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3 17:27:32|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恰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恰巧

 

  陰雨的天氣,天空那份沉沉的迷濛,使我倆的關係,仿如添了一份浪漫

 

有時,我疑惑只是自己的多心,就是我想多了,其實,也許一切都是恰巧,他並沒有這個心他跟著我,看著我上巴士;與我一起,上了巴士;隨伴在後,到我家的樓梯,他才離開。他是一個貼心的男子。

 

一絲一絲若即若離的感覺,是衣服纏繞了蜘蛛網般的毛絲,拔來拔去也看不到衣服的本身。

 

名字,是我從她們或他們的口中得知,他是別處的人,那別處是知識開明的堡壘,別處教授他們理性工業,書頁中全是以科學根據分析的密碼,艱深的態度是認為什麼事都會有方程式來解答。我是疑惑的,因為,我書本上的永遠都是浪漫的詩詞歌賦,誦物詠人。世間上所有都是神秘的,腦袋的思想是神秘的,大自然的孕育是神秘的,事情的安排是神秘的,愛情的到來是神秘的

 

火車的軌道永遠不會重疊,工人們永遠仔細地安裝、加建、維修,目的,就是讓旅客感到舒適安全,在旅途中享受車外的風光明媚,加以抒發生活的如廝壓力。要是某些人為的執著,勉強將兩條不相干的軌道相接成為交叉的一點,輕則人仰車翻,重則爆炸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我喜歡在場外,看他的專注,與運動的交流,跟別人的配合。在沒有太多娛樂的年代,這樣的一場比賽,大家都為場內的人歡呼吶喊,拍掌和應,所有人都興高采烈的。我,默默地在心裡為他支持加油,鳴笛尖聲一叫,我方暫時領先,心想太好了!

 

休息時間,水龍頭這邊人如魚貫,嘈吵與骯髒的混雜,水唧唧地彈到滿地都是,泥土與水混成漿,要是現在那髒物黏在我黑色的絲襪上,就是最尷尬的了!這樣的多人地推來撞去是最客易發生尷尬的情況,故,我總是等到人走光了,才會到水龍頭這邊喝一兩口水,都是髒的了,可是只是髒一道就得過且過算了吧!

 

喝水的樣子是多麼的難看,像呼吸中的魚,將口打開得給人看到裡面,沒有秘密。特別當有人走近,彎起腰接近那水柱地瞇起眼睛傾斜注視,窘態畢露。現在,有一個人,走近我,站在我的身後,是等候著什麼似的,我斜斜的看一看,是一個男子,可惡地在我身上左顧右盼,這樣的男女姿態,實在是醜斃了!我一個大轉身,一看,是他!分水線在我的嘴角形成,似是河流滴在無盡的大地上,水龍流出的水響亮地拍拍打打跳到石台上,拋離再到地上去時曬晾在太陽底下成為一片短暫的彩虹。

 

我等待他,一個留神地,他的手圍在我的背後,我的耳臉紅脹得發熱,他這樣的靠近我,是沒有想過後果的浪漫。

 

他深情的眼睛水汪汪地,我看到,是慌張的逃跑,他卻抓住我,說:「麻煩借過一下!」 我走開了一點,他在我身後,拿回一條毛巾

 

恰巧,我明白,對他,大抵,其實,我是透明的。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三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時間: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

拍攝地點:西班牙菲格雷斯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偶遇的習慣
此分類上一篇:表面的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