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2:32:33|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從靈開始 II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靈開始 II 》,是一本可以放在衣服口袋裡很小的勵志書籍,共有 365 個小故事,每個故事佔書籍 2頁,可讓讀者每天在很短的時間裡--看一個小故事。
這本書是我弟弟每天都看的,去年初他買來看,我今年才看裡面的內容。
下面分享幾段我看到的--不錯的--段落給大家

========= 分隔線 =========

第 39 頁
當人遇上苦難,除了放聲大哭,也可以有決心不退縮,接受令人難以忍受的現實挑戰。

我的感想:
其實每個人在遇到苦難--困難--問題--的時候,心情都難免沮喪。在這個時候,朋友的鼓勵--支持--固然重要,但也要靠自己站起來。面對問題,不能ㄧ昧的逃避,當你越逃避問題,問題就越衝著你死纏爛打。
要解決問題,必須要勇敢--有勇氣的--去面對它;要靜下心來,找出問題的根源--和衝破苦難的--出路。
一昧的灰心喪志,只能令自己永遠跌入痛苦的深淵。

========= 分隔線 =========

第 91 頁
在現實生活裡,有勇氣憑愛心說誠實話的人卻很少。大家都寧願說客套話,說別人聽了覺得舒服好受的話。倘若世界上有人肯用愛心向你說真話,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重視他,把握機會與他發展深入的情誼。這樣的人,任你踏破鐵鞋,也難找到。
說真心話誠實話,是要冒險和付出代價的。很多人為了保障自己,才不敢說真心話。

我的感想:
的確在現實中,忠言逆耳。
對自己講出--忠言--的人,都是--家人、死黨、真正在乎自己、重視自己的好朋友!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很多人都不怕對我講--冒犯的話,因為他們知道--我不會生氣,我會從中去思考--去探索--他們話語中的涵義!
今天,很多朋友願意和我交心,我想也是因為--我肯去接受他們對我批評與指點。一個真正在乎你的人,才會指出你平時自己看不到的錯誤!
這樣的朋友可遇,不可求!

當然,如果自己是一昧聽不進去朋友--家人--的批評,一昧不知悔改自己的錯誤,那麼大家也懶得再浪廢--口水,也就由得自己活在--苦難--痛苦--悲傷的深淵裡。

========= 分隔線 =========

第 99 頁
人的死穴,是在於自以為看得見,有眼光,能掌握是非黑白。
人自以為看得透,卻偏偏看不見。

我的感想:
的確,人,總是自以為是,以為自己能夠掌握別人的一切;以為看透別人的一切;繼而去攻擊他人,或在別人背後講是非,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可卻不知道:當你如此對待他人的時候,別人也會同樣的對待你!

========= 分隔線 =========

第 212 頁
放目四望,憂慮無處不在,無孔不入,輕則教人胡思亂想,盲打亂撞,生命失去方向,虛耗時間心力;重則使人精神出毛病,又或走上生命絕路。

我的感想:
當我們在生活上、工作上、感情上,遇到問題,我們會憂慮、會胡思亂想。
如果自己一直沉醉在:自怨自艾、胡思亂想、混混噩噩的過日子,那只有令自己的精神分裂、虛度光陰,頭腦也只會看到--灰暗的一面,只會:怨天、怨地、怨人,對自己的不好與不公平。

========= 分隔線 =========

第 245 頁
以言行、品格來建立威信。

我的感想:
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好與壞,在於自己平時的一言一行,面子是大家給的,臉是自己丟的!

========= 分隔線 =========

第 264 頁
人生總有挑戰,戰兢膽怯都是人之常情。不過信心太小,把自己的弱點或挑戰的難度放得太大,就連可贏的仗也會輸掉。不希望你自怨自艾,而是要你舉目環顧別人的經驗。

我的感想:
我們這一生不會生活在--風平浪靜中,難免會遇到--人生的:風浪、起伏、挫折,我們沒有鬥志、信心,不吸取別人的經驗,我們就很難走出困境。
沒有哪個人會同情、可憐、理會,一昧自怨自艾的人!

========= 分隔線 =========

第 280 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舌頭雖然小,但一旦像星星之火般失控,那殺傷力卻難以估計。

我的感想:
人的舌頭的確是很具殺傷力,往往會殺人不見血!
看看現今的政治圈、娛樂圈,不都是在用舌頭來傷害人嗎!
大家在看看自己身邊的一些人,他們不也是在用自己的舌頭來傷害所認識的人嗎!
所以,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 害人終害己 )!

========= 分隔線 =========

第 352 頁
我們說話,少不免期望別人接受自己,於是我們會因自辯就衝口而出;為討人歡心而信口開河;為博「出位」而誇大其詞;為掩飾難堪而轉移話題;為怕被拒而唯唯諾諾。但事後卻常因說出不該說的話而耿耿於懷,甚而後悔難過。

我的感想:
誰不希望自己的話、意見、思想,被大家接受與認同呢?
所以人總會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會衝動的為自己辯駁。然而,衝動的言詞話語,卻往往不但傷害了真正關心、在乎自己的人,也令自己無法彌補這份傷痛,令自己後悔難過終生!
大家有沒有想過,當自己在謾罵別人的同時,旁觀者是怎樣去看待你做人的--品德?
在自己埋怨總交不上--真誠朋友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問題出在哪?
在看到身邊的人,都能交到真誠朋友的同時,有沒有去檢討自己的一言一行?

你怎樣對待他人,他人也怎樣對待你!

========= 分隔線 =========

第 561 頁
無論我們的人生是否有刺伴隨著我們,要緊的是我們能否克服它、善用它,以致令自己和週遭的人活得更精采。

我的感想: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遇到問題--困難的--刺,我們要有鬥志的去克服它,善用這「刺」走出--困境,雷雨過後,天邊就會出現--彩虹!
自己的人生精不精采,完全在於自己選擇走怎樣的人生路!
你選擇走:自怨自艾的人生路,那麼你就永遠沉淪在--痛苦的深淵。
你選擇走:樂觀面對一切,以誠待人,那麼你的人生就會活得精采、豐盛。

========= 分隔線 =========

以上的分享,主要也是寫給我新認識的一位朋友看的,希望這些分享能夠解開你的心結。
你現在的痛,就和我所經歷過的慟,沒啥兩樣( 你是--痛,我可是--慟--耶 )。現在的痛,也是你將來的幸福!
我傷慟了一年多,可現在--事實、時間,令我的朋友們看到問題的真相,日久見人心。
你沒做虧心事,就不怕鬼敲門,你那些朋友早晚會看到:講是非者的真面目!

台長: 黑俠--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讀【穿越看不見的界線】的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創作比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