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4 23:33:27| 人氣1,993| 回應1 | 上一篇

Dear SS-流逝的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SS:

 

五月天成團的二十年,我再度走進了演唱會會場,據說跟五萬人一起加班。

 

演唱會的當下,像是看人生電影一樣,一幕一幕過往畫面浮現腦海………

 

曾經那樣瘋狂,在五月天還沒有太紅太紅以前,飛奔到彰化體育場參加演唱會,整場一直蹦蹦跳跳、一起大唱尬車,滿滿地開心。曾經在mp3存著滿滿的五月天,一路陪伴我走完充滿思念煎熬的異國旅程,那些音符裡面藏著我的心跳與眼淚。曾經被一首歌同理、被一首歌鼓勵,曾經聽懂歌詞裡看似堅強的無邊遺憾,因為那也是我。

 

但是,沒有了,這次演唱會時驚悚地發現沒有了………

 

沒有那樣熱愛的人,沒有那樣思念的滋味,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沒有非做不可的事,也沒有遺憾。

 

當下我驚訝,原來這竟是我不想承認與面對的中年心情。

 

很是失落。

 

有種恐怕開始要哀悼青春的心情。

 

 

沒想到我才中年就開始慶幸了。慶幸自己曾那樣淋漓盡致地活著,能誠實地表達愛,瘋狂在人生路上舞蹈與奔跑。現在想起那些已經不存在於現實的畫面,嘴角還會帶著微笑:還好我那時那樣了!

 

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哀傷,因為現在的生活只剩下瘋狂地工作(也是中年症候群嗎)。那些時候跟著那些人做的那些可愛的、搞笑的、神經的、瘋狂的事,現在所有人事物都不復存在,就連當年的夥伴現在也變得無比正經,甚至可能位高權重或在某個領域站上中堅份子的角色。

 

過去已然成為流逝的風景。

 

而我坐在五月天演唱會的三樓最高處,閉上眼睛,感覺耳朵很痛,覺得音響太大聲。

 

而此刻寫這封信給你的時候,我問自己:「如果現在還有那樣的人出現在我面前,我是否會像以前那樣勇敢去愛呢?」想完一遍這個問題,發現自己其實仍然渴望熱情的冒險的人生,我想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從會思考演唱會的音響效果這點來看,我比過去多了很多現實感。

 

不知道「勇敢」加「現實感」的人生會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長: 光.點.
人氣(1,9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ear SS** |
此分類上一篇:*Dear SS* 路過

小卷
好久沒來這裡
竟然發現光點還是默默在記錄些什麼

能夠誠實面對自己的各種心情與轉變
我想都是好的
懷念青春的自己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吧
2017-04-22 23:5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