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9 20:19:29| 人氣2,53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美味關係》決定繼續無敵碎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正面又有點距離看起來其實沒有很肥嘛

2009/10/17天氣晴   Zoe陪我去看《美味關係》

「Meryl Streep根本是戲精嘛!」
是Zoe走出戲院的第一句話
(((哈))) I couldn’t agree more!!

這部戲強化了許多本來就放在心裡的信念
奶油是食物美味的秘密!That’s for sure!!
讓你變得不健康的原因不是奶油而是其它
Julie用 a big fat piece of butter 向Julia致敬那幕
我覺得愛吃愛煮的都會想擊掌叫好

醒醒吧
身心失衡亂吃亂喝、暴飲暴食或厭食才會吃什麼都像吃毒
和心愛的家人朋友一起吃吃喝喝並不會讓你心血管阻塞或爆裂
只要不是病態性肥胖,身材圓一點哪有什麼關係
腰上盤纏代表財富而堅挺的大屁股可是代表有福可享呢
故事裡的Julia和先生高壽超過九十才去世
根本是向現在什麼都要求低脂、低卡的「健康」飲食下戰帖
我才不相信光靠每天嚼生菜
吞點有機的這個或那個就會健康快樂哩
重點是正向的人生觀、幽默感和被愛包圍啊
一本食譜串連起故事裡的兩個世代、兩對夫妻
傳統越洋書信、電視黑白的時代和網路四通八達的這個時代
電影題材或許是新的,但傳達出的意念還不就這個老生常談
正向的人生觀、幽默感和愛是讓我們身心都快樂自在的關鍵

面對現實吧
會讓你容光煥發的通常不會是那些吃的抹的保養品或某種裝扮
會讓你覺得幸福美滿的主要原因
也經常不是銀行存款裡的數字或工作頭銜
真的能夠慰藉你身心的
當然也不見得是大家眼裡的帥哥美女或所謂和你相稱的對象

不管你住的是豪宅還是破宅
不管你是被迫四處為家還是不得不困在某個爛地方
不管你每天被工作幾乎榨乾、身心俱疲
還是在家閒閒沒事做、心裡發慌
決定你快不快樂的並不是客觀存在的這些外在條件
而是你將如何因應所遭遇的這一切
人都一樣面對著各種選擇與難題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可以自溺自憐、直接套用別人的選擇,或乾脆麻痺自己
或者,停止自怨自艾,想辦法找點樂子

Do something and have fun.
我常這樣提醒自己和別人
看了這部片之後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人都是在具體完成中找到成就感的
不管那具體完成在別人眼中是如何如何
只要你覺得有趣就可以了
喔,拜託,一百個人對同一件事都不見得只有一百種想法
我們是誰啊?能說服、討好每一個人嗎?
學著去承受一點別人異樣的眼光吧
真的沒啥大不了的
快樂的感覺通常和動手去完成什麼綁在一起
即使所找的樂子在别人眼裡有多荒唐
只要不犯法,想做就放手去做吧

People are busy searching for happiness
while the greatest happiness lies in keeping busy.
以前的耍寶筆記依然很有用

以前我都用break down / have a nervous breakdown
來表達情緒、精神崩潰之類
搭配煮食主題,影片裡聽到的盡是melt down
其實這也蠻常用的,只是我連教學都有偏執傾向
break down --> breakdown
break up --> breakup
break up with sb.  VS.  make up with sb.
break out --> the outbreak of N.

不斷地強迫學生利用語意關聯性和語法相似性來幫助記憶
剛開始他們通常不懂我一開始上課所說的
每當遇到A的時候,我會提醒你們BCDE
每當遇到B的時候,我會提醒你們ACDE

然後,就像這一屆到高三才遇到我的301一樣
經過一個月之後,那些「忠實聽眾」開始有一點感覺了
因為我相信Practice makes perfect.
所謂刻痕理論對大誠牛特別有用
當然會繼續努力貫徹始終我的信仰
當然我是充滿心機的
為什麼文章都那麼剛好出現我說英文裡常用的那些字、片語和句型
其實,哪有那麼剛好的事
在我選用有趣時事文章的同時
當然會特別選用包含才剛統整過重點的那些啊
所以不斷催眠學生要緊緊跟著我就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讓你自己去驗證和具體看見就會更加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我有沒有操縱癖?恐怕是有的喔
用在教學方面還挺好的,用在人我關係上就變成災難了
哎,連看個電影都想到工作
以前怎麼會老是想要窩在家裡呢
手掌上的事業線直竄到底,就操勞到老死吧
It’s great to be needed.

不能小覷站在講台上胡說八道的影響力
當我傳達大家亂吃亂喝把自己身體當做化學實驗室的訊息
就真的有幾個小子聽進去了
當我在部落格碎碎唸、貼一堆生活流水帳的時候
也的確因而讓我和一些陌生不知身在何處的某某有所連結
能量不滅,我深深相信
如果我下一秒鐘就從地球消失
而我胡說八道的這些那些還留在某人心裡
如果人死後還有感覺,我應該會噗滋笑出來
(((哈)))你以為可以逃出我的魔掌嗎?我大概會這樣洋洋得意
其實,沒有生養小孩這件事我已經釋懷了
清楚自己並沒有白白來這一遭,很開心

今天看到中國時報寫著『成名賺錢難  95%部落格被遺棄』
我感到相當詫異,從來沒想到要靠部落格成名或賺錢
主要是很需要一個聽眾,以前我都靠對著鏡子講話滿足自己
有了部落格之後,「對話」擬真程度大大提高
有時候還真的有人回應我
開心的時候想把那歡樂的畫面和心情留下來
不開心的時候把部落格當心情垃圾桶,吐完後繼續如常生活
然後慢慢就變成了一種習慣
成堆的圖文記錄後來對「客觀」觀察自己的行為模式相當有幫助
寫出來之後真的比較容易「旁觀者」清
雖然同時冒著暴露隱私、與人交惡、讓某人難堪等等的風險
但我還是繼續不斷地寫下去,任性而自我中心地不想停


關於圖片:最喜歡的合照常都模糊不清,近照就覺得我臉好福氣喔

不過,最近寫部落格真的比較沒勁兒了
接連著被告知不舒服的感覺讓我很難過
已經閃躲夾藏的文句看起來還是那麼赤裸裸
挑過的照片還是有人不想以這樣或那樣曝光
難道要把我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打上馬賽克嗎?
Zoe要我以後就拍自己一個人就好
偶爾她也會出現那種
「妳怎麼這麼愛報告啊」的神情不解不耐地看著我
人我差異,必須相互尊重
所以以後就只能放我自己的照片
有別人的照片要先詢問過相關人等願不願意一起曝光再貼
那名字呢?是不是連名字都要全部使用代號比較好?
一整個失去了分享生活點滴的單純

於是,想到那些分享養兒育女經驗的精彩部落格
幾十個我可是都愛看得很,自己沒小孩也看得津津有味
覺得天下沒有一個角色和工作是簡單輕鬆的
每個小孩都好獨特
但會不會有一天小孩也都跟媽媽或爸爸抗議po在網上的圖文?
幹嘛把我小時候的事po上網?幹嘛po這張照片啊?
簡直是沒完沒了了……

不蓄意醜化別人、對人惡意攻訐就可以了吧
在更嚴重的干擾發生之前
我決定繼續不定期發文一直到不想寫了為止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53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花花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推《貓妮妮石頭屋》誰來晚餐
此分類上一篇:姊妹的約會--看龐畢度收藏展

大S(Stella)
Sophia~
good for u !!
前些天看到這部電影時,還跟Melody說:
好想看這部片喔!
沒想到妳已經去看了!

我也覺得Meryl Streep真的很厲害,
是天生的演員~

妳還是要繼續發文耶,因為你是我們生活的營養品:)
2009-10-20 00:23:10
Amanda
有有有 我也是在陌生的彼端看著你的生活(羞)

一方面是覺得看到一個很棒的人在地球生活著
感覺很好!
一方面是可以用你的碎念來檢視自己 xo呵呵
請繼續寫吧~ :DD

(啊 我回舊文沒關係吧!? CC :D)
2010-10-04 15:47:38
老鼠人
Amanda,請不用害羞
因為我也三不五時做著一樣的事啊
說不定也看過你的^^
你該不會是我教過一上台就會跟背後靈打招呼那個Amanda吧?!

看到「地球」兩個字,我笑了
真的有在看我的流水帳啊:)
嗨,你好,在陌生彼方的地球人~~~
2010-10-08 12:5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