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3 12:58:38| 人氣4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情獸之Eyes on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情獸最近最喜歡的歌是王菲的Eyes on me,這是一首電玩的主題曲。

食情獸最喜歡她曲子一開頭時錚錚的樂聲,好像可以洗淨所有憂煩,所以食情獸每次心情不好時都會放著這首歌。她有一點清楚自己喜歡這一首歌的理由,那是一種等待,用最大的深情等待著有一雙熾熱而單純的眼睛深深地注視自己,在那被注視的片刻裡將會沒有沉重的過去、也沒有繁瑣的未來。

由這個跡象看來,食情獸最近應該是遇到了覓食上的瓶頸。在電話裡,她用長長的沉默來回應我的猜測,我猜那時她可能也正默默著流著淚,唉!後青春期的食情獸最麻煩,她們還沒有放棄對追逐感情的執著,但是也已經沒有青春時期那麼多的機會。大多數就會像現在電話另一頭的這位一樣卻又偏偏固執的很,如果找不到理想的對象就寧願餓肚子到枯竭的程度,我就遇到過好幾位像這樣狀況的食情獸,有關當局應該盡快評估情況嚴重程度,幫這些瀕臨絕種的生物開設一個感情急診室。

食情獸這類生物的情況比較特殊,因為她們的食物不同於平常人,不像一般人吃個牛排或滷肉飯就飽了,她們必須覓得願意真心付出感情在她們身上的人,然後細細品嚐這些愛情的溫度及氣味,才能夠得以溫飽。未成年的食情獸比較受制於生理上的機制,她們才初初開始嚐到愛情的好滋味,所以一旦餓了就大方的覓食﹔後青春期的食情獸有點小心翼翼,也許在因為先前尋覓的過程中受了點傷,也許在成熟的過程中培養出自己特殊的偏好口味,所以比較挑嘴。總之這一個時期的族群最多麻煩!

食情獸進入中老年以後就風燭殘年,她們多半可以認命地了解到~身為食情獸最終的命運就是因無愛而死,最後只好捨棄之前的挑剔習慣。少數幸運的可以找到長期願意為她付出愛情的對象,大部分的老食情獸慢慢會在身上的細胞開始透露出腐敗的無愛氣味時,佈置好自己的靈堂,清點好一切回憶,慢慢等死。

『出來吃個飯吧!』話才一出口,便知道自己犯了個大錯﹔果然,電話裡的她幽幽的回應著:『食情獸不吃飯。』

『我知道,只是想聽聽你說話』雖然愛情急診室還沒開張,但是我意識到自己實在不能不理這些受了傷、挨著餓的食情獸,要我眼睜睜地看著她們憔悴實在太令人於心不忍了。

『你人實在太好了,但是我不想出門,出門會看到人,我會傷感。傷感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人,卻沒有人願意真心地付出一點點愛給我們食情獸?我們不在乎金錢也不在乎地位,對我們來說,只要一個回眸深情的注視就可以餵飽我們好幾天,為什麼現在的人能付出的那麼少?』

為什麼現在的人能付出的那麼少?食情獸只缺一個凝視。我無語。


(原文寫於2001年10月13日,修改於2003年7月13日)

台長: 光.點.

二呆
二呆很佩服文章的作者 真是很妙的文章啦
2010-08-16 09:58:13
版主回應
^_^
2010-08-16 11:2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