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20:25:48|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中振翅的蝴蝶--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禮拜五,Friday,距離子萱的生日還有2天。

一早小威扛著一大袋不知什麼碗糕東西跑來找我。

『這袋是什麼?』

『西裝啊。』

『什麼!』

『我說,這是西裝啦。』

我蹲下來打開袋子,裡面還真的都是西裝,我第一次見到西裝這麼隨便裝在塑膠袋裡。

裡面的西裝款式倒是不少,顏色和質料各有不同,尤其一件鮮黃色西裝外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你拿這些西裝來我家要幹麻?』

『豬喔,當然是拿來穿的。』

『你穿?還是我要穿?』

『我們兩個都要啦,還有頭尼。』

『啥?』

小威拿起一件外套,在我身上比對測量。

『喂!我為什麼要穿?還有,這衣服怎麼有種噁心的味道?』

那種味道,好像是煙味混合香水,然後還摻雜濃重的酒臭味,三合一的味道,聞起來有點想吐。

小威自己把外套湊近鼻子聞了一下,然後似乎恍然大悟地跟我說:
『這味道喔,難免的,因為這些衣服我是跟一位朋友借的,這是他的制服。』

『你朋友做什麼的?』

『男公關。』

我就知道。

『難不成你要當公關,然後不甘寂寞就順便拉我跟頭尼下海?』

『想太多,這些是我們去參加子萱的生日宴會所需要的治裝啦。』

『為什麼?生日Party而已嘛,幹麻穿的這麼隆重。』

說是說隆重,不過心底浮現的是“花俏”這個形容詞。

小威遞給我一張卡片,並對著我認真地說:
『小子,這會是一場很正式的高級宴會,奉勸你,如果不想出糗的話,就認真的挑一件吧。』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是一張精美的邀請卡,白色底,上面覆著漸層的藍色,中間印著小威的名字,黑色、鋼筆字體。

打開來看,最上面打印著『S&T Birthday Party』。

再下來,是時間跟地點,而且還附註說請衣著整齊,否則謝絕參加。

最令我在意的,是下面那排字。

那是邀請人的名字,除了子萱以外,竟然還有小婷。

怪了。

『卡片上面說要衣著整齊而已,又沒說一定要穿西裝。』

『你真的很呆耶,這只是婉轉的說法,其中的涵義就是男生要穿西裝,女生要穿辣一點!』

我真搞不懂小威,為何他一定堅持要穿西裝?

我們只是大學生,何必用一套西裝包裝出一時假性的尊貴形象,真搞不懂。

我就照心裡的疑問問小威,他說或許我所想的沒有錯,但穿上西裝,至少對場合和邀請人是一種尊重。

他的答案我頗為認同,所以我從袋子裡挑了一件,深藍色的。

小威離開之前,提醒我一定要去買雙皮鞋,千萬不能穿運動鞋。

唉~看來參加這場宴會我必須大失血了,不過還好我記得三重有很多間鞋子批發店,應該不會太貴才對。





沒想到皮鞋出乎意料的便宜,黑色亮皮,圓頭沒花俏的縫線,穿起來很輕很舒服,最重要的是,它只要399。

因為我沒殺價,一口就說要包起來,老闆也就很爽快的送我一雙黑色綿襪。

我知道那襪子是仿冒的,因為上面有個打勾的標誌,而且是兩個交錯。

但我還是賺到了,不是嗎?

帶著這雙鞋子,我愉快地騎著車前往華納威秀。

很遺憾地,我並不是要去看電影,雖然我很想看,但目的真的就不是看電影。

去華納是為了要赴約,而約我的人是小婷。

『阿彬,你今天不必來上班。』

『是喔,那學苑那邊呢?』

『也不用去了,我幫你請了假。』

『幹麻請假,我人好好的,又沒生病……』

『我知道。』

『那到底是……為什麼?』

『沒什麼,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說來聽聽。』

『今天下午3點,你能來找我嗎?我會在華納威秀。』

『喔,想請我看電影嗎?那我當然一定去。』

『不是,只是有件事我想跟你談。』

『不能在電話上談嗎?』

『可以是可以,但我覺得當面談比較好。』

『喔,我會準時到的。』

『請一定要準時到,好嗎?』

『好,小婷,換我問妳,聽妳語氣妳心情好像很不好,怎麼了?』

『我沒事,你一定要準時到。』

竟然還說沒事,明明說話那麼沒精神,音調抑揚頓挫都跟平常不同,是白痴都聽的出來她有心事。

等等,頭尼那個白痴能聽的出來嗎?不行吧。

到底是什麼心事呢?

如果是關於笨狗的健康,那她應該去找獸醫諮詢,不應該是我。

如果是關於舞蹈的瓶頸,那她應該去找綁馬尾老師,不應該是我。

如果是關於女生的生理,那她應該去藥房買包中將湯,不應該我去買。

如果是關於……

我有時候就是犯賤,明明不是什麼重要的問題,就愛胡思亂想,尤其是在騎車的時候。

一個不專心,我差點撞上急停載客的計程車,就差個十來公分,我嚇了一跳,然後在心中罵出只有一個字的髒話。

而前方的計程車司機馬上下車,對著後方的我罵出一連串的髒話,也不管旁邊攔車的客人已經準備離去。

我懶得跟這位挺著大油肚的司機吵,無所謂的離開。

這件事誰對誰錯呢?我不敢再想,我怕下一秒又因為想事情讓我的車變成碰碰車。

到了華納旁邊的停車場,停好車我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2點40分,顯然我早到了。

可能是我專心騎車的原因吧,因為當我很專心騎車的時候,車速都會變很快。

早到也還好,至少不會遲到。

不過,我想我誤會小婷的意思了。

所謂的準時,除了不遲到以外,還包括不能早到才對。

就因為早到,我看見小婷認為不應該讓我看到的事。

她身邊站著一位中年男士,穿西裝,沒禿頭,頭髮兩鬢泛白,身材顯得有些福態。

他給我感覺是──有錢人,而且是討厭的有錢人。

我立刻跑過去。

不是因為那位討厭的有錢人正抓著小婷的手,而是因為我看見小婷努力想掙扎的神情。





當我接近的時候,我開始聽到他們的對話

『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只要妳跟我回去……』

『我不要!』

包養?二奶?我瞬間想出這兩個答案,雖然不能肯定,但答案絕對差不到哪裡去。

拜託,看他的年紀都可以當她爸了,還想老牛吃嫩草。

『放開她!』

我抓起小婷的手腕,把她從那位男士身邊拉了過來。

男士看著我,一臉疑惑,接著用沉穩的口氣問我:
『年輕人,你這是在幹什麼?』

『英雄救美。』

『這麼說我變成壞人了。』

『抱歉,不是變成,你本來就是了。』

『阿彬,別說了,你不要插手這件事。』

小婷說完,拭去額上的冷汗,然後緩緩走向那位男士。

『你走吧,我跟你沒什麼好說了。』

男士聽到小婷這麼說,在原地佇立了幾秒,然後轉身走向路旁的黑色賓士,然後驅車離開。

離開之前,那個人還轉頭看了一下小婷,我察覺他看小婷的眼神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但我一時說不出所以然。

真是令人生氣,這輛氣派的車子大喇喇地停在不能臨停的紅線上,為什麼就是沒有警察來開單?

我對著離去的賓士比了一個中指,我想他從後照鏡應該看得到。

『放鬆點,他已經走了。』

我拍拍她的肩膀,並說一起到新光三越裡面,吹吹冷氣,放鬆情緒,而她點了個頭,沒說話,當然也沒笑容。

我們在地下美食街隨便選個位子坐了下來,她臉上的表情一直沒變過,我不會形容,反正給我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那個人是誰啊?』

她沒回答,表情沒變。

『心情有好點了嗎?』

她沒回答,表情沒變。

『妳怎麼都不說話?』

她還是沒回答,表情更是沒變。

這樣的場面真是尷尬,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要怎麼打破尷尬呢?我想了想,想到一個方法,有點爛,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但我願意嘗試看看,於是我跑去買兩份蛋捲冰淇淋回來。

一份我拿給她,她搖頭不要,我硬塞到她手中。

『吃一下吧,這會化的,趕快吃。』

我自顧自吃著冰淇淋,而小婷她沒動手,當然更沒動口。

直到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她用手指指著我的嘴角。

『我嘴邊有冰淇淋喔?』

她點頭,然後我嘗試舌頭想把冰淇淋舔回來,可是一直舔不到……

看到我的窘狀,她突然笑了,而這時我也笑了。

我笑是因為她終於笑了。

『呵呵,拿面紙擦吧,你舌頭太短舔不到的。』

我傻笑地接過面紙。

她永遠不會知道我是故意沾上嘴邊的,是故意舔不到的。





『我現在可以回答你問題了。』

『嗯,那位男士到底是誰?』

『這個等你答應我一件事我才告訴你,也就是我今天找你談的目的。』

小婷遞給我一樣東西,那是跟小威一樣的生日邀請卡,但受邀人是我的名字。

『這個我看過了,能不能問一下,為什麼上面邀請人有妳的名字?』

『你知道“S&T”的意思嗎?』

我懶得猜,於是搖頭。

『S是萱,T是婷,這是我倆個的共同生日宴會。』

『妳跟子萱同一天生日?』

『算是吧。』

『那跟今天妳找我的目的有何關聯?』

『好像沒什麼關係。』

我突然很想拿手中的餅皮插她。

『好吧,我要說了,你可要有心理準備。』

『喔,我準備好了。』

『我……想……請你……』

『請我什麼?看電影嗎?』

『請你……當我一個晚上的男朋友。』

『啥!!!』

這種事,就算有心理準備還是會被嚇一跳的,而且還是一大跳呢。

我用手貼著她的額頭,看看她有沒有發燒。

『你在幹麻?』

『這種要求不是小說看多了,就是腦子燒壞了,我猜妳是後者。』

『夠了,別鬧了。』

『我可以說不要嗎?』

『這樣吧,只要生日當天你假扮我男朋友,我就給你5千。』

『這麼多,那當真的男朋友會不會更多。』

『不可能,你別肖想。你到底要不要?』

『這……我……唉。』

『是男人就別婆婆媽媽的,要、或不要!』

『能問假扮的目的嗎?』

『幫我應付我父親,還有他替我準備的相親對象。』

『哈哈,現在還有相親這檔事,好好笑喔。』

『你別管這些,要不要,一句話,我再加2千……』

『我答應妳,不用再加了,太多我也不敢要。』

『好。那走吧。』

『去哪?』

小婷說既然要假扮她男朋友,並且要擊退相親者的話,我必須打扮一下行頭,這樣也才能搭配得上她,於是我被她拉去新光A3館,其中也是A開頭的專櫃。

『已經來不及訂作了,來這挑現成的西裝吧。』

『我已經有借到西裝了,不用……』

『閉嘴,都交給我處理。』

還真凶,她跟專櫃小姐談了一下,然後專櫃小姐馬上拿了一堆衣服給我試穿,還包括領帶,皮帶,襯衫,甚至領帶夾也拿來一起試。

突然,我覺得我變成大型『肯尼』,就是芭比娃娃的男友,試穿一套出來給小婷跟專櫃小姐看,只要有一人搖頭,我就必須進去換另一套出來。

第一次讓我覺得穿衣服、脫衣服是這麼累的苦差事,因為經過15分鐘後,他們才雙雙點頭。

我想這一套衣服一定不便宜,但小婷連吭也不吭一聲,刷卡買下。

真是的,何必在這百貨公司裡買,這邊專櫃小姐又不會因為妳豪爽而送妳一雙襪子。

『對了,還有鞋子要買。』

『免了,我今天剛買了皮鞋,幫妳省一筆了。』

『是嗎?那我看看鞋子款式,跟衣服搭不搭配。』

『我放在車廂裡,放心,那雙鞋子搭什麼衣服都好看。』

『最好是這樣,這些你拿去。』

小婷她把剛買的衣服跟配件全塞給我。

『真是的,只是當一晚而已,何必用買的,去婚紗店租一套不就了行。』

『囉哩叭嗦的,有完沒完啊,買了還在放馬後炮。』

走出A3館,小婷跟我示意她要先走。

『記得當天下午5點半來接我,我先走了。』

『等等。』

『怎麼?你還想抱怨什麼?』

我本來想跟她說,這麼多東西,我用摩托車怎麼載的回去?萬一途中掉了,被車輾到,那怎麼辦……

可是她這麼一說,我不敢再抱怨,於是我改口說:
『沒有啦,只是妳忘了跟我說再見,這是禮貌耶。』

『好,那再見。』

『嗯,掰掰囉。』

『對了,阿彬,你等等。』

這次換她叫住我。

『嘿嘿,換妳要抱怨什麼了嗎?』

『不是,你之前不是想問我那個人到底是誰嗎?』

『對喔,我差點忘了,那個討厭的有錢人是什麼東東啊?』

『他不是什麼東東,是我爸,你要應付的對象。』


台長: 豆腐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