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21:54:08|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的廚房】非常春天的香煎鮪魚沙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陰暗的日子過久了,每年到了冬天的尾巴,我們就會瘋狂的想要坐在Downtown的露天餐廳吃一頓午飯,享受陽光打在身上佐餐的滋味。一遇到第一個適合坐在戶外曬太陽的日子,就迫不及待的換上春裝,去街上覓食去。由於那一條街不完全是行人徒步區,公車偶爾會在中間穿梭,絕大部分的春日午餐,都和想像中有一點點差距,在間歇的汽車引擎聲及微微的柴油味下結束。雖然如此,下一年冬天快結束時,我們又會完全忘了公車在那條街上的存在,開始做著陽光,鮮花,路邊午餐的美夢。

北方內陸的Minneapolis,春天總是來的特別晚,去年第一個適合穿短袖的週末,出現在五月初。那一天,不知為了什麼事,早上耽擱了一會,到中午過後,我們才慢吞吞的出發。等到我把那幾個必定進去參拜的小店晃完,在餐廳坐下時,下午也過了快一半了。那種三四點的時間吃飯,對我來說,還真尷尬,吃午餐的三明治有點不甘心,點晚餐的正式主菜又有點不搭調。Kirby是美式食物的信徒,早早就點好了他的藍紋起司醬碳烤漢堡配薯條,飢腸轆轆的看著把菜單翻來覆去,就是拿不定主義的我。終於,在我把菜單翻過第三遍後,那個『泰式鮪魚沙拉』下面的小字,終於吸引了我的注意:
『鮪魚排在高溫碳烤過表面後,片成小塊,配上泰式花生醬汁及春日的蔬菜嫩芽,春天必試的一道沙拉!』

還沒看過美國除了日本料理餐廳供應半生魚類的我,這下開始有點興趣。下午三四點,有陽光的春天下午,配上一道有點豪華的沙拉似乎是不錯的點子。解決了點菜的煩惱後,我們終於可以開始享受啤酒和檸檬汁,悠閒的看看行人,欣賞一下路邊的花圃裡,和走道的街燈旁,前幾天剛換上的鮮花。

沒多久,小姐笑容可掬的端著鮪魚沙拉出現在我面前。長方形條狀的鮪魚,裹上白芝麻後再高溫碳烤,表面略變色後,切成片狀,從左到右在白色的方形盤子上排開。中央是由各種當季嫩芽組成的春季沙拉,拌著香香甜甜,略帶點微辣的花生醬汁。切開的鮪魚,有著紅寶石的色澤,配上色彩鮮豔的嫩蔬,煞是好看。在春日的陽光下,啜著檸檬汁,慢慢享受這令人沒有負擔的午餐,雖然沒有喝酒,我心中還是充滿了微醺的那種快活感覺。

幾個禮拜前,在超市的冷凍櫃裡,我發現了一些橘紅色的鮪魚排。他們雖然沒有記憶中紅寶石的色澤,但我對春天的想念,卻被這幾塊小東西勾引了起來。儘管窗外的草地依舊枯黃,讓春天出現在餐桌上,還是比讓春天出現在明尼蘇達容易多了!

~~~~~~~~~~~~~~~~~~~~~~~~
※非常春天的香煎鮪魚沙拉

◎鮪魚排及醃料:
一吋厚的鮪魚排兩塊
兩個檸檬,擠成汁
三湯匙橄欖油
三湯匙parsley,切碎
少許鹽及現磨胡椒

-鮪魚以上述醃料在冰箱中醃約45分鐘。
-煎鍋以中大火加熱數分鐘後,放入鮪魚排,兩面各煎兩分鐘。(如果你敢吃生一點,一面一分鐘即可。)
-起鍋後,讓鮪魚排休息一會,切片備用。
(我喜歡把它放涼後再切片,隨個人喜好囉!)

◎花生沙拉醬:(請隨個人喜好加減)
花生醬兩湯匙
醬油一湯匙
糖兩到三茶匙
檸檬汁(如果你用1/4顆,那你要擠得很乾淨,半顆的話,不要全部用完,除非你嗜酸成性。)
橄欖油兩湯匙
辣椒屑少許

-全部拌勻,就是花生沙拉醬。

把Spring salad mix洗淨擦乾,在上桌前拌入花生沙拉醬,把鮪魚片排在沙拉旁,鮪魚片上也淋上少許花生沙拉醬。

台長: JellyFish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