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20:32:28| 人氣1,8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裡的灰王子 - Hello~Housekeep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ello ~Housekeeping! ... 這句話已經被我在過去的一個多月裡念了無數次... 想當初... 念起來還是非常的生疏...

因為一連串的連鎖效應, 我跟Sam兩個人一起從Brisbane跑到Sydney - 這個澳洲最大, 也是最古老的城市來做Housekeeper. 我真的很開心能得到這份工作, 而且一開始還很憧憬... 幻想自己能在高級的飯店裏頭吹著冷氣, 優雅!?地清掃房間, 順便還可以撿到客人留下來的不同寶物... 當然, 也能同時擁有不錯的高薪...

無奈上述的幻想都在我接手這份工作之後一一破滅 >"<... 雖然無可否認, 我還是可以吹冷氣, 偶爾也能撿到意想不到的好寶物... 但是... 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灰姑娘一般可憐 ~"~...

一開始做Housekeeping的前一兩週, 說真的... 明明只是一間幾坪不到的Studio... 但我怎麼樣就是要清上一個多小時, 而且薪水才只有十塊出頭... 我跟Sam都覺得可能去China Town做小時制的黑工都還比較賺. 而且我們每天都要隨身攜帶六種不同的化學藥劑 - 難聞的漂白水味, 溶劑的揮發味道每每都令我咳嗽不已... 手指還被藥劑侵蝕到皮粗肉厚, 有時候還會龜裂... 另外就是折床的時候... 起初手指在把床巾塞到床墊底下的時候還會折到, 手腕也常有痠麻的跡象. 常常一間都還沒做到一半就搞得滿頭大汗... 最後被主管Check房間的時候, 還會受到像被後母欺負般的對待... 記得Linn最常說的幾句話就是... "You see! Dust... How old are you?" "Here is very dirty... I already told you you should clean it properly" . 我常常心裡嘀咕, 要是每次都檢查那麼細, 這麼多的事情我哪有可能做得完!?

但經過這一個多月以來的磨練... 雖然目前的清潔速度還是比不上我們的達人級韓國美眉- Kate, 可是比起剛來時, 已經進步了不少... 大概四十分鐘左右可以完成一間普通的Studio. 另外我也體認到, 原來做Housekeeping也是門很大的學問... 並沒有那麼簡單. 你必須要安排好整體清潔動線, 減少來回走動的次數, 進化你的折床手法, 加快整體手腳的速度, 選對適當的清潔藥劑, 並且要細心地注意每個可能會被Linn發現的細節 XD... 再來就是要學會保護自己... 不要被化學藥劑傷了你的手跟肺部.

雖說速度是有大幅的進步. 不過清掃的速度在我心情或是運氣不好時 (例如... 被安排到惡魔等級的髒亂房間 >"< ),  還是會變得很慢. 特別是有時候頭腦不清醒的時候, 也會令我忘東忘西而多來回走動好幾次, 讓整個流程進行得很不流暢. 所以... 要隨時隨地保持最佳狀況才能更輕易的應付各種不同客人遺留下的房間... 再來就是要多多祈禱好運氣, 才不會常常拿到可怕的房間. 有時候接連好幾間的壞運氣, 真的會讓人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不過這個工作除了辛苦外 (我跟Sam都一致認為比草莓園的工作辛苦多了 orz...), 其實也還是可以從中找到一些樂趣跟好處. 像是之前提到的撿寶物... 客人遺留下來的奶油, 吐司, 麥片, 冰淇淋, 零食, 全新的啤酒, 葡萄酒,飲料... 雨傘, 實用水壺... 什麼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東西都有... 有時候還會撿到一些零錢. 不然就是做Service時, 有可能會得到Extra Bonus... 小費^.^ !! 我跟Sam常兩個人常下班之後就會比比看今天誰撿到的寶物比較好. 再來就是可以趁著打掃時把冷氣跟電視打開... 練練英聽 (雖然我最聽得懂的只有購物頻道, 跟家庭主婦常看的那種打發時間的綜藝節目... 其他還是搞不太懂在幹嘛... ). 而且因為就在市中心工作, 我們的Sharehouse也離上班的地方不遠, 所以下班後, 如果還有精力, 就可以再到處走走. 想想... 這樣的生活其實也不需要太嫌棄它了... 不是嗎!?

最近我跟Sam向Linn提了我們做到明年一月初就要走的事情. Linn雖然沒有像我們想像中那樣生氣, 不過她也很無奈的說... 我訓練你們, 等到一切都上了軌道, 你們就要說掰掰... 叫她怎麼辦? 不過她自己也說, 她也知道台灣的背包客總是習慣一直移動, 不像韓國或是泰國人, 都會乖乖在同個地方待上很久... 所以以後... 她可能不想再用台灣人了 Q_Q

其實這一個多月以來, Linn在工作上雖然對我們很嚴格, 我在前文還把她描述的像後母一般. 不過我感覺得出, 其實她對我們很好. 知道我跟Sam需要賺錢, 常常幫我們多增加一些額外的工作機會, 或是把她多出來的Daily Service Credit讓給我們. 而且有時候還會自己煮一些東西請我們吃, 同時也關心我們的生活起居 (像我們的Sharehouse就是她請Dong哥幫我們找的...). 其實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主管, 平時該有的嚴格與專業她都有, 但下了班, 或是比較不忙的時候, 她也像個大姊一般, 會跟我們聊心事, 開玩笑... 我想在我離開之後, 可能會常常想起她也不說不定...

總之... 還有幾個禮拜要奮鬥... 加油吧! 為了往後的旅行繼續努力賺錢~ 順便看看能不能剩下的時間裡, 繼續進步成像Kate一樣的Hosekeeping達人!!

台長: 挖洗拍狼啦~
人氣(1,8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塔斯馬尼亞的開心農場與洋蔥工廠游擊小兵-工作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第二份工作... 貨櫃卸貨員...

(悄悄話)
2010-12-13 17:47:45
Ruby
請問你是不是在雪梨的Goldsbrough Apartments
因為我的主管也有叫LINN
2012-08-01 20:3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