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22:36:29| 人氣1,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不喜歡巴黎的外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住在歐洲哪一國,都可以把歐洲其它國家當成自己後院般亂跑。申根簽證通行全歐洲,整個歐盟就像個大國家,每個國家在歐盟裏就像一個縣,每天都有無數的人在歐洲裏飛來飛去,從西班牙飛到德國就像從高雄飛到台北那樣方便,飛機滿天飛,機票價格也便宜到不行。如果在三個月之前預約機票,還可以買到柏林到巴塞隆納的台幣40元機票,從巴塞隆納到威尼斯,只需要台幣二千元買來回機票。外星人我利用這個好處,?
翹課飛到巴黎去了!「傳說中」浪漫的巴黎、具有人文氣習的左岸、浮華的紅燈區紅磨坊…到底長什麼樣子呢?來到歐洲一年了,沒見過巴黎,是有點說不過去,這是這趟巴黎遊最大的動機了!但是到了巴黎,讓我印象深刻、直接打包帶走的旅行回憶卻不是這些浪漫美景,而是咱們中國人的「金頭腦」。

跟一般觀光客沒兩樣,凱旋門再無聊,還是得去逛一逛!和室友在凱旋門前努力地拍著觀光客應拍的照片時,一對來自北京的夫妻迎著我們走來。「你們說中文嗎?我們從北京來,想請你們幫個忙,好嗎?」雖然我期待著台灣獨立,但都是中國人,出外靠朋友,只要做的到的,都沒問題!「我們難得出來玩一趟,許多親朋好友託我們買LV皮包,但是LV說每個人只能買二個,這樣朋友要的都不能買,你們可不可以幫我們各買二個啊?」我是沒那錢也沒那需要買LV皮包啦!不過這些有錢的大陸人倒是難得出來觀光一趟,能買的當然都要帶回去囉!就幫忙湊個人頭吧!沒想到才走到距離LV100公尺處,這對夫妻就不再往前走了,要我們自己進去買!怎麼回事,不是要一起去買皮包嗎?「因為剛剛為了一人只買二個的事和裏面的店員吵架被趕出來,我們已經不能再進去了!法國人真是勢利眼,日本人想買幾個都沒有問題,怎麼我們要買多一點就不行!歧視人嘛!」現在這個忙更是非幫不可了!有關種族歧視的問題囉!我們拿著那對夫妻先付給我們的現金,傻呼呼的走進LV店裏去了!

不過我們這兩個笨蛋,愈想卻愈覺得不對勁!他們就這麼把錢交給我們,在那麼遠的地方等,難道不怕我們拿了錢跑掉嗎?或者是…他們拿的根本就是假鈔,想要買包包來洗錢?這下完了!如果是假鈔,我們麻煩就大了…但是頭已剃一半了,後悔也來不及,迎面走來一位LV服務員,我們暗自盤算著,如果真是假鈔的話要怎麼應對。「請問你們己經決定要買什麼款示了嗎?付現金還是刷卡呢?」我們說了那對夫妻指定的幾個型號並說明要付現金之後,那位服務員突然間收起了笑容,拉下他的馬臉對我們說:「我不知道你們是要幫誰買,在這裏一人能買兩個,但是你們不是要買給自己的,我只讓你們一人各買一個。」責任感重大的室友怕無法完成任務,繼續跟服務員解釋:「我不是要買給我自己,我是要買給我媽媽的,買給我媽媽不能買兩個嗎?」頓時間,那位服務人員的臉已經從馬臉變成判官臉…「我不知道你要買給誰!但不要再告訴我你是要買給你媽媽!因為你˙不˙是˙要˙買給你˙媽˙媽!你剛剛說的那個型號我們沒有了!我拿另一個給你,看你要不要!另外這位小姐,你要的型號在這裏。」我們戰戰兢兢的用了疑似假鈔的鈔票付了錢,氣呼呼地走出LV總店,將唯一買到的一個皮包交給喜滋滋的北京夫婦,又氣呼呼的走人!

「什麼嘛!是名牌就比較跩嗎?用這種態度對待客人的嗎?」室友為了不公平待遇,滿腔憤恨無處發洩,我只能在一旁說幸好不是假鈔,不然麻煩更大!忘了吧!回到凱旋門去繼續玩吧!出來玩就要快快樂樂的!就在我們走回凱旋門的路上,那對夫妻又出現了,而且我們五分鐘前拿給他們的皮包已經不在他們手裏了…迎面又走來另外二位男生,又要請我們幫忙買LV皮包…我們終於知道怎麼回事了…這些人根本就是定居在巴黎的中國人,由於LV的價位在大陸高居不下,許多有錢的人又不見得出得了國,出了國也不見得買的到,於是他們用這種方式和大陸旅行團掛勾甚至是自己開個精品店,專門轉手賣給那些想買卻買不到的大陸人…難怪LV會氣成這樣,辛辛苦苦經營一個品牌,這些中國人卻這麼輕易的佔了這個品牌的便宜,利用LV大賺一筆…這些中國人動了一下金頭腦,就能在異鄉混口飯吃了,而我們這些同胞居然還要被利用…更可氣的是…朋友說,通常事成之後,他們會給百分之十的抽佣…可是我們一塊錢都沒拿,還被侮辱…這這這…算了…我也有中國人的血統,應該也有做生意的金頭腦,我看我如法炮製,想個生意在巴塞隆納做做,賺賺自己同胞的錢好了…

台長: 白目荳荳
人氣(1,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