樣子;看看地,那地看來沒有改變,但上星期被砍的那棵榕樹還在;看看他,那他沒有改變,但臉上的憂愁皺紋鬢毛愛我的眼神是沒有凝聚?還是消失了?

  我坐著,看您打籃球,不久,天黑了,您走了。

  我想:可能:我不能回去;或者:試試看走回跟您分別的起點或者有轉機;如果:這只是一個夢。

  您不是說很想回到過去看看我嗎?現在給您看了,但您會失望的,因為這個時間所祈盼的所想的甚至所愛的都不是您!我想:要是您在,對我說的,一定是這組文字。

  您不是說想回到過去看看您自己嗎?走回白鴿巢看看吧!我想。直到校工說學校要關門了,要我走了,問我:您是學校新聘的老師嗎?

  白鴿巢,我到達的時間,已經關門。

  那幢大廈二樓的燈開著,五口子一家人坐在狹小的一角夾著菜噬著飯,露台的白色健身單車還在。

  太遠了,眼鏡在家,沒有帶出來,看不清楚,有點模糊。

  逝去了,忘了,才留戀。

  值得嗎?

  在這裡,由下午五時零八分到現在八時零五分,感覺很久了,強烈的。

  想家,想他。

  但,我可以去哪裡?


二零零六年三月二十三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地點:澳門西環
拍攝時間:二零零四年四月三十日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