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3 14:10:21| 人氣1,8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小太陽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


光是下筆,就讓我整整猶豫了一天。

理由很多,譬如要不要依照往例像所有書寫對象一樣冠上SS,譬如這樣是不是打破了自己的書寫習慣,譬如擔心你看到之後的感想[像昨天看到我沙龍照之後的哈哈哈反應]


因此,你稍微晚了幾小時才看到這封信。


但,這也代表你很特別。


第一次見面時,你眉頭深鎖的表情就開始顯現與眾不同的特別。大多數人初次見面時,不都該滿臉微笑以企圖製造好印象的嗎?你那時幾乎不掩飾,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是有一點點不自在,一臉嚴肅認真地說著關於自己。

我那時本來餓了,顧著享用下午兩點才開始的假日第一餐,一邊講話一邊滿口食物,一邊還側身微笑聽你講話。聽著聽著,突然意會到,已經很久沒有人這麼用心地跟我講話了,讓我也不由的坐直身體、認真回應起來。

你的頭髮有點長,搭配高挺的鼻子和削瘦的面龐,給人的第一眼印象是詩人,有點像智利詩人聶魯達二十多歲的模樣[當時沒想到:怎會有詩人如此嚴肅?]。後來你說,我給你的第一印象是音樂家[哈哈哈]………這證實了一件事情,人會把內心期待跟第一印象混淆。可見,一見鍾情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怎會知道究竟愛上的是自己的期待還是對方真實的模樣呢?

我想認識詩人,你想認識音樂家,但我們湊巧都不是彼此幻想的那個樣子。



最近發現,即使過了這麼久,彼時的光線和畫面還會時常在腦海裡反覆播放,像是看著無聲電影,一直複習著初次見面的場景:你出現在畫面裡,打招呼,拉椅子,坐下來,揮揮手說不用點東西,靜靜地看我吃東西,有點嚴肅地自我介紹,不笑,皺眉頭,眉頭有兩道深深的刻痕。


有時,忍不住好奇地想:那時我有多想伸手去摸摸你眉心的刻痕?


從那天以後,我就不再獨自去那間餐廳了,那裡銘刻了獨特的氛圍印記,從此只跟你一起去。我們約好,每年要去一次那裡,莫忘相識的初衷。


然後,我要感謝那天老天爺下了一場大雨。大雨讓我們有機會搭乘捷運去到沒去過的地方,看到沒看過的風景,然後讓我有機會在途中更認識本質上沒那麼嚴肅的你。好訝異自己可以跟一個新朋友相處的這麼自在,而且這個人好尊重界線,我喜歡。你就像是小太陽,為我的生命照進陽光。


不過,一直到現在,甚至連「昨天」這麼近的片刻,我都覺得沒那麼了解你,不知道能準備什麼來慶祝你的生日。


好吧,你不是詩人,你像大海,而我怎麼能了解大海?

而我所能給大海的禮物,大概只有陪伴與感謝而已了。

[當然,想到要什麼禮物也可以直說啦……]



祝你生日快樂,我很感謝有你。










台長: 光.點.
人氣(1,89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ear SS** |
此分類下一篇:*Dear SS* 路過
此分類上一篇:*Dear SS* 長髮

andie
再次看到,有了不一樣的溫度。

是的,用心跟人說話,真的,這是一種很讓人感動的力量...恭喜妳呢!
2014-04-20 15:40:11
版主回應
話說,寫完這篇文章送給人家
才知道我記錯人家生日了XDD
2014-04-21 08:5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