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6 00:11:42| 人氣1,6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喔,又是生日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疏於書寫文字,不是因為部落格的沒落,而是因為把書寫的力氣交託給工作,還有寫不完的各種專案報告。發現自己寫字的好習慣原來如此有助益於工作,也算是另一種成就。但如果生日沒有寫記事,就像終於登上山頂了,卻忘記拍張到此一遊照,微微可惜。

 

今年生日的前夕,剛登頂富士山完畢。身體實在太疲憊了,於是在河口湖畔慵懶地搭著巴士緩緩移動,搭了纜車登上天上山公園,卻忘記要拍一張俯瞰河口湖的全景照,據說每個遊客都有來一張呢,我一直到搭纜車下山才想起來沒有拍照,太不觀光客了。

 

每一次旅程,都會給我一些不同的視野跟思考。雖然,今年因為工作繁忙,只能去到鄰近的日本,而且還受託帶著一位不太熟悉的青少年,與完全不同心靈時空的另一人共度旅程,著實也讓自己學習許多。該怎麼說呢?旅程的第四天,我就在心裡狠狠地思考要如何把青少年送上飛機丟回台灣;旅程的三分之一,我就沿途更改後半段行程與住宿,提前一兩日告知青少年即將抵達的地方,請她上網研究自己想去的地方跟想吃的食物等等,賦予其規劃自己行程的責任。畢竟,沒有人付給我導遊費用,所以我的行程規劃當然以取悅自己為優先(不可能去購物或是迪士尼等處),如果旅伴(青少年)不喜歡我的規劃,請自己設計旅程,我們當然可以彼此協調搭配。

 

這趟旅行正好在工作業務轉換的交界,我原本渴望可以能夠遠遠脫離日常的工作瑣事壓力,好好的放空休息。但是,身邊有一個不太同調、不同世代的青少年,一有不如意就擺臭臉,不喜歡聽道理但是每次都被我預料到後果(例如我提醒不吃東西會餓喔,青少年堅持不吃,三小時之後餓到臉都綠了,因為旅程中不是隨時有食物的)。

 

我原本就是個界線清楚的人,旅行更讓我的界線主張清晰起來,十八歲的青少年是嚇不倒我的。但是,我因此也更明白了,自己完全不能伺候照顧別人(四天應該是極限)。曾經以為自己選擇單身是個性因素,此趟旅程之後發自內心覺得,單身真的是最最最適合我的生活方式了,我果真只能以單身的方式和態度活著,感謝上天沒有讓我因為各種壓力而選擇其他條路。

 

同時,我也發自內心感謝起過去的旅伴起來,原來我並不是太好相處的人,謝謝他們對我的包容和耐心。然後,倒楣的青少年應該覺得這趟旅行跟原先預想的不一樣,跟著這個阿姨走一點都不輕鬆,不僅對責任分工相當嚴厲,還真的規劃「走」了很多路。

 

不過,所幸有這位旅伴一起爬富士山,畢竟一個人登山的風險大多了,有人作伴總是安全也安心些。青少年第一次爬山就可以攻頂富士山,應該也是難忘的回憶。

 

 

我發現,今年生日,我完全沒有願望,甚至連慶生的想望也沒有。

 

(好吧,必須承認,我又忘記這到底是幾歲了)

 

 

 

現在我覺得,如果能夠每一天入睡之前,回顧一天,有種小小地開心地感覺,就很好了。

 

 

寫字的這天,我上了一整天開心的課,覺得有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好友享受了一頓好豐美的晚餐,有跟心愛的人打招呼說聲晚安,竟然還糊塗在路邊買了兩件新衣服,實在幸福到有點奢侈了。

 

 

能夠有這樣的一天,生日,或者活者,都很快樂。

台長: 光.點.
人氣(1,61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點悄悄說 |
此分類上一篇:2015新年許願

Clair
誰家父母居然還託嬰啊(青少年有時候比嬰兒更惱人) 你沒有把小孩脖子扭斷看起來修養又更進一層了 阿彌陀佛
生日快樂~每天都充實自在是最最可貴且可喜的~
2016-08-22 14:57:32
版主回應
謝謝祝福

我確實感覺自己修養進階了
2017-03-24 23:4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