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5 15:44:26| 人氣9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小說】錯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的時候,我彷彿聽得到生命齒輪轉動的聲音。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每次聽到的時候,我都會睜大眼睛看著前方,確認聲音的存在。同時,也留意身邊的人是否跟我一樣,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很多時候,生死交關的時候,面臨選擇的時候,那個聲音就會由遠而近傳過來。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在沒有任何原因時聽到這種聲音,那通常會讓我有種不詳的預感,於是便莫名的慌張起來。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聲音有時候越轉越快,有時候越轉越慢,很少會維持同一個頻率。但是聽到齒輪聲音的時候,心跳聲也變得砰砰砰砰地大聲起來,是固定的頻率。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砰..砰..砰..砰….」

這時候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睜大著眼睛看前面而已。如果有人在我的手上接著心電圖電極,應該會看到心情維持著一定的平穩。因為,在聽到聲音的那片刻瞬間,腦中其實是一片空白。


只‧能‧冷‧靜‧的‧聽‧著


當喀啦喀啦的聲音消失的時候,代表列車的軌道已經被調整到某一個方向。這時候,心跳才開始狂驟起來,緊張又好奇地等著觀看新軌道會駛向何方。


只‧能‧冷‧靜‧的‧看‧著



因為,不管喜不喜歡,結局都在那裡了。

真的是不管你喜不喜歡喔!



那天吃早餐的時候,看到牆壁上掛著陶淵明的《歸園田居》:

          種豆南山下 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 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 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 但使願無違



現在回想起來,要是有注意到那時候齒輪的轉動聲音就好了!沒想到等我回神,結局已經在那裡了。

當然,都來不及了。



於是我只能默頌著:『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所有的罪惡感、無助感、荒謬感…全部都無濟於事。反正,那個軌道的結局已經在那裡了!



到站。


列車長催促著上車與下車的乘客,一聲鈴響之後,列車就要出發了,由不得我們思索,就是要出發,準時,on time。

我看著我的旅伴,他也回看著我。

許多的許多,無法以言語分說,我們只能各自擁抱著錯站的遺憾失眠。


然後,繼續前往下一站。










台長: 光.點.
人氣(9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私小說】貓地移民官~依瑪星人~
此分類上一篇:【私小說】請你給我一朵花

鍾文音:一個旅人望向一個旅人
2006-06-06 09:13:45
光點
我差點忘記這句話了,說的好!
2006-06-06 09:2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