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22:10:10|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中振翅的蝴蝶--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終於到了,子萱和小婷的生日宴會就在今天。

起床之後,我整個人陷入某種異常狀態。

刷牙盥洗的時候,我傻呼呼地盯著鏡子內的自己看,看了很久,把自己的額頭、下巴,脖子、耳朵、舌頭全都仔細的觀察了一遍,沒異狀,不過還是不放心,於是又再檢查一遍。

邊吃早餐,我邊上網看看今日首要新聞,但我卻多開一個視窗查詢西裝的穿法跟注意事項,結果新聞完全沒瞧到,倒是學會了領帶基本的打法。

爾後的時間,我用來練習打領帶,等基本打法熟練了以後,我開始挑戰更複雜的,像是浪漫結,十字結……

結果,我花3個小時去玩這條領帶。

吃完午餐,我又跑去刷了一次牙,同時發覺身上流了一些汗,於是我順便洗了一次澡,包含洗兩次頭,護一次髮。

走出浴室後,我把西裝跟配件一樣一樣工整的排列在床上,至於小威借我的深藍色西裝,我不小心把它丟在椅子底下,是不小心的。

吹乾頭髮後,我朝著床上看,但不是在發呆,我只是在猶豫一件事。

思考一陣子,我終於決定去屈臣氏買條新四角褲。

要新就全部都是新的,這是我買內褲的理由。

接近3點時,我小心翼翼的換上西裝,深怕衣服上面出現多餘的皺痕,然後又對著鏡子猛瞧,並且問鏡子:
『我這樣帥不帥?』

我又問:
『這樣的我可以迷死多少女生?』

我在發神經嗎?不是。我很在乎這場生日宴會嗎?也不是。

我想,我只是很緊張罷了。

到了小婷住處樓下,我打通電話跟她說我到了,而且這次沒遲到,也沒早到。

她在電話上請我在樓下先等一會兒,她馬上就好。

於是我走到中庭花圃旁邊的長椅坐下,由於怕弄髒褲子,坐之前還拿面紙把椅子擦了一遍。

等待期間,中庭外傳來複數的笑聲,一看才知道大門柱子旁站著三名女生,應該都18歲以下,都笑著往我這邊看,其中一位還拿起數位相機對著我。

不過她們好像發現我也正在看著她們,馬上拉著彼此倉皇跑開。

這時我不禁笑了一下,很驕傲地笑。

沒多久,耳邊聽到一陣高跟鞋的敲擊聲。

我知道那是小婷,所以起身拍拍褲子,準備迎接小婷。

就在她出現的那一刻,我正要打招呼的手竟然不自覺地停頓在半空中。

話也說不出來,反而倒吞了一口口水。

因為她的美,超乎我所預期。

『能在此刻當她男朋友,真好。』

我心中,就只有這麼一句話。





『喂!發什麼呆?沒看過美女喔。』

我趕緊回神。

『有,我看過很多美女,我只是沒預料到妳能這麼美。』

『謝謝誇獎,但我本來就這麼美,哼!』

雖然她抿嘴這麼說,但我清楚看到她兩頰漸漸泛紅。

我開始替剛才那三位女生感到惋惜,要是她們沒跑開,此時他們就會馬上發覺,小婷的美更值得留在相機裡保存。

她穿著一襲黑色禮服,很貼身,勾勒呈現出身體的曲線,而裙子的斜式剪裁,讓勻稱無瑕疵的小腿有展現的空間。

還有臉上的妝,不算艷,淡淡的,但剛好適當地強調她五官的輪廓,尤其嘴上像果凍般的紅嫩,會讓人有股想咬下去的衝動。

最重要的,當然是頭髮。

她梳了一個公主頭,並且把結成公主頭的那一撮髮往右扭轉一圈,再用髮夾固定,成了一個簡單又不失高雅的髮型,落在肩上的髮絲隨著微風而微動,對我而言,這是最美麗的地方。

從上到下欣賞過一遍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問小婷:
『妳有穿內衣嗎?』

會問的原因是因為這件禮服是露全背的,但她背上完全沒其餘的東西。

說出口之後,她先賞我一拳,然後氣呼呼說她有穿,是最新的隱形內衣。

『走啦,色鬼。車子已經到了。』

我捂著嘴角,看到她所謂的車子就是她專屬的那輛計程車。

那位司機一如往常急忙下車,替我們開車門。

『葉小姐,今天要去哪?』

『陽明山。李伯伯,麻煩你了。』

『不會,葉小姐,這位是?』

『是我今天的男朋友。』

『對喔,今天是妳生日,所以妳又找了一個新的……』

『是啊。麻煩你,今天開慢點,我不想那麼早到。』

這是什麼鬼對話,難道每次生日小婷都會找人充當男朋友?

突然,我被用小提包捶了一下胸口。

『木頭喔,不會跟伯伯問好嗎!』

『呃,李伯伯你……你好。』

這是我第一次跟計程車司機問好,感覺很怪。

『你好,今天可要好好保護葉小姐喔。』

『我盡量。』

說完,車子開始迴轉,走向中山北路。

在車上,小婷叮嚀我一些瑣事,像說話要穩重,吃要遵守禮儀,眼睛不要四處亂飄,看到辣妹的時候記得要用手帕擦掉口水……

『喂!我哪有可能會流口水。』

『很難說。』

『不難說,像我看到妳就沒流口水呀。』

她沒說話,狠狠瞪我一眼,不過她氣嘟嘟的模樣,還蠻可愛的。

『好啦,別氣。反正我會努力當個稱頭的男伴的。』

『希望如此。』

小婷說完話之後,用手指撥撥我的頭髮。

『真是的,你都不發覺安全帽已經壓壞你的髮型了。』

沒有任何理由的,她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很窩心。

『那麼,今天妳能不能也當個溫柔的女伴?』

這個問題她低頭思考好久,有這麼難回答嗎?

『你問的根本是廢話嘛。』

『哪有。』

『因為我本來就很溫柔呀。』

『唉~~老愛臭屁。』

馬上我又被K了一下,同時到達了目的地。

下車之前,小婷問我我家是在做什麼的,我很誠實的回答:
『養豬。』

『喔,那等下千萬別說你家是養豬的。』

『為什麼?』

『因為你要演能配得上我的男人,不是養豬戶。』

『那我要改口說什麼?』

『自己看著辦。』





步向房邸大門,一位男士收走我的邀請卡,然後身旁另一個人拿起單眼相機,對著我跟小婷拍了一張照。

由於天色剛入黑,鎂光燈的白光顯得格外的刺眼。

『小姐,這位是你男朋友嗎?』

『是的,吳叔叔。』

『可是……唉,算了,我也不方便多說,趕快進去吧,老爺正等著妳呢。』

小婷點了個頭,然後領著我向前走。

這房邸真是莫名其妙的大,光是外面的花園就佔了數十坪,而且還有個噴水池,但上面竟然沒有會尿尿的小天使,我有點失望。

才走沒幾步路,陸陸續續就有人對著小婷喊生日快樂,老中青各種年紀都有,而小婷一直保持微笑,但臉上卻找不到一點興奮愉快的感覺。

或許她已經習慣了,要是換作是我,我一定爽翻了。

走到歐風式建築的玄關大門,白色的弧形拱門,最上方有些雕刻,至於雕了些什麼,我沒去注意。

因為我最需要注意的是站在拱門下的那個人,是我今天第一個要應付的人。

『婷,妳終於來了,生日快樂。』

『嗯。先跟你介紹,這位是我男朋友。』

『我知道,我還記得你,前天那位英雄嘛。』

小婷的爸爸在說話的同時,跟我握了個手,不過握的有點久,我想收回我的手,但他卻抓著不放。

從此刻開始,我陷進一場言語的攻防戰之中。

『葉伯伯你好,我叫劉宇彬,不叫做英雄。』

『可是當時你的確用中指擊退了我這個壞人,不是嗎?英雄。』

『話不能這麼說,葉伯伯,你認為自己是個壞人嗎?』

『在商場上,或許我是個壞人﹔但在我女兒面前,我覺得不是。』

『那就對了,既然你不是壞人,就邏輯上而言,我就不是什麼英雄。』

『年輕人,你很會說話。』

『不敢,至於比中指一事,無論怎麼辯解也都是我的錯,請你原諒。』

『別說原不原諒的,我根本不介意。對了,能否請問你父親是從事哪一行的?』

『葉伯伯,握手握這麼久,我怕你手會酸,我們還是先放下吧。』

此時,他終於鬆開我的手,我手的虎口被捏得有點泛紅。

『我家是從事生物科技方面。』

我不算說謊吧,豬是生物,把豬養大當然算是生物科技的一種。

不過,小婷在旁偷笑。

『不錯,有前瞻性的事業,那公司規模呢?』

『大約600名員工,分作3個子公司管理。』

意思是說有600頭豬,分養在3條豬眷裡啦。

『真是值得投資的大企業。年輕人,現在幾點了?』

『我不清楚,現在大概7點了吧。』

『你沒戴錶是吧?這麼說,難道你不在乎時間的重要性?每個正確決定都必須分秒必爭,一旦失去良機就不好了,你不這麼認為嗎?』

這道暗箭紮實地射中我的死門,我幾乎無法辯駁。

不過還好,是幾乎,不是完全。

『葉伯伯你說的很對,不過,我不想讓時間左右我的決定。』

『為什麼?』

『與其在乎那分秒的流逝,我情願去留意那分秒間週遭人事的變化,我想這樣能讓決定更有適當性。』

『說的很好,雖然不是全然都對。』

『沒錯,我只是在你面前班門弄斧,請見諒。』

『哈哈,小子,不用這麼謙虛,你真的很不錯,很不錯。』

我心情終於可以放鬆了,因為他總算肯真心地誇獎我了。

『阿彬,我們進去吧。』

『喔,葉伯伯,待會見。』

『待會見。對了,婷,等下我介紹個人跟你認識一下。』

『嗯。』

走進房邸之後,我回頭看一下葉伯伯,他仍看著小婷,又是那道我熟悉卻不知如何形容的眼神。





一進宴客廳,我的眼睛為之一亮,不是因為場地高貴優雅的裝潢,而是因為桌子上那精緻可口的Buffet。

每道菜,每道點心似乎都經過精心的裝飾跟排列,在餐桌上呈現豐富的視覺享受,讓我不禁想進一步體驗味覺上的享受。

『呼~~剛剛對付你爸用太多腦力了,害我肚子有點餓耶。』

『想吃就明說,別拐彎抹角,去吃吧,我自己先去招呼一些朋友。』

我開始拿起瓷盤,夾起一道又一道美食,然後跟侍員要了一杯紅酒。

將燉肉放入嘴裡的那一剎那,美味強烈刺激我的舌頭,那鮮美的肉汁跟蔬菜的青甜,讓我著實的感動與滿足,也讓我邊吃邊偷笑。

不過喝下紅酒時,感覺就沒那麼美好,我差點吐了出來。

不是紅酒難喝,而是因為我看到小威一行人走了進來。

穿著白色晚禮服的子萱真的很美,無庸置疑的,她會是今晚最亮的那顆星﹔而身旁的小威就略遜一籌了,從誇張的衣領看來,他真的穿上牛郎的制服,還蠻花俏的﹔最嚴重的就是後面愛搞怪的頭尼,就是他害我差點噴酒的,我猜其他不認識頭尼的人,一定會以為他是來變魔術的。

『子萱,生日快樂,妳今天很漂亮喔。』

『謝謝你,阿彬你今天也很不一樣,我一時還不太習慣呢。』

『沒辦法,因為今天我是小婷的男伴。』

『我知道。你要加油喔,多留意現在跟小婷聊天的那位男生。』

子萱一說,我也注意到那個男生,他給我的感覺就像發胖後穿西裝的徐志摩,尤其那三七分的油頭,還真亮啊。

『他就是葉伯伯替小婷所挑選的對象嗎?』

『嗯,他是擁有數億身價的企業家第二代,年紀大你一些,目前就讀NYU的MBA,最重要的是他是獨子。』

『妳怎麼這麼了解?難道……』

『沒錯,他曾經追求過我。』

『啥米!他這種癩蛤蟆也敢攀上子萱。』

小威說的很氣憤,他說的不無道理,就外表而言他還蠻像蛤蟆的。

『可是呢,他是一隻多金的癩蛤蟆,哈哈。』

頭尼說的也沒錯。

『沒差,反正現在子萱愛的是我,不是那隻蛤蟆。』

子萱笑了笑,沒說什麼。

『好啦,我先去解救小婷,馬上回來。』

子萱對我說聲加油,我信心滿滿地比了一個必勝的手勢,而小威跟頭尼叫我趕快去,別在這耍白痴。





『嗨,你們在聊什麼?』

『你是?』

『我叫阿彬,是小婷的男朋友。』

我很禮貌地跟他握手,這時才發覺他的手指很像五根鑫鑫腸。

『這樣喔,我聽說婷目前沒有男朋友才對耶。』

『哈哈,是嗎?那你是聽誰說的呢?絕對不會是葉伯伯吧。』

『這……Let’s forget it。我是Robert,目前就讀NYU。』

『紐約大學喔,你真不簡單,聽說你身世顯赫,能力優越,對投資眼光獨到,還被雜誌預測為未來足以影響台灣商場的十大人物之一呢。』

我隨便拍了這麼一個馬屁,他的神情就馬上驕傲了起來,鼻子還翹得高高的,一直搖晃手中的酒杯。

我敢肯定,就算他真的是未來足以影響台灣商場的人物之一,也只是會帶來壞影響的那一個。

『嘿嘿,是哪本雜誌?我都忘了。』

『少快。』

『對、對、對。我還記得接受過那本雜誌的專訪。』

等到他知道所謂的『少快』是本漫畫周刊的時候,不知道他的臉能多難看?

『唉,沒像我,你所擁有的我都比不上你。』

『嘿嘿,那你憑什麼站在這裡呢?』

即使我把這句話看成一句很直接的美式幽默,但我仍然覺得很酸。

『至少我擁有小婷……所以我能站在這裡。』

癩哈蟆的笑聲瞬間收回,我接著說:
『不憑名氣身價,不憑商場地位,更不憑利益關係,我只憑一段愛情就能站在這裡,這是多麼榮幸的事啊,你這麼認為嗎?』

這時小婷很識時務的勾住我的手臂。

『呃!這……』

顯然我獲得一次完美的勝利。

我牽著小婷朝向子萱方向走去,同時對著他們三個偷偷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小婷也在我耳邊讚賞我做的好。

『Shit!誰在乎一個舞孃……』

身後的賴蛤蟆冷冷的放了這一句話,激怒了我,我想當然也激怒了小婷,因為他侮辱了她的夢想。

不過,令人意外的,小婷並沒有生氣,只淡淡的說了一句話,對我。

『阿彬,你在舞蹈學苑有段時間了,你應該知道一些華爾滋的基本組步吧。』

『嗯,多多少少學了一點。』

『那你在這等我,別離開。』

『喂!等等。』

我沒叫住她,她小跑步地跑離我的視線。

子萱他們也都滿臉疑惑,不知發生了什麼狀況。

過約2分鐘,小婷回來了。

可是一回來又拉著我在宴客廳裡跑,我完全莫名其妙跟著跑。

『妳要帶我去哪啦?』

等到了場地中央,她終於停了下來。

此時,整間房間響起一陣旋律。

人群此起彼落的喧嘩聲隨著音樂逐漸消失,開始注意到佇立在場地中的我們。

小婷努力緩和自己急促的呼吸,然後把手搭到我的肩。

那時,我看到小婷從來沒有過的認真,是想獲得認同與肯定的認真表情……

『快摟著我的腰,我要帶你進入華爾滋的世界。』

台長: 豆腐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