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6 22:00:00| 人氣2,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之神



因為看到一半
就被分心去看別的作品了
在完成那一部之後
我也趕快把這部看完
也是蠻有趣的一部片

故事大綱
一也是一名小說家



寫完出道作之後
他一直沒有寫新作品的衝勁
眼看好時機就要過了
也沒辦法做什麼

這時突然來了一個機會
接到一個合寫作品的工作
是和當紅作家不動詩凪合作的機會



雖然一也沒有意願
還是硬著頭皮的接下了

兩人能有什麼火花嗎?



說實話
一開始的時候
看得有些小痛苦
但慢慢進入狀況之後
就好蠻多的

演員部分
千谷一也由佐藤大樹飾演



他的臉實在是很適合演這個角色
把那種生無可戀
沒有任何熱情的狀態描述得很好
被熱情點亮了之後
演技也很生動

小余綾詩凪由橋本環奈飾演



是連我都聽過的名字呢
但人跟名字對不起來
雖然整體來說
他的表演稍嫌刻意了一點
但實際上還是很不錯的

九之里正樹由佐藤流司飾演



在小說或漫畫改編的作品中
多少都會有一兩個這樣的角色
我覺得這真的是最難演的了
佐藤流司的表演還算中規中矩
不會太突兀
畢竟是需要點到為止的角色
很足夠了

這部好像集結了很多
備受期待的新生代演員
一陣子沒接觸日本影壇的我
說真的 一個也認不出來
其中還有橋本環奈呢

我之前還被朋友笑
因為我是不看預告片的人
他很驚訝的問我說
那不會很容易踩雷嗎?
嗯  真的蠻容易的

但我有點感動
看完這部片跟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之後
會突然很想動筆寫東西
我很珍惜所有
會帶給人創作動力的人事物

雖然前面有點小悶
但抽絲剝繭的話
一樣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概念
值得讓人深思
故事也開始有趣起來

能不能做跟想不想做的差別
一直是毒雞湯的熱門題材
但有時講得很偏頗
真的是有各種苦衷的
又衍生出別的問題

這部看一看
我忍不住有些感慨
日本的高中生真的是太忙了
很多故事背景都是發生在高中
但也代表這段時間有無限可能

有可能這時候就嘗盡無法言說的痛苦
也可能這時候就需要能立刻站起來的勇氣
這部片裡
讓各個年齡層的人
看到堅持下去的堅韌

人生很複雜
不管什麼時候都一樣
但之所以複雜
就是因為人們堅持下來了
因為堅持所以事情才複雜了起來
我們都需要替自己感到驕傲

因為想要更好
艱辛的過程才能達到想要的成果
中間這一串過程
如果不夠辛苦
成果也會不夠豐碩吧

努力到最後
就會到達成果怎麼樣
也不太在意的境界
所謂追求卓越 成功就不遠了
每句話真的都有自己的道理

雖然鋪陳很長
但我很欣賞年輕演員們
為了呈現那樣的失意跟糾結
所付出的努力
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職場上的失意演不好
難免被人覺得煞風景
打從心底的恐懼如果沒有呈現好
也怕被人覺得無病呻吟
好在演員們都沒有這個問題

人在世上能做的是真的太多了
找到一件自己的心之所向
好好將自己的時間利用到最大
能努力追求自己的熱情
短短的人生又能有什麼要求呢

這裡也讓我看到了
志同道合的夥伴的重要
遊戲王真的不是亂寫的
有了支撐自己的後援
真的能不顧一切的往前衝

雖然有很多太過莫名的鋪陳
但就劇情來說
每個看起來都很合理
也沒什麼太突兀的地方
不言自明的地方也很有巧思

就是一部中規中矩的電影
讓人看了有衝勁的那種
還是可以看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2,2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Eternals
此分類上一篇:Seven Psychopath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