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0 17:37:16| 人氣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沉寂靜的睡夢之湖 - Lake St Clai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塔斯馬尼亞最著名的步道, 我想沒有人會質疑, 非Overland Track莫屬. 這條步道縱向穿越Cradle Mountain - 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一般需要花費6天5夜才能完成. 時間不夠的我, 沒有辦法穿越這條傳說中的步道. 可是自從我去過位於步道起點的Cradle Mountain之後, 就一直很想要看看Overland Track的終點 - Lake St Clair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這座湖泊的中譯 - 聖克萊爾湖, 光聽名子就很美, 莫名的吸引力引導著我, 一定要一窺她的究竟...

所以上個周末我又開了團, 約了Joy, Rachel, 還有Vera一起探索塔島的西部的區域 - 當然, 包括Lake St Clair! 沿途, 我們經過Wilmot -在Devonport附近, 一個有著許多特別信箱的小鎮; 還繞過Cradle Mt.外圍, 遠眺雲霧繚繞的大地跟山頭; 在塔斯西岸, 一個叫Strahan的城鎮, 那裏的Ocean Beach有著席捲綿延數十里沙灘的千層白浪; 另外, 在礦業城鎮 - Queenstwon, 我們看到突兀, 顏色詭異的光禿山稜, 跟著名的西部荒野列車...

當經過漫長蜿蜒地路途來到Lake St Clair時, 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 趕在天黑前搭好帳篷後, 一行人立刻前往湖邊. 當一接近湖邊, 我立刻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寧靜... 真的很神奇, 本來在嬉笑聊天的我們都不自覺地安靜了下來. 當潔淨透明的湖水輕輕拍打著岸邊的岩石... 我從來沒有聽過這麼清澈好聽的聲音, 彷彿這個湖泊在睡夢中輕聲地夢語呢喃. 而晚風吹過, 微波輕泛的湖面上映照著餘暉的光影, 此時此刻, 讓人很不捨離開湖邊, 直到夜幕低垂...

隔天清晨, 雲霧籠罩了大半個湖面; 披上神秘白紗的St Clair, 一樣很吸引人. 路邊的標示牌告訴我們, 她除了是個清澈美麗的湖泊外, 同時也是全澳洲最深的淡水湖泊(167米深), 是因為約一萬年前, 一次冰河作用才形成的高山湖泊. 湖中除了游魚, 蝦蟹外, 還有著珍貴的鴨嘴獸. 我們一行人沿著湖邊的步道健行, 直到接近中午才啟程返家. 這時候, St Clair上的雲霧已經散開... 天清氣朗之下, 又向我們再次展現了她另外一個美麗的面貌...

回程的時候, 我們拜訪了隸屬於Franklin-Gordon Wild Rivers National Park的Nelson Falls, 通往瀑布的步道輕鬆好走, 瀑布本身則是小巧精緻; 後來又再次經過了Queenstwon, 廢棄礦場Iron Blow的壯觀景色, 跟一池顏色詭異的碧綠池水, 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我嚴重懷疑這水有重金屬的劇毒...). 就這樣, 直到我們傍晚回到Devonport, 並且幫Mandy慶祝完她的生日, 這個周末的節目才算就此結束...

這次, 算是我倒數第二次在塔斯的遠行. 這個禮拜六, 我就要跟新夥伴 - Agnes一起展開一連串的旅行. 在一起探索塔斯的東半邊和南邊之後, 我們就要回到澳洲大陸上, 繼續進行我們的遠征. 從Melbourne, 經過Great Ocean Road到Adelaide, 再通過大陸中央的Alice Springs到Darwin, 接著Broome, 最後... 終極目的地 - Perth! 希望即將展開的最後旅程一切順利... 我知道這是條很長很長的道路, 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狀況在前頭等著我們... 但我會當心注意, 並盡自己的力, 完成這段旅程...


台長: 挖洗拍狼啦~
人氣(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塔斯馬尼亞的最終冒險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Devil, Wombat愛我... ^^ - Trowunna Wildlife Par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