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9 16:29:5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後的思念(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點07分,我開始愛上了柔郁......
正如我七年前,國中生的我,愛上蛋蜜汁一樣...
記得當初是看上它鮮明的色調,才開始愛喝蛋蜜汁的...
但,與其說"愛",充其量只能說"喜歡"而已...
我很清楚,對蛋蜜汁的鍾愛是從反覆的品嚐它其中的酸甜滋味後,才發覺的...
同理可證,一開始我的確是被柔郁迷人的外貌和甜美的聲音所吸引
但那只是"喜歡"的程度...
直到我的心思不知不覺陷入她的溫柔時...
我才發覺它已經蛻變成"愛"了...
在國三時,因為國文課本k太多,我曾想到一個很愚蠢的愛情謬論:
愛情,它只是詞性的演變!
而戀愛是努力將愛的性質從"動詞"轉變成"名詞"的過程...
For example:
情人一開始從心底製造出:我"喜歡"你...
然後逐漸蛻變成:我"愛"〔動詞〕你... 最後在經由戀愛的催化效應,才能化做:我們一起擁抱真"愛"〔名詞〕...

我不知道這樣的理論適不適用
我只知道...
想要將對柔郁這點"愛"從動詞化做名詞
對我來說
很難......
因為她的愛已在台南...
我不能硬生生地將她的心從台南扯回台北
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我不會貿然行事...
我也曾是"遠距離戀愛"的男主角,而腳本中設定的男主角.....是個遭到背叛的人...
那種心如刀割的滋味,是劇中男主角揮之不去的惡夢...
但這都已不重要...
重要的是,她在我們分開後的第一次相遇(也是最後一次),她對我所說的那句話:
「離開你以後,我又度過兩段失敗的感情...我很累... 此時的我才了解,我心中最愛的還是你...」
看到她失去過去光彩的模樣,我並沒有因此而心軟感動,去再度接受她...
並不是我狠心絕情...
只是因為我已受了傷...
就因為受傷...我才明白她不是我的真愛...

因為現在我愛柔郁,所以我不希望我前任女友的命運在她身上重演:
因為眼前我所創造的海市蜃樓,讓她迷失尋找真愛的方向!
或許...柔郁她的台南男友早就註定是她的白馬王子...
假如真的是這樣,那我的強行介入,豈不等於去破壞柔郁的幸福...
就因為現在我愛柔郁,所以我希望她能擁抱真愛(即使真愛無不是我)...
因此,我不許別人來搞破壞!包括我在內...
〔似乎太神聖了......〕
別以為我怎會有這麼偉大而無私的思想...
其實,這種為大的情操必須在“她的真正王子in台南”才能成立!

愛情本來就是個大問號了,你看光是台灣就有多少男女為情所困!
更何況是"真"的愛情...
究竟誰和誰是真愛情?是我和她?還是她和他?(肯定不是"我和他"),並不是那麼容易理清楚...
這道愛情三角證明題,我需要時間來證明...
那到底需要多久?...我只是個粉平凡的豆腐...我不清楚
硬要我給它時間限制的話,那就到我幫柔郁找到真愛為止好了...

距離上段感情也將近一年了,突然再度陷入愛情的旋渦裡,我變的有點生疏有點遲鈍~~ 腦中的感情組織神經似乎有點生鏽,反應不太靈光...
我需要有人幫我加點潤滑劑...而且是現在馬上!
已經3點28分,WaterEye不可能在線上...
但我實在很跟她聊聊...我需要更多的感覺刺激...
我上線去碰碰運氣....
果然...我的運氣用光了...她不在...
沒法子跟她喧洩我此刻心情
心變的更空虛了......
3點29分,我決定把心情化做文字,寄給WaterEye:
-------------------------------
Sweet小紐約:
午夜時分,在真實的夢中
我發現了一對翅膀 有著白皙無暇的羽毛...
我很想擁有...
於是,爬到懸堐上
想背著它縱身跳下!不顧一切...
只是...
為了知道這對翅膀屬不屬於我的

我到底要不要跳下去?小紐約幫我解夢好嗎?
--------------------------------
將這封信寄出後,我的心才得以些許平靜,因為同時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決定在我還沒明白那個唇印的真正意義之前,我要把翅膀暫時藏在我心底,不想讓人看見...
(這對翅膀有個名字,叫做"愛")

〔匡啷!〕
球台上的5號球進了右邊中袋,阿誠幸運地用7號球Kiss進袋後,眉毛挑呀挑的向我炫耀...
我也舉起右手,以中指代替大拇指"稱讚"他的狗屎運!
「馬的,羨慕就說一聲ㄇㄟ,比什麼中指啊,沒禮貌!...」
「去你的,我用右手中指代表你球進右邊中袋不行阿!沒慧根!...」
今天10月10日,是國慶紀念日,放假一天...
我跟大學新交的狐群狗黨阿誠和阿榮為了"慶祝"國慶日,跑到青年公園撞球吹冷氣...
雖然我們沒有買小國旗來插,但心中仍存有愛國意識!
我們把球檯上的球看做昔日打壓我們的共匪,恨不得把它們全掃進無比的深淵...
(看!我們多愛國...)

「ㄟ!小豬,你學伴卡打了沒?... 換你衝球了...」
「厚!麥各共ㄚ~~ 想到就氣!...」
我惱怒地一戳!竟然把母球衝出球檯外...
「哇哩咧...你也不能把氣出在球上,自己去撿...」
我去把滾到牆邊的母球撿回來,交給了阿榮,旁邊的阿誠還是一直嘰嘰叫!...
「怎樣?怎樣?是不是遇到恐龍了...」
「那倒不是...其實喔,我早就打了... 只是,沒想到接電話的人竟然是個男的...」
「什麼!!! 有沒有搞錯啊... 他要你當1號還是0號?」
「你想太多了,那個是學伴的男朋友啦.才第一次打過去,就警告我不要來騷擾她女朋友~~ 吃了閉門羹,超不爽的...」
打球的阿榮終於說話了...
「小豬,你這樣還不太衰...沒像我,已經被尊稱為"勇者"了...」
「「為什麼?」」
我跟阿誠異口同聲的問他...
「沒聽過"勇者鬥惡龍嗎?...」
我跟阿誠笑岔了氣...
可憐的阿榮勇者慘遭恐龍毒虐!...

說到恐龍,反而讓我自然地擷取出九天前的記憶檔案...
檔案名:"另一對翅膀....."
那天晚上,我在線上遇見了WaterEye...
我記得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聽說,恐龍是沒有長翅膀的呦...^o^」


-----在妳離開後第三十三天凌晨-----

台長: 豆腐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