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03:38:45| 人氣4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中振翅的蝴蝶--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婷拿了條米黃色毛巾擦掉頭上的汗水,接著穿回白色T恤選個位置坐在地板上,就坐在我跟笨狗中間。

『不得不稱讚妳一下,妳跳的真的很棒。』

聽到我的誇讚,她臉上並沒有因此露出喜悅,倒是面帶幾分困惑,嘆了口氣,然後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懂國標舞嗎?』

我笑笑搖頭。

『既然你不懂,怎能評斷舞姿的好壞。』

的確,我根本不懂,是個標準的外行人,分辨不出舞蹈的優劣之處﹔可是我仍想再次稱讚她跳的好,只因為剛才小婷的舞姿仍持續在我腦海裡旋轉跳動。

她的額頭又開始滲出些許的汗珠,於是她索性拉起T恤的袖口擦汗。

『其實我還不夠好,老師說我不夠投入,動作還不流暢,要我多加練習呢。』

『老師這麼說,所以妳就可以不顧肚子一直練習嗎?』

『那是因為……』

『因為什麼,還不是因為你忘了帶錢包。』

『你也知道喔,我是一時急忙出門才忘記的嘛。』

『妳真是豬頭耶.。好啦,剛好我還沒吃,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吧。』

『不行,等下就要上課了,你自己去吃就好。』

『什麼話啊,這樣餓著肚子包準你等下跳舞跳到掛。』

這不是我在恐嚇小婷,實在是因為我看到她的臉色已經從之前的紅潤快速褪為慘白。

『我餓一餐又沒關係,就當作是減肥。』

『吼!跳舞比吃飯重要嗎?算我求妳總可以了吧。』

『你求我也沒用,這是我的決定,我的自由,你理當管不著。』

『好,就是妳說的。我走,再見!』

我起身,拉動正在舔鏡子的笨狗,頭也不回地朝門口走去。

這就是男子漢,或者該說這是我對「正港男子漢」所下的原則之一,說要走就絕不回頭,勇往直前,決不輕易妥協,但不需要額外牽條笨狗一起走,這樣會有損男子漢的氣魄。

講這麼多,雖然心底打算死都不讓脖子轉一下,不過我還是回了頭,就在小婷叫住我的時候。

『阿彬。』

『什麼事?』

我停下腳步,但沒回頭,回頭的是笨狗。

『剛剛你問我跳舞比吃飯重要嗎,我還沒回答你……』

『嗯,那妳答啊。』

『對不起,對我而言,跳舞真的比吃飯重要。』

我放下無意義的男子漢原則,轉身看她,看到對舞蹈堅持與熱愛的神情,還有一抹慘白的微笑。

我有點餘心不忍,但是我已經了解我在怎樣也無法打破她這份堅決,所以我仍然轉身,離開。





小婷的一個慘白笑容,讓我決定在壅塞的台北街頭狂飆,不顧自己安危的飆,當然更沒去在乎笨狗的安危了。

最近似乎我跟警察蠻有緣的,一個路口我選擇紅燈右轉,而有緣的警察老早選擇在轉角處駐留。

於是我又吃上一張紅單。

『肖年仔,騎這麼快是要趕著去赴死喔。喔!還載著狗一起死喔。』

由於罰單接得多的關係,我遇過不少種類警察,像這樣沒口德的警察我也有遇過一兩個,反正我的的確確違規,實在不該反斥什麼。

另外我還有個原因──我在趕時間。

所以儘管這位警察怎樣揶揄我,諷刺我,如何盡責當一個標準甚至超越的爛警察,我都不想理,只要他開單夠快就好。

收下紅單之後,我以時速40前行50公尺,然後再度馬力全開,鑽近車潮。

我還是得提醒一下,飆車這檔事是危及自己和他人,還是別做比較好。我印象中有一個標語是這樣的:「開快車的朋友們,台灣這麼小,你要超車去哪裡?」。

所以讓我們做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優良國民吧!要永遠記住這句話:「未依照規定紅燈右轉,罰新台幣陸佰圓整。」,不,說錯了,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痾嗯……,話題扯遠了,回歸正題。

你或許會問我在趕什麼,其實老早我就說過了,我提示一下,肚子餓,公館。

沒錯,我趕著去公館買我愛吃的排骨飯。

為了排骨飯而飆車!?的確是這樣,但請先別暈倒,也別急著穿上大衣禦寒。

10分鐘過後,排骨飯買到了,笨狗似乎也聞到了那金黃排骨誘人的香氣,整個鼻子往塑膠袋裡鑽,我當然立即阻止,還硬把牠拉上車,然後又開始狂飆……

開快車的朋友們,台灣這麼小,你要超車去哪裡?

歹勢,請原諒我,我要超車到那個固執的笨女人身邊。





回到舞蹈教室,我直接了當的大喊:「請問誰是舞蹈老師?」

音樂仍在撥放,但全部的人都停止動作疑惑地盯著我看,當然也包括小婷。

一位身材高瘦,綁著馬尾的中年男子走了過來,我猜他就是老師,接著我悄悄地跟他說了些話,談了一些事……

『各位學員注意,從現在開始這位就是助理小弟,以後選購午餐便當的事情就交給他做就好了,然後還有……然後……然後沒有然後了,請大家鼓掌歡迎他。』

老師說完,一陣此起彼落又莫名其妙的掌聲響起歡迎我這個新“便當採購員”,而小婷,下巴好像脫臼一般,嘴巴張得好大一直合不攏。

我使了眼色暗示舞蹈老師,然後他才接著說:
『由於未來餐色將由這位小弟選購,所以我先請一位學員先來品嚐,評斷他今天所選定的菜色。而這個任務我交給平常替大家買便當的小婷來試吃。』

聽完,小婷也終於了解我的意圖了,偷偷給了我一個被我打敗的無奈表情。

上了頂樓,這裡除了水塔和一些雜七雜八的堆放物以外,什麼也沒有,所以這地方的景觀環境是不可能提昇用餐的雅致,不過我還是把便當遞給了小婷。

笨狗好像在怪我偏心,緊抱著我大腿不放,還好我早準備好了,我特地額外買了一份豬排給牠,沒加過胡椒粉的。

『那!筷子,快吃吧,妳看弟弟吃的多開心,這就證明這排骨真的是好吃掛保證的。』

小婷只跟我說聲謝謝,然後開始吃起便當,而接下來的5分鐘,是一段安靜的用餐時間。

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很快地在5分鐘內把餐盒清光,實在的飽足感讓我不禁伸個懶腰,大喊說:『感謝排骨賜我力量!』

小婷微微笑了一下,停下筷子。

『妳怎麼不吃了,難道不合妳的胃口。』

『阿彬。』

『嗯。』

『你真是太固執了。』

『啥!』

『雖然我肚子的確很餓,但是即使你沒送來便當,我還不會在意的呀。你何必這樣大費周章,還無緣無故突然要當起助理小弟……』

『嗯~~理由喔,我不知道耶。』

『怎麼可能不知道,凡事一定有理由的。』

『不,妳錯了,人有時候做一件事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這是我的決定,我的自由,你理當管不著。』

聽完我這樣說,她沒再說什麼,又繼續安靜地吃起便當,微笑地吃完那個便當。





用完午餐,小婷並沒有急著下樓,我很疑惑問她,她說要休息,免得跳舞會肚子痛。

台北的午后陽光是很炎熱的,既烈又乾,所以我們選了可以遮陽的水塔底下席地而坐,雖然頂樓的水泥地都很髒。

『沒想到,妳的興趣竟然是舞蹈。』

『你很意外嗎?』

『也不能這麼說,只是我沒遇過熱愛國標舞的人,妳是第一個。』

『嗯,的確,在台灣國際標準舞不是熱門的舞蹈項目,何況一般人都認為國標舞是老一輩的休閒娛樂活動。』

我癟了一下嘴,幫她說出簡單又明瞭的答案:
『因為已經過時,不再流行了,對吧。』

『嗯。』

『既然這樣,為什麼妳還學呢?』

『很簡單,這無關於流不流行,熱不熱門,這是我的興趣,我的快樂。』

『也對,這個理由我再怎麼絞盡腦汁,鑽牛角尖也無法反駁了。』

小婷因自己一個令人折服的答案而滿足地笑了一下,然後起身,踢踢腳跟,開始換她問我問題。

『你真的要當助理小弟嗎?』

『是啊,剛剛不是說過了,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可是假如是因為我的關係讓你做這樣的決定,真的不必要這樣,我可以跟老師解釋清楚。』

『不用這麼麻煩,反正已經決定好的事我沒理由再反悔,更何況我多份兼差,也當然多份薪水,何樂而不為呢。』

『可是,其實這是你臨時決定的,不是嗎?』

『沒錯,能馬上想出這麼棒的主意,可見我有多麼聰明,妳想想我可以藉這工作聆聽美妙的舞曲,觀賞美麗的舞姿,見識妳所謂的快樂,多麼好呀,或許我有可能因此愛上國標舞也說不定。』

『其實,你這不算是聰明,反而是種愚蠢。』

『啥!』

一陣突如其來的強風向側面吹來,吹散了小婷原本平順的長髮。

對於我這個頭髮偏執狂而言,如此飄動的長髮,是屬於美麗的。

她用右手撫住飛舞的頭髮,稍微低了點頭,對著我看一、兩秒,然後用很輕,很輕盈的口氣對我說:
『這樣為我著想,對我好,不是一種愚蠢嗎?』

『其實……這只是我的證明,我愛你的證明。』

假如這狀況融入成為愛情小說的一段劇情,或許男主角會深情款款的說出以上這段話,然後女主角感動到落淚,但是卻用雙手錘打男主角的胸口,而男主角剛好像呆瓜一樣,不動讓她練拳頭,等到她打累了才一股抱住她,說些約定或者承諾,然後抓住氣氛,吻上女主角……

而作者還可能會在最後寫說:『這不是結束,而是幸福的開始。』

當然,這純粹只是小說的劇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更何況我又不愛她,跟喜歡兩個字也沒辦法扯上邊。

至於為何要對她好,只能說天性使然吧。

誰說只能對心中喜歡的人好,難道掏錢出來買阿婆的口香糖就是對阿婆有意思嗎?我想否定的成份肯定佔絕大部分。

上天讓我當個好人應該沒錯吧,別人有困難,我伸出援手幫忙,這是很自然的事情,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罷了,所以這應該是小婷她自己誤會想太多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誤會想太多了。

但小婷她這一句話意外地導致我一瞬間的恍惚,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雖然我很想回一句:『挖阿災。』,但總覺得不適宜。

哪裡不適宜了?關於這個問句,我真的要回一句:『挖阿災。』

反正我認為這樣的氣氛還是不要用台語來破壞比較好,所以我只是聳聳肩,沒說話,笑笑帶過。

而她聽完後神情頓了一下,然後跟我一樣,笑笑帶過。

笑笑帶過而已。

台長: 豆腐
人氣(4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omrii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2 09:3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