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4:26:24| 人氣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中振翅的蝴蝶--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小婷這女人不只固執,還很天兵。

用5百新鈔當便條紙寫出她的關心,本來我有一些些感動的,還把這張鈔票貼在鏡子上面作紀念。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其實她是根本呆,是笨,是在損壞國幣,是白白浪費了5百塊耶。

誰會這樣做?我想就連王永慶也不敢把鈔票當衛生紙用吧。

更天兵的是,我隔天根本沒有休假……

『喂~,阿彬是你嗎?』

早上8點左右,電話吵醒我,電話那頭就是那個損壞國幣的傢伙。

『嗯,妳是小婷喔,有什麼事?』

我伸個懶腰,發覺背部還有點痛。

『那個……我不好意思說耶。』

『快說,我還很累,我想再睡一會兒。』

『可是……你都不會想念弟弟喔。』

『不會,我不是母狗。』

我想就算是母狗也不會想念那隻笨狗的。

『這樣,可是弟弟很想你耶。』

我已經醒來大約30秒,頭腦雖然只有一半清醒,但我馬上察覺她的話暗藏玄機。

『小婷……』

『什麼事?』

『有什麼話妳就直接了當說吧,別拐彎抹腳。』

此話說出口的同時,我心底已經有最壞的打算了。

『好,今天我還是必須要出門,可是子萱也有事情要忙,想叫其他人幫忙照顧弟弟我又信不過,只好來拜託你可不可以銷假上班?』

這就是我罵她天兵的原由,我沒誣賴她吧。





硬撐一身的酸痛,我到了小婷家樓下,正巧發現她正拿手機撥電話,背著紅色背包,而且那個背包不小。

過沒幾秒鐘,我的手機響了。

『臭阿彬,你到了沒?我正急著出門耶。』

才接起電話,我還沒出聲,她已經劈頭罵過來了。

『到了,我就在妳後面。』

她轉身看到我,噗滋地笑了一下。

『呵呵,那阿彬你上去吧,我要走囉,掰掰。』

『喔,等等。』

『怎麼了?』

『我可以問妳要去哪裡嗎?』

『不行。』

『為什麼?』

『因為我不方便說。』

『為什麼?』

『因為……我叫的計程車已經來了。』

真的,一輛小黃停在路旁,司機還自動下車開車門咧。

然後,她沒再說再見,迅速坐上車,然後小黃竟然用異常的起駛加速度,快速離去。

走進屋裡,笨狗還在睡覺,眉頭還不時皺了一下,難道牠作惡夢了嗎?

等等,狗會作夢嗎?

我記得關於作夢的理論有好幾種,像是說由於睡眠時大腦不再需要接收外界環境的資訊,腦變得輕鬆,就開始隨心所欲,將記憶畫面拼湊結合。還有就是說大腦會把最近或者最深刻的事在睡眠中重複,但因為我們沒辦法百分百完全記憶,所以夢會變的比較不完整。

簡單來說,作夢就是大腦在作祟。

那笨狗有大腦嗎?應該算有吧,雖然沒什麼智商,所以牠應該會作夢才對。

奇怪,我怎麼會扯到這個無聊的問題。

牠作夢中,那我就無聊了,看看電視也罷。

正當我坐下要開電視的時候,發現我屁股坐到東西。

是她的小提包。

因為拉鍊沒拉好,所以我看了一下,錢包在裡面,女性用品也在裡面,而家裡的鑰匙也在裡面。

補充一下,真的是因為拉鍊沒拉好我才看的,我並沒有侵犯她的隱私喔。

換句話說,她忘了帶這包包。

她應該會急著回家拿吧?這些都是外出必需品,更何況她剛剛搭計程車,沒錢付帳那可是很尷尬的。

不過,也不一定會是這樣,照她的個性或許乾脆索性不理,沒帶就沒帶。

那車錢呢?或許司機看她漂亮,不跟她收錢也說不定。

她會回來拿嗎?

管她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會回來拿嗎?』

我不禁嘀咕一下,但我真的不在乎啦。





從早上開始,我看了兩回電視新聞,然後笨狗醒了,我餵牠吃乾狗糧,等牠吃完時候,我抓著牠飯後運動,仰臥起坐20下,然後跟笨狗改看寵物頻道,直到我肚子響了才發覺已經快中午了。

但是她仍然沒回來。

今天肚子餓了很厲害,都已經叫出聲了,而且還不小,似乎向我抗議說:
『我不要再吃附近的排骨便當了,我要吃好料!』

想想,便當真的吃膩了,況且昨晚全身挨了痛,應該犒賞自己一下才對,所以我決定換換口味,出去吃好料的。

『走!公館,我們去吃比香腸更美味的排骨飯。』

我對著笨狗說著,牠似乎蠻興奮的,不過,我的肚子發出一種類似不知所謂的低鳴聲。

從天母到公館的確是一段很長的距離,可是我不在乎,通常只要我想吃某某地方的某某東西,就算再遠我也會毫不猶豫地飛奔過去。

比方說,有一次小威跟我說基隆廟口有家蟹肉油飯超級好吃,而他還用中華一番(註)裡面的形容方式,把一碗油飯講得好像會發出光芒一樣。

美味食物,怎能不自己親身品嚐呢?所以我馬上拉著小威上機車,立刻從西門町奔向基隆,就只是因為一碗蟹肉油飯。

不過,那次付出的代價不少,因為機車輪胎插到鐵釘,而且好死不死兩輪都中,我跟小威推了1公里多才找到機車行。

後來想想,比起花大筆油錢在馬路上狂奔插釘子,為什麼我怎麼沒想到搭火車就好了呢?

到了承德路跟南京東路交叉口我立刻停下車來。

為什麼停下來?因為紅燈嘛……

這個為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在下面那個為什麼。

就在等紅燈的當中,前面天橋上往來的人群中我似乎看到一個人,小婷。

我再定睛一看,的確是小婷,她改綁馬尾,穿著跟早上不同,而且提了一大袋的便當。

她沒看到我,因為很少人走天橋會注意橋下的車輛。

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難道是因為沒錢付車錢而被迫替每位司機買便當?應該不會吧。

雖然有點遠,但是我看的很清楚,她走的很匆忙,使勁拿著便當……

一個女生提著10幾個便當,應該很辛苦。

已經綠燈了,而且已經過了2秒鐘,後面的車輛開始對我按喇叭。

總不能呆在這裡,所以我趕緊右轉,而這個方向剛好跟公館方向完全相反。

我找了一個停車位,然後停車,拉下笨狗,走上承德路跟南京東路交叉口的天橋,跟小婷走的是同方向,聰明的人大概已經知道我要做什麼了。

沒錯,我正準備要做一件事,Tracking,也就是跟蹤。





跟蹤首要條件,就是不能被當事人或者旁人發現你在跟蹤。

所以,我一直跟她保持50公尺的距離,並且專注觀察她是否有回頭的舉動。

比較麻煩的是,笨狗知道前面就是牠的主人,一直想向前衝,我只好拼命拉住,然後一手包住牠的嘴巴,以防叫出聲。

突然,她低頭,我還以為她要轉頭,趕緊躲到樓柱後面,原來是她腳絆了一下,但沒跌倒。

她停下來,放下便當,甩甩兩隻手腕。

我是很想現身幫忙,可是我還沒走出去,她已經又提起袋子向前快走。

大約又走了3分鐘,她走進旁邊的樓梯間,看來這裡就是她的目的地了。

我走到馬路旁看上面的招牌,HOTEL!?

不好意思,我弄錯了,那是隔壁的招牌。

我並不知道她到幾樓,可是我覺得她應該在3樓,因為3樓的招牌最顯眼,假如剔除旁邊的旅館招牌的話。

『舞蹈學苑,她應該在這吧。』

按住胸口,倒抽一口氣,隨後我鼓起勇氣往上走。

這樣做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要是你發現被人跟蹤你會不會生氣?答案當然是會。

換句話說,要是跟蹤者被發現會不會遭殃?廢話!當然肯定會。

我不知道小婷等下看到我會怎樣處置我,扣我薪水?罰我跟笨狗親親?還是拿那10幾個便當砸我?
誰曉得,這種未知的不安,是需要勇氣和心理準備。

躡手躡腳地走到3樓,剛好這間舞蹈學苑教室大門是玻璃門,最適合我這個跟蹤者進行窺視。

我把臉貼近玻璃門往內瞧,裡面大概有10幾個人,而小婷當然也在其中。

其他人分別從小婷手上接過便當,一人一個,她很開心的遞出每個便當。

分完後,剛好每個人都有,但小婷自己手上沒有。

我看見最後拿便當的男生,似乎跟她說了些話,然後她笑笑的搖手兼搖頭。

我大概知道其中的原由,因為她的錢包還躺在家裡的沙發上。

正當其他人打開餐盒開始享受各自的午餐,小婷獨自收拾剩餘的塑膠袋,然後走到一角,脫下身穿的白色T恤。

很可惜,她裡面還是有穿衣服,是件淡藍色簡單舞服,有露肩,但不是低胸。

她按下地板上的手提音響,面對那片大鏡子,蹲下然後雙手撫腰。

旋律響起,她緩緩站起,一進入主節奏,她俐落地旋轉,手伸向前,開始跟空氣跳舞。

是國際標準舞,應該沒錯。

她動作很流暢,腳下的高跟鞋似乎毫無構成阻礙,隨著音樂的導引,她適時用身體詮釋出每個音符。

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我覺得她的每個移動,每個擺動和其中的停頓,嚴然連接成一條美麗的動線,真的很美。

小婷她很專注其中,真的很投入,因為她還沒發現我已經牽著笨狗走進教室,每個人都呆呆的拿著便當看著我,只有小婷仍專心在原地迴旋。

『小婷,跳的不錯喔。』

音樂結束,我叫她一聲並且鼓掌。

然而,她轉頭往後一見到我跟笨狗,居然沒有驚訝,也沒有生氣。

她臉頰瞬間變的好紅好紅,眼睛也不知道飄到哪裡去。

呵呵,她竟然在害羞。

另外,就在剛才音樂結束的那一刻,我終於看清楚小威好久之前所指的刺青。

真的,在她右肩上,那是一隻黑色的蝴蝶。

真相終於大白。

原來,她是個跟著蝴蝶跳舞的女人。





註:中華一番,是一個專門介紹中華料理的美食漫畫,也有卡通版。裡面的主角小當家所做的料理幾乎都會發出金黃光芒,甚至會跑出巨龍的浩大幻象,而每個品嚐的人,都會置入天堂一般的飛翔於料理的美味。

雖然有點誇張,不過這種表現美味的手法已經成為經典了,別見怪不怪。

台長: 豆腐
人氣(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