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16:53:53| 人氣3,0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塔斯馬尼亞的最終冒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回到了Mainland. 回想這在塔斯渡過的近兩個月做過兩個工作, 發生了很多事情, 也去了很多地方. 我想在這, 我沒有留下什麼遺憾, 只有對這可愛的小島, 跟在這的朋友們, 有著滿滿的回憶

 

上個禮拜五, 我結束了在Perfecta的工作. 晚上, 除了忙著整理行李, 為接下來五天四夜的旅行做準備外, 朋友們還幫我準備了好吃的火鍋做為餞別. 這天晚上我的心情很平靜, 只是有點不捨. 隔天一早要搬東西上車的時候, 我看到Sam也特別起了個大早, 於是我們倆一起吃了早餐, 就好像之前還是一起旅行時候的那樣... (後來還遇到了Mandy, 真高興還有機會再跟她說一次再見, 因為如果不是她, 我跟Sam也沒有辦法得到我們在這的第一份工作.)

 

而到說再見的時刻, 我給了Sam一個大大的擁抱, 忍著有些激動的情緒, 感謝這個陪我渡過那麼多日子,走過那麼多地方的好夥伴; 然後便驅車離開Alexander, 正式告別這個充滿回憶的小旅館. 接下來, 我跟新加入的夥伴 – Agnes, 從小小的Launceston Air Port為起點, 展開了我在塔斯馬尼亞的最終冒險旅程

 

第一天    :

離開Launceston Air Port, 我們經過St Marys, 到達位於St Helens東北方的Bay of Fires. 這是一個大大的海灣, 沿著這個海灣, 你可以找到不只一個的漂亮沙灘. 我們依照Information先生的推薦, 來到一個叫Binalong Bay的白沙海灘, 有條淺棕色的小溪在這裡流入碧綠透明的海水中, 調和成美麗的漸層色澤. 當我們一抵達這, 都為這片美麗的海灘驚嘆不已我想, 這可能是我在澳大利亞目前為止看過最美麗的海灘 (真的不誇張, Agnes都說, 來到這裡, 已經覺得來塔斯一趟已不虛此行)! 沿著海灘走到底, 有一大片的岩石群; 岩石上的紅色紋理, 看起來像是火焰灼燒般的艷麗;. 而從這, 一直延伸到Bay of Fires最北端的The Gardens, 這種特別的大石頭隨處可見, 讓整片海灣, 與美麗的藍天交織成綿延數十里的美景. 離開了Bay of Fires, 我們南下前往Freycinet N.P.. 當我們一進入Coles Bay, 立刻就看到國家公園內那醒目的暗紅色花崗岩山頭; 而這, 也是塔斯著名景點Wineglass Bay的所在地. 沿著停車場旁的步道往上走,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Wineglass Bay Lookout, 這個海灣完美地讓人驚訝怎麼會有這樣對稱的構型!? 只可惜我們到達的時候天色轉陰, 沒辦法拍出漂亮色彩的相片, 而且我們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走到下方的海灘否則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或許可以跟早上的Bay of Fire一較長短也說不定! 晚上, 我們在國家公園內的停車場過夜; 吃晚餐的時候, 幾隻不怕生的Wallaby還跑過來湊熱鬧, 實在是很可愛. 這天晚上我們睡在車上, 隔著窗子看出去, 晚上的烏雲散開之後, 星光滿佈

 

第二天    :

這天, 我們繼續南下往塔斯曼半島的方向前進, 沿途可以眺望整個Great Oyster Bay. Swansea, 我們看著金色的旭日, 沿著美麗的海岸步行; 這邊的海雖然平靜, 但像是一道道像是長城般的海浪拍打著岸邊, 卻意外地發出驚人的聲響, 聽起來很震撼人心. 進入了塔斯曼半島, 氣溫不知怎麼的, 變得好冷, 冷得我直打哆嗦我們首先來到位於半島中央位置的Eaglehawk Neck, 這裡有一個很窄的道路連結著半島的南北兩端; 天然的地形讓這邊形成一個重要的據點, 據說殖民地時期, 都有士兵把守著這裡, 防止犯人從南方的Port Arthur逃脫. 這附近也有很多奇特的海蝕地貌, 像是Blowhole, Tasmans Arch, Devils Kitchen… ; 此外, Waterfalls Bay, 還可以看見一條瀑布從高高的峭壁上直落入海, 非常特別. 離開了Eaglehawk Neck, 我們到了Port Arthur, 一個在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囚犯流放地. 解說員小姐告訴我們, 因為這的地形特別, 北面狹窄的隘口, 還有四周終年低溫的海水, 讓這成為了一個幾乎不可能逃跑的地方, 而且這離Hobart很近, 可以很方便地將囚犯運送到Hobart進行建設工程, 因而在這裡設立了一個大規模的監獄, 以及士官兵們居住的村莊. 這裡到處都充滿著殘破又或者是古老的歷史建築, 但看著如今的遺跡, 卻不難令人想像當時的光景; 園區裡的解說告示, 讓我們的心情似乎也進入了時光隧道, 遙想當時此外, 這裡除了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傳說它也是個很靈異的地方; Port Arthur, 我除了感到突然天氣劇變地又濕又冷外, 園區門口張貼的靈異照片(有些真的蠻可怕的@@), 還有我在園區內展覽館看到的一封自白書(一名男子在蜜月時來這旅行, 偷走了一片遺跡上的石塊送給妻子, 但從此之後禍事連連, 甚至威脅到性命, 所以他後來歸還了這片石塊, 並寫了自白書警惕眾人) , 還有多年前在這發生的槍擊慘案(一名男子在遺跡內發狂似地開槍掃射, 擊斃了多名無辜民眾), 都為這裡再抹上了一股鬼魅的色彩不過, 雖然逛完後心裡毛毛地, 但這, 的確是在塔斯旅遊很值得一來的地方. 離開了塔斯曼半島, 這晚, 我們在Sorell過夜. 我們的Accommodation… !? 還是睡車上XD

 

第三天    :

一早, 我們到達位於Hobart東北方的Richmond; 在殖民地時期, 它是軍事要塞, 亦是囚犯居留站. 這裡的Richmond Bridge, 建造於1823-1825年間, 是全澳洲最古老的一座橋梁. 古橋加上後方的教堂, 四周的林木, 讓這裡的風景美得像幅畫令人久久不捨離去. Richmond之後, 我們前往Mt. Wellington; Hobart就座落在這座山山腳的沿海丘陵; 來自山上終年不斷的流水, 是讓Hobart之所以能夠成為塔斯第一大城的主要原因之一. 這天, 雖然山頭籠罩著雲霧跟凍人的霜氣, 但在抵達山頭之前, 已能夠將整個Hobart盡收眼底; 看著陽光穿透雲層灑落在城市上頭, 真的美極了! 我們雖然一直猛拍照片, 但無奈, 真正的美麗並不是這麼容易捕捉駛離Mt. Wellington山區, 我跟Agnes來到塔島最南端的道路盡頭 – Cockle Creek; 這裡看起來少有人跡, 但朋友跟我說, 在這可以抓到野生的生蠔, 所以我早就準備好了小刀跟檸檬, 想要嘗嘗這不用錢的美味! 果然, 一番尋找之後, 我在河海的交界處抓到了兩隻大生蠔, Agnes一人一隻, 喀了這生猛的海味; 雖然有點太大隻, 口感有點噁, 但味道卻是很鮮甜! 傍晚, 我們找了位在Hobart市區邊邊一間叫NarraraHostol留宿; 我很喜歡這裡的溫馨氣氛跟整潔的房間, 重點是價格也不算貴^^. 晚上用過晚餐後, 我跟Agnes漫步在Hobart的港口與Salamanca街道上路旁酒吧播送著輕快的音樂, 看起來古老的沙岩式建築, 還有處處散發著濃濃的歐洲風格, 讓人很難不喜歡這個充滿魅力的海港另外, 在夜間的海邊享用炸花枝與薯條, 也是種很棒的享受,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第四天    :

早晨, 我們往Hobart西邊的山區開去.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Gordon Dam; 自從上次Eddie告訴我有關這個水壩的壯觀, 我就很想要親自見識看看. 在我們行駛了快四個小時之後, 來到Strathgordon, 這是在建造Gordon Dam時期形成的一個行城鎮, 位在美麗的Lake Pedder. 再繼續往前開, 十幾分鐘後, 便可以抵達Gordon Dam. 當我第一眼望下看去, 這個建造在兩個懸崖峭壁之間的大壩真的非常驚人; 高低落差很大, 140公尺之多, 讓我在攀下樓梯走向大壩上頭的過程一直小心翼翼 (有懼高症的人不宜參觀@@). 具告示牌上說明, 它是全澳洲最高, 也是儲水量最多的水壩; 總之, 是一個很值得一遊的澳洲之最. 而離開大壩之後, 我們沿著原路折返Mt. Field N.P., 並決定在此紮營渡過今晚. 這個國家公園有著全塔斯最著名的瀑布 – Russell Falls, 一個擁有多層水幕的美麗瀑布. 一進入國家公園的步道, 映入眼簾的, 是一整片的淺綠, 看起來生意盎然. 樹蕨, 巨木, 青苔, 流水構成了主要的景色. 晚間, 我們在營地用餐的時候, 跑過來好幾隻Pademelonbrush-tailed Possum, 讓這頓單調的晚餐變得好不熱鬧! 晚餐過後, 為了一睹瀑布旁的glow worms (藍光蟲), 我們沿著漆黑的小徑走向Russell Falls;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 這條路變得完全不同於白天那條好走的步道, 原本十分鐘的路程變得格外漫長但當我們走到瀑布旁, 關起手電筒, 看到令人興奮不已的美景顯現在黑暗之中, 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點一點藍色星光般的亮點佈滿瀑布旁的山壁; 而今夜, 晴朗的星空同樣美麗. 美中不足的是 - 寒冷的低溫, 讓我們今晚好像睡在冰箱中一樣Mt. Field, 我渡過了到澳洲以來覺得最寒冷的一晚

 

第五天    :

這天, 是我們在塔斯的最後一天, 一早離開了Mt. Field, 我們便向Devonport的方向前進, . 沿途經過一個叫做Oatlands的小村莊, 有一個大大的風車磨坊就座落在Information Centre隔壁, 周遭的景色像極了歐洲的鄉間小村 - 悠閒, 田園, 純樸自然, 真的很令人喜歡. 而中午時分, 我們抵達Ross. 留連在美麗的古橋旁, 和漫步在靜逸的街道中; 最後, 來到上次無緣一訪的麵包店. 這個麵包店很特別, 店員全是有點年紀的媽媽, 她們都很可愛親切, 穿著粉紅色的復古圍裙. 我跟Agnes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肉派還有臘腸捲來吃, 真的是超棒的好味道, 讓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而用過餐後, 好心的店員還讓我們參觀了宮崎駿動畫 - 魔女宅急便中, 魔女琪琪居住的小閣樓; 雖然這只是間平淡無奇的小小房間, 但不知為什麼, 一想到這是動畫中的靈感來源場景, 就覺很神奇, 我居然就站在裡耶!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在依依不捨離開Ross, 我們在近傍晚時回到Devonport. 帶著Agnes再去看一眼我最喜歡的燈塔, 還有跟Tomoyo說再見後, 我們便不得不搭上Spirit Of Tasmania, 準備離開塔斯. 開船前, 我跟Sam, Samantha, Joy, Rachel在電話中道別, 他們站在Alexander的陽台上向我揮手; 而我也在船上舉手大揮這次, 是真的跟這些朋友說再見了, 下次的見面還不知要等到哪時. 不過我很高興, 我曾來過這, 認識這些朋友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們在這個美麗的島嶼上, 發生的許多故事...

台長: 挖洗拍狼啦~
人氣(3,0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讚嘆海洋的偉大 - Great Ocean Road
此分類上一篇:深沉寂靜的睡夢之湖 - Lake St Clair

lian
最近在塔斯積極尋找二簽工作
錢有點快燒光了><
雖然離這篇PO文的時間有點久遠
但還是想請問一下
是否還記得工廠或工廠公頭的電話
有的話可以email給我嗎
謝謝!!
2012-03-27 17:34: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