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17:52:14| 人氣672| 回應2 | 上一篇

我是吃遍天下的外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星人我在台灣已經習慣了”吃遍天下”的飲食方式!不知道為什麼,咱們外星球對於各國美食特別的有興趣,各國菜色已變成隨手可得,什麼義大利菜、德國菜、俄羅斯菜、法國菜、非洲菜…等等,應有盡有,對於各國名菜大家也幾乎都耳熟能詳,在人生大事—“吃”這件事情上,我們可說是非常的國際化!當然也有人說因為台灣比較”祟外”,總覺得”舶來品”才是最好的,因此特別容易親近其它各國的飲食文化,對這點我倒是持保留態度,因為至少看看台灣各個大小夜市熙來攘往的人群就會知道,我們應該還是對我們的”紅花香腸”及”大腸包小腸”或者”魯味”非常的自豪!


初到巴塞隆納時,外星人天真地認為既然身在歐洲,在這個世界觀光客終年絡繹不絕的城市裏,想要吃到什麼道地的各國名菜應該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就像在紐約,永遠可以找到最好吃的各國菜色,外星人沒去過韓國,所以不知道韓國的韓國菜到底有多好吃,但走過這麼多地方,至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韓國菜卻是在紐約吃到的;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甜點也是在紐約吃到的,而不是在羅馬!不過我這個天真的想法在來到這裏不久後馬上就不攻而破了...!因為吃了西班牙的超級伊比利亞火腿及香腸之後,外星人開始對歐洲的火腿和香腸產生了無比的嚮往及興趣,想要竭盡所能地把歐洲各國有名的火腿和香腸在巴塞隆納一網打盡,不過這個興趣到最後演變成一場艱鉅的任務…我們以為非常具有國際觀的歐洲人們,其實在”吃”這件事上是非常”封閉”的!不只法國人覺得全世界只有法國菜才上得了廳堂,其它國家的菜色只能進得了自家廚房,其它歐洲各國的人其實對自己的本土菜色也是十分的驕傲,這種驕傲長期演變到後來,就變成了每一個國家的人民對其它國家的食物基本上是一無所知!雖然每個國家的距離都幾乎是一個晚上的夜間火車就可以抵達的!在巴塞隆納試圖尋找德國有名的黑森林火腿時,西班牙男友小路曾哈哈大笑!「玉君!我想德國人到了西班牙,應該會很高興,覺得終於可以活在美食的國度了,沒有人會想要在巴塞隆納賣德國火腿和香腸的!因為沒有人會去買!哇哈哈哈!」更離譜的是,當我辯稱可是我覺得德國的酸菜很好吃的時候,在座的義大利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居然大家一致問我:「什麼是德國酸菜…?」我說嘛!如果不曾吃過好吃的德國食物,如何可以將”德國沒有美食”這種話說出口呢?我就是在台灣曾經吃過好吃的德國酸菜,所以想到歐洲來嚐嚐,看從德國送過來的是不是真的更好吃啊!


而義大利人大概是全球最愛戀自家食物的民族了,不只出了義大利,義大利麵就不叫義大利麵,連燉飯都稱不上是燉飯了!許多義大利人旅行時都攜帶了媽媽親手做的義大利麵醬,免得在他鄉思念過度!而對於起司更是無比的挑剔!跟義大利同學一起在外地吃披薩的時候,總會產生如下的對話:「這個起司怪怪的!披薩上應該是要放義大利的綠色黴菌的起司…」,吃義大利燉飯時,就會聽到:「這不叫燉飯,如果沒有義大利的PRAMISANO起司,就乾脆不要放還比較沒那麼恐怖!」吃瑪芝瑞拉起司的時候,就會聽到:「這個起司應該是假的吧!瑪芝瑞拉起司是一種生起司,一切開就變成水水的了,怎麼有辦法像這樣切成一條一條的呢?」諸如此類的對話真是層出不窮,不過如果你隨便問他們一句:「你有沒有吃過德國的豬腳和法國的舒芙黎甜點?」答案一定會是:「沒有!那是什麼東西?」幸好法式焦糖布丁經過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宣傳之後,大部份的人就算沒吃過也在電影上看到過!不然大名鼎鼎的法式焦糖布丁的名號搬到不是來自法國的其它歐洲居民前,一樣是個一問三不知!

如果跟他們說,他們對於”吃”這件事的心胸不夠開闊,要像咱們外星球般放開心胸吃遍天下,他們的愛鄉愛國情操馬上就又要上演了,不過想想,誰不喜歡自己從小吃到大的食物呢?外星人我在國外這麼久,吃過再好吃的美食,當然還是覺得咱們外星球的臭豆腐和東山鴨頭及塩酥雞最好吃啊!如果可以在異鄉吃到肉圓和蚵阿煎那就更讚了!不過在擁有這麼美好的台灣小吃之餘,同時也可以嚐到世界各地的料理,了解其它國家的人都吃什麼,豈不是更美好嗎?

台長: 白目荳荳
人氣(6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huawei
有点意思~!
2007-01-20 16:08:42
台長
謝謝你來串門子哦!!有空常來!!不過也要我勤勞點才行啦....不補文章沒人要來了...呵呵!!
2007-04-19 16:5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